藍屏了怎麼辦?藍屏了怎麼辦啊?

2023-06-22 02:35:01 字數 2167 閱讀 5087

1樓:蘭葉孤丹

1、錯誤更新顯示卡驅動導致藍屏,這種情況可以重啟電腦,按f8進入安全模式,選最近一次的正確配置,按下回車修復即可。2、記憶體條接觸不良或損壞導致藍屏,出現這種情況可開啟電腦機箱,將記憶體條拔出,清理或者更換即可。3、電腦硬碟出現問題。

這種情況首先要檢測硬碟壞道的情況,如果硬碟出現大量壞道,建議更換硬碟。如果出現壞道比較少,建議格式化分割槽磁碟,之後再重新安裝系統即可。

除此之外,散熱不良也會導致電腦出現藍屏的情況,顯示器、電源和cpu在工作中發熱量非常大,需要保持良好的通風狀況,工作時間太長也會導致電源或顯示器散熱不暢而造成電腦藍屏。

機器內灰塵過多也會引起藍屏故障。如軟碟機磁頭或光碟機雷射頭沾染過多灰塵後,會導致讀寫錯誤,嚴重的會引起電腦藍屏,需要定期清理電腦的灰塵。

2樓:平凡沉靜灑脫

重新開機試試,另外可以關機狀態下拔出記憶體條用橡皮清理一下再試一下!

3樓:晴

手機出現這種藍屏的狀態,說明系統本身已經出現了故障,或者中毒壞掉了,所以這個時候最好建議可以找專業的技術人員,對它進行系統重灌處理,並及時的定期防毒,才能讓手機應用更順暢也更安全。

4樓:王者

電腦出現藍屏時按f8鍵可以修復電腦;首先將藍屏的電腦關機,再重新啟動,當電腦進入開機介面時按下f8鍵不動,直到螢幕出現【高階選項】時再鬆手,通過鍵盤上下鍵選擇【最近一次的正確配置】,點選回車鍵確定即可修復電腦。

5樓:機曉騫

藍屏了怎麼辦?你像這種藍屏的,有可能是因為把它裡面的系統都刪掉了,所以才會出現這種情況,你可以拿到專業店鋪裡面叫他給你重新**一下系統。

藍屏了怎麼辦啊?

6樓:山高看月小心遠無成敗

電腦藍屏顯示attempted write to readdnly memory的意思是嘗試寫入唯讀記憶體。多半是軟體錯誤引起的,建議刪除近期安裝的軟體再試。

電腦藍屏可以由很多原因引起,解決思路是先軟體後硬體,即先檢查軟體問題,再檢查硬體問題。

1、如果藍屏前安裝了軟體或驅動,進安全模式下,把新安裝的軟體及驅動解除安裝或刪除後,再開機試下。

2、如果刪除後仍然藍屏,或根本進不了安全模式,則重新安裝作業系統試下。

3、重灌系統後仍然藍屏,則考慮硬體問題。首先將電腦裡面的灰塵徹底清理一下,將記憶體、顯示卡、pci插槽上的裝置拆下,用橡皮探試一下。因為灰塵引起溫度過高、接觸不良等也會造成藍屏;同時將cpu、顯示卡等風扇拆下,更換新的散熱矽膠;另外檢查下所有硬體的溫度是否正常。

4、如果清潔電腦後還是不行,則用替換法檢查電腦硬體,如果沒有可替換的硬體或不熟悉電腦,建議找專業維修人員處理。

5、硬體替換按以下順序進行排查:記憶體、硬碟、顯示卡、主機板、電源、其它硬體、cpu。

6、採用替換法時最好拔掉電腦上所有連線線及開機不需要用到的硬體,只保留電源、主機板、cpu、記憶體、顯示卡、硬碟、顯示器。

7、排查時注意檢查硬體上面是否有焦味,硬體上的電容是否有鼓包現象。

提示:替換法檢查硬體問題多用於有多餘硬體可替換、故障點不好直接判斷的情況下,需要對電腦硬體有一定了解,如果不熟悉硬體,不建議用替換法檢查硬體故障。

7樓:匿名使用者

經過查詢,按你**上的藍屏**,**: 0x0000007b原因: 檔名、目錄名稱或儲存體卷標語法錯誤。

通常是未安裝sata驅動導致,請安裝sata驅動或者在bios中,將」sata operation」設定為」ata」。

遇到這個藍屏**,首先你可以直接重啟電腦,看能否通過重啟來解決問題。

如果不能再重啟電腦,那就要在開機過程中,按del鍵或者f2鍵,具體哪個鍵要看你的主機板。按鍵進入bios設定介面。找到硬碟模式設定。

如果原先是ide,就改為ahci模式,如果原本是ahci模式,就改為ide模式。然後儲存設定,一般按f10鍵,退出bios設定介面,重啟電腦看是否正常。

8樓:華碩服務

造成電腦藍屏重啟的原因比較多,建議可以按下面的方法操作逐一進行排查:

1.移除新安裝的硬體裝置,比如外接攝像頭、印表機、包括公升級的記憶體等;

2.嘗試進入安全模式,將之前安裝過的軟體解除安裝掉,全盤查殺病毒;

3.為了全面排除軟體或系統問題的可能性,可以備份硬碟資料,重新安裝作業系統;

4.如果重灌系統後仍頻繁出現藍屏,建議將機器送至當地的服務中心進一步檢測。

電腦藍屏了應該怎麼辦,電腦藍屏怎麼辦?

如果是軟體問題,重灌系統就好了。否則情況很多 計算機藍屏原因 這種情況,一般都是由系統軟體 記憶體 硬碟引起的。多是硬碟震壞,夏天散熱不好等!1 電腦不心裝上了惡意軟體,或上網時產生了惡意程式,建議用360 衛士 金山衛士等軟體,清理垃圾,查殺惡意軟體,就可能解決。實在不行,重灌,還原過系統,可以解...

我電腦出現藍屏,怎麼辦,電腦出現了藍屏怎麼辦

藍屏是一種常見的故障現象,其實藍屏又叫藍屏宕機 blue screen of death,簡稱bsod 是微軟的 windows 系列作業系統在無法從乙個系統錯誤中恢復過來時,為保護電腦資料檔案不被破壞而強制顯示的螢幕影象。針對藍屏故障我提出以下解決方法 1 錯誤更新顯示卡驅動導致藍屏,這種情況可以...

電腦藍屏了怎麼辦

你好。你說的這種情況,一般都是由 系統軟體 記憶體 硬碟引起的。1 電腦不心裝上了惡意軟體,或上網時產生了惡意程式,建議用360 衛士 金山衛士等軟體,清理垃圾,查殺惡意軟體,就可能解決。實在不行,重灌,還原過系統,可以解決軟體引起的問題。2 如果不能進入系統,可以開機後 到系統選擇那裡 按f8 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