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七天被辭退應該給工資嗎,在單位工作7天被辭退有工資嗎

2021-12-31 23:26:11 字數 3107 閱讀 5155

1樓:找法網

工作七天被辭退用人單位應當給工資。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勞動法》

第三條勞動者享有平等就業和選擇職業的權利、取得勞動報酬的權利、休息休假的權利、獲得勞動安全衛生保護的權利、接受職業技能培訓的權利、享受社會保險和福利的權利、提請勞動爭議處理的權利以及法律規定的其他勞動權利。 勞動者應當完成勞動任務,提高職業技能,執行勞動安全衛生規程,遵守勞動紀律和職業道德。

第五十條

工資應當以貨幣形式按月支付給勞動者本人。不得剋扣或者無故拖欠勞動者的工資。

第九十一條

用人單位有下列侵害勞動者合法權益情形之一的,由勞動行政部門責令支付勞動者的工資報酬、經濟補償,並可以責令支付賠償金:

(一)剋扣或者無故拖欠勞動者工資的;

(二)拒不支付勞動者延長工作時間工資報酬的;

(三)低於當地最低工資標準支付勞動者工資的;

(四)解除勞動合同後,未依照本法規定給予勞動者經濟補償的。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勞動合同法》

第二十條 試用期工資

勞動者在試用期的工資不得低於本單位相同崗位最低檔工資或者勞動合同約定工資的百分之八十,並不得低於用人單位所在地的最低工資標準。

根據《勞動部辦公廳關於印發《關於<勞動法>若干條文的說明》的通知》

第五十條

工資應當以貨幣形式按月支付給勞動者本人。不得剋扣或者無故拖欠勞動者的工資。本條中的「貨幣形式」排除發放實物、發放有價**等形式。

「按月支付」應理解為每月至少發放一次工資,實行月薪制的單位,工資必須每月發放,超過企業與職工約定或勞動合同規定的每月支付工資的時間發放工資即為不按月支付。實行小時工資制、日工資制、周工資制的單位工資也可以按日或按周發放,並且要足額發放。「剋扣」是指用人單位對履行了勞動合同規定的義務和責任,保質保量完成生產工作任務的勞動者,不支付或未足額支付其工資。

「無故拖欠」應理解為,用人單位無正當理由在規定時間內故意不支付勞動者工資。

2樓:冼俊慧

用人單位應當給付工資的。

勞動者有按時足額獲得勞動報酬的權

利,用人單位不能任意剋扣。用人單位

拖欠工資報酬,可以向勞動行政部門投

訴,在勞動行政部門責令支付後,仍不

支付的,用人單位還需要向勞動者加付

賠償金。

3樓:水中魚

應當按日發放工資,這是勞動法規定的,任何單位內部條款都不得與法律相違背。

4樓:

這個按勞動法,是要發工資的,也應該發,謝謝

在單位工作7天被辭退有工資嗎?

5樓:星期天下午的體育課

西部鑽探裡面的領導魏巨集波,和隊長張如新,上班處處侮辱別人,擠兌他人,那樣的單位實在是噁心至極,領導騎在員工頭上拉屎,還一本正經的擦屁股。

6樓:生活情感找***

在單位工作七天被辭退,一般是可以拿到這幾天的工資的。因為是公司把你辭退的,本來是說要僱傭你,可能是需要試用你乙個月吧,既然說是在試用期,試用期是要按照正式工一樣給發工資的。現在公司辭退了你,可能是因為你不能夠完全勝任這份工作,但是你畢竟在這裡做了七天的事情,所以應該要把這七天的工資給你。

但如果說你在這幾天,不完全是沒有做好工作,而是給他們帶來了巨大的損失。那你可能就結不到工資了。既然做了這份工作,那至少是基本完成了自己的份內的事情,如果說只是人來了,但是沒有做任何的事情,那是沒有工資的。

7樓:蔡志金律師

回答提問

工作七天被辭退了,應該給工資嗎?

回答勞動者工作幾天被用人單位辭退的,用人單位是應當支付勞動者工作時間的工資,如果用人單位拒絕支付其工資的,勞動者可以申請勞動仲裁,要求用人單位支付違法辭退的賠償金以及被拖欠的工資。

1、去當地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原勞動局)內的勞動爭議仲裁委,申請勞動仲裁,立案時需攜帶:仲裁申請書2份、申請人身份證影印件1份;相關證據影印件和證據清單2份;用人單位的工商登記資訊(北京地區不需要提供登記資訊)。

2、提交材料後,5個工作日仲裁委給予立案,然後給雙方舉證期,給對方答辯期;然後**審理,之後對你們雙方進行調解,調解不成仲裁委會下達裁決書;勞動仲裁60天內結案;對於裁決書不服,勞動者可以起訴到法院;

3、申請勞動仲裁期間,不耽誤勞動者去新單位工作。

更多4條

8樓:匿名使用者

有的,幹一天有一天的工資,如果是因為你工作不好辭退的話,至少也要給到最低工資標準,最低工資標準各地不一樣。單位不給的話直接去當地勞動保障監察機構投訴

9樓:臨沂勞動律師網

1、只要員工付出了勞動,單位就必須支付員工工資。

2、依據《勞動法》第五十條 工資應當以貨幣形式按月支付給勞動者本人。不得剋扣或者無故拖欠勞動者的工資。

《工資支付暫行條例》

第七條 工資必須在用人單位與勞動者約定的日期支付。如遇節假日或休息日,則應提前在最近的工作日支付。工資至少每月支付一次,實行周、日、小時工資制的可按周、日、小時支付工資。

第九條 勞動關係雙方依法解除或終止勞動合同時,用人單位應在解除或終止勞動合同時一次付清勞動者工資。

第十九條 勞動者與用人單位因工資支付發生勞動爭議的,當事人可依法向勞動爭議仲裁機關申請仲裁。對仲裁裁決不服的,可以向人民法院提起訴訟。

10樓:韓飛律師

用人單位應當給付工資的。

勞動者有按時足額獲得勞動報酬的權利,用人單位不能任意剋扣。用人單位拖欠工資報酬,可以向勞動行政部門投訴,在勞動行政部門責令支付後,仍不支付的,用人單位還需要向勞動者加付賠償金。

《勞動法》

第五十條 工資應當以貨幣形式按月支付給勞動者本人。不得剋扣或者無故拖欠勞動者的工資。

《勞動合同法》

第八十五條 用人單位有下列情形之一的,由勞動行政部門責令限期支付勞動報酬、加班費或者經濟補償;勞動報酬低於當地最低工資標準的,應當支付其差額部分;逾期不支付的,責令用人單位按應付金額百分之五十以上百分之一百以下的標準向勞動者加付賠償金:

(一)未按照勞動合同的約定或者國家規定及時足額支付勞動者勞動報酬的;

(二)低於當地最低工資標準支付勞動者工資的;

(三)安排加班不支付加班費的;

(四)解除或者終止勞動合同,未依照本法規定向勞動者支付經濟補償的。

七天試用期被辭退 到底有沒有工資!

可以到勞動局或人民法院投訴。試用期間的工資問題,我國 勞動合同法 有明文規定。第十一條 用人單位未在用工的同時訂立書面勞動合同,與勞動。者約定的勞動報酬不明確的,新招用的勞動者的勞動報酬應當按照企。業的或者行業的集體合同規定的標準執行 沒有集體合同的,用人單。位應當對勞動者實行同工同酬。第二十條 勞...

試用期七天不給工資合法嗎,七天試用期沒有工資合法嗎

法律分析 員工七天試用期不給工資是不合法的。只要勞動者付出了勞動,用人單位就必須依法支付薪資,並且薪資標準不可以比當地的最低薪資標準低。一般為正常薪資的百分之八十。員工可以先和單位進行協商 在協商不成的情況下,可以向當地勞動監察大隊進行投訴,由勞動部門進行調解 在調解不成的情況下還可以申請勞動仲裁進...

試用期內被辭退,有工資嗎,在試用期被辭退有工資嗎

不合理的,是可以拿到工資的,不管幾天 而且辭退是需要提前通知,否則要再給補貼的 最好快點到勞動部門去申述,拖久了誰都沒有辦法了 我國的法律並不存在所謂的試用期,只要工作了就算沒有書面合同也屬於有勞動關係.公司是月薪制度,所以可是視為最短的合同期為乙個月.而它在你未達到乙個月的情況下將你辭退,正常情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