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天試用期被辭退 到底有沒有工資!

2023-03-08 14:30:04 字數 1483 閱讀 6514

1樓:永不落的太

可以到勞動局或人民法院投訴。試用期間的工資問題,我國《勞動合同法》有明文規定。

第十一條 用人單位未在用工的同時訂立書面勞動合同,與勞動。

者約定的勞動報酬不明確的,新招用的勞動者的勞動報酬應當按照企。

業的或者行業的集體合同規定的標準執行;沒有集體合同的,用人單。

位應當對勞動者實行同工同酬。

第二十條 勞動者在試用期的工資不得低於本單位同崗位最低檔工資或者勞動合同約定工資的百分之八十,並不得低於用人單位所在地的最低工資標準。

第二十一條 在試用期中,除有證據證明勞動者不符合錄用條件。

外,用人單位不得解除勞動合同。用人單位在試用期解除勞動合同的,應當向勞動者說明理由。

第三十條 用人單位應當按照國家規定和勞動合同約定及時足額發放勞動報酬。

用人單位拖欠或者未足額發放勞動報酬的,勞動者可以依法向當地人民法院申請支付令,人民法院應當依法發出支付令。

第八十六條 用人單位有下列情形之一的,由勞動行政部門責令。

限期支付勞動報酬、加班費或者解除、終止勞動合同的經濟補償;勞。

動報酬低於當地最低工資標準的,應當支付其差額部分;逾期不支付。

的,責令用人單位按應付金額百分之五十以上百分之一百以下的標準。

向勞動者加付賠償金:

(一)未依照勞動合同的約定或者未依照本法規定支付勞動者勞動報酬的;

(二)低於當地最低工資標準支付勞動者工資的;

(三)安排加班不支付加班費的;

(四)解除、終止勞動合同,未依照本法規定向勞動者支付經濟補償的。

2樓:棟哥說職場

百家號試用期內離職,如何保障個人權益。

3樓:套富

您好,我是平台合作律師,已經收到您的問題了。

提問。工作七天被辭退了,應該給工資嗎?

勞動者工作幾天被用人單位辭退的,用人單位是應當支付勞動者工作時間的工資,如果用人單位拒絕支付其工資的,勞動者可以申請勞動仲裁,要求用人單位支付違法辭退的賠償金以及被拖欠的工資。

如何申請勞動仲裁:1、去當地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原勞動局)內的勞動爭議仲裁委,申請勞動仲裁,立案時需攜帶:仲裁申請書2份、申請人身份證影印件1份;相關證據影印件和證據清單2份;用人單位的工商登記資訊(北京地區不需要提供登記資訊)。

2、提交材料後,5個工作日仲裁委給予立案,然後給雙方舉證期,給對方答辯期;然後**審理,之後對你們雙方進行調解,調解不成仲裁委會下達裁決書;勞動仲裁60天內結案;對於裁決書不服,勞動者可以起訴到法院;3、申請勞動仲裁期間,不耽誤勞動者去新單位工作。

4樓:璩長星

您好,用人單位的做法是違法的,用人單位應當向勞動者支付工資。可以與用人單位協商,協商不成,可以向當地的勞動機構申請勞動仲裁。

5樓:永不暗淡的光

公司應當支付工資,不給工資是違法的。

6樓:七台河李陽平

應有工資,這是法定的。

試用期七天不給工資合法嗎,七天試用期沒有工資合法嗎

法律分析 員工七天試用期不給工資是不合法的。只要勞動者付出了勞動,用人單位就必須依法支付薪資,並且薪資標準不可以比當地的最低薪資標準低。一般為正常薪資的百分之八十。員工可以先和單位進行協商 在協商不成的情況下,可以向當地勞動監察大隊進行投訴,由勞動部門進行調解 在調解不成的情況下還可以申請勞動仲裁進...

試用期內被辭退,有工資嗎,在試用期被辭退有工資嗎

不合理的,是可以拿到工資的,不管幾天 而且辭退是需要提前通知,否則要再給補貼的 最好快點到勞動部門去申述,拖久了誰都沒有辦法了 我國的法律並不存在所謂的試用期,只要工作了就算沒有書面合同也屬於有勞動關係.公司是月薪制度,所以可是視為最短的合同期為乙個月.而它在你未達到乙個月的情況下將你辭退,正常情況...

試用期幹了七天辭職有工資嗎,試用期期間,幹了4天提出辭職,可以拿到工資嗎?

1 試用期幹了七天辭職,用人單位應支付工資的。2 勞動合同法 第三十七條 勞動者提前三十日以書面形式通知用人單位,可以解除勞動合同。勞動者在試用期內提前三日通知用人單位,可以解除勞動合同。第三十八條 用人單位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勞動者可以解除勞動合同 一 未按照勞動合同約定提供勞動保護或者勞動條件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