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樣的條件才能離婚,什麼樣的條件才可以離婚?

2023-06-19 16:10:02 字數 1126 閱讀 3165

1樓:張麗珍

協議離婚的,雙方協商一致即可登記離婚;訴訟離婚的,法院審理確認夫妻感情破裂,且調解無效的,應當判決離婚。常見的認定「感情破裂」的情形有:重婚或者與他人同居; 實施家庭暴力或者虐待、遺棄家庭成員; 有賭博、吸毒等惡習屢教不改;雙方因感情不和分居滿二年等。

當事人第一次起訴離婚被駁回後,雙方又分居滿一年,一方再次提起離婚訴訟的,也應當准予離婚。

【法律依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民法典》 第一千零七十九條 夫妻一方要求離婚的,可以由有關組織進行調解或者直接向人民法院 提起離婚訴訟。 人民法院審理離婚案件,應當進行調解;如果感情確已破裂,調解無效的,應當准予離婚。 有下列情形之一,調解無效的,應當准予離婚:

一)重婚或者與他人同居; (二)實施家庭暴力或者虐待、遺棄家庭成員; (三)有賭博、吸毒等惡習屢教不改;(四)因感情不和分居滿二年; (五)其他導致夫妻感情破裂的情形。 一方被宣告失蹤,另一方提起離婚訴訟的,應當准予離婚。 經人民法院判決不准離婚後,雙方又分居滿一年,一方再次提起離婚訴訟的,應當准予離婚。

2樓:

離婚最重要的一點就是兩個人要同意,只有雙方都同意的情況下才可以離婚,如果有一方不同意,那麼想要離婚就非常的困難,必須要起訴,而且還要有非常長的時間。

什麼樣的條件才可以離婚?

3樓:張麗珍

以下離婚條件是必須的:

1、如果是協議離婚的,夫妻雙方有進行合法的結婚登記,夫妻雙方在平等、自願的情況下協議離婚;

2、如果是訴訟離婚的,雙方辦理了結婚登記手續,男方起訴的,女方不是在懷孕期間、分娩後一年內或中止妊娠後六個月內;但是女方提出離婚或者人民法院認為確有必要受理男方離婚請求的除外。

【法律依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民法典》第一千零七十六條。

夫妻雙方自願離婚的,應當簽訂書面離婚協議,並親自到婚姻登記機關申請離婚登記。

離婚協議應當載明雙方自願離婚的意思表示和對子女撫養、財產以及債務處理等事項協商一致的意見。

第一千零八十二條。

女方在懷孕期間、分娩後一年內或者終止妊娠後六個月內,男方不得提出離婚;但是,女方提出離婚或者人民法院認為確有必要受理男方離婚請求的除外。

什麼樣的電影才能被稱作,什麼樣的電影才能被稱作經典

初代,符合人設的演員,好的演技,給人留下深刻印象 各方面都很優秀的作品就是經典唄,陣容,劇情,團隊,情懷,電影好壞還是要看劇情的銜接夠不夠緊湊,拖泥帶水那是電視劇集,什麼叫電影紀錄片啊?我剛拍完發哥 孔子 的電影紀錄片。其實跟好萊塢,香港一樣,電影紀錄片包含所有的紀錄片所存在的元素,真實,全面,這是...

什麼樣的傢俱封邊條好,什麼樣的傢俱封邊條比較好

1 pvc 木紋封邊條 木紋封邊條要呈現良好的 效果在於油墨質量的好壞。2 abs 封邊條 abs 樹脂是目前國際上最先進的材質之一,用它製成的封邊條不摻雜碳酸鈣,修邊後顯得透亮光滑,絕不會出現發白的現象。3 三聚氰氨封邊條 俗稱紙封邊,其優點是易粘,遇冷熱不易伸縮不易變形,但由於它的特性較脆易折,...

什麼樣的女人才能稱為絕世美女,什麼樣的女人才是真正的絕世美女?

要麼美透了,要麼壞透了。存在於想像中。回家看下美女動畫片 晚上想下他 看能發個夢不 絕對美到你 什麼樣的女人才是真正的絕世美女?有著較好的容貌,高貴的氣質,高挑的身材,標準的身高,說話溫柔動聽,白皙健康等 其實美指的是兩方面.乙個是外表的還有就是心靈的 最主要的是心靈美心靈美才能說是真正的美.外表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