銅和稀硫酸反應方程式,銅和稀硫酸反應方程式是什麼?

2023-06-16 14:45:02 字數 2837 閱讀 6728

1樓:十七夜教育說

銅和稀硫酸反應方程式是:cu+2h2so4==cuso4+so2↑+2h2o。

銅和硫酸發生反應生成:硫酸銅、二氧化硫和水。cu+2h2so4==cuso4+so2↑+2h2o。

哪些錯誤的操作會使試管**:

1)夾持試管的鐵夾過緊,未留出試管受熱膨脹的餘地,使試管受熱膨脹發生炸裂。

2)試管外壁有水未擦乾。當加熱時試管外壁有的地方先乾燥,有的地方後乾燥,由於受熱不均勻,而引起試管炸裂。

3)給試管中的固體藥品加熱時,試管口沒稍向下傾斜,由於反應過程中有水生成或原來固體藥品中含有溼存水的緣故,水從試管口流向試管底而引起試管炸裂。

4)給試管中的液體加熱時,試管中的液體超過試管容積的三分之一,加熱過程中有液體從試管中逸出而灑在試管外壁而引起試管炸裂。

5)給試管加熱時,沒先給整個試管均勻受熱,而是直接給試管中的放藥品部分的試管處加熱,而引起試管炸裂。

6)給試管加熱時,酒精燈的焰心與試管接觸,而引起試管炸裂。

7)燒得很熱的試管放在桌子上或試管架上而引起試管炸裂。

8)實驗過程中有冷的液體濺到被加熱的試管上或燒得很熱的試管還未冷卻,如用冷水沖洗很可能出現炸裂。

9)在製取氣體時,用排水取氣法收集氣體,當氣體收集完畢後,沒有把導氣管從水槽中拿出來,便先撤走酒精燈,使冷水沿導氣管進入試管內,會引起試管炸裂。

2樓:騎驢的少年

銅不與稀硫酸反應,銅只與濃硫酸在共熱的條件下反應。

銅和稀硫酸反應方程式是什麼?

3樓:小楓帶你看生活

銅與稀硫酸不產生反應,沒有反應方程式。

但銅與濃硫酸在加熱的情況下產生反應:cu+2h2so4(濃)=cuso4+2h2o+so2,條件為加熱。加入其它氧化劑,如:

通入氧氣:2cu+o2+2h2so4=2cuso4+2h2o。

銅延展性好,導熱性和導電性高,因此在電纜和電氣、電子元件是最常用的材料,也可用作建築材料,可以組成眾多種合金。銅合金機械效能優異,電阻率很低,其中最重要的數青銅和黃銅。此外,銅也是耐用的金屬,可以多次**而無損其機械效能。

二價銅鹽是最常見的銅化合物,其水合離子常呈藍色,而氯做配體則顯綠色,是藍銅礦和綠松石等礦物顏色的**,歷史上曾廣泛用作顏料。銅質建築結構受腐蝕後會產生銅綠(鹼式碳酸銅)。裝飾藝術主要使用金屬銅和含銅的顏料。

以上內容參考:百科-稀硫酸。

百科-銅。

銅和濃硫酸反應方程式是什麼?

4樓:小蕾蕾愛生活

銅和濃硫酸的反應化學方程式:

cu+2h2so4(濃)=cuso4+so2+2h2o現象:銅逐漸溶解,有氣泡生成,產生的氣體能使紫色石蕊變紅或紅溶液褪色。溶液冷卻後稀釋呈藍色。

5樓:樂樂課堂

[化學]必修一-濃硫酸與銅的反應。

銅和濃硫酸的化學反應方程式。

6樓:藍雪氏

cu+2h2so4(濃)=cuso4+so2+2h2o(加熱條件)

濃硫酸具有強氧化性,加熱條件下,與絕大多數金屬能發生氧化還原反應,本身還原成二氧化硫氣體。

7樓:richard的雜文店鋪

銅和濃硫酸的化學反應方程式如下:cu+2h2so4(濃)=cuso4+so2↑+2h2o(條件:加熱)

銅和濃硫酸的離子反應方程式如下:cu + 2h2so4(濃) =cu2+ +so42- +so2↑ +2h2o(條件:加熱)

8樓:都市觸覺

銅與濃硫酸無法起反應!

元素週期表中也顯示,銅在氫後面,是不活躍的,無法置換氫氣!!

能與濃硫酸起反應的是 : 鋅,鐵,錫,鉛!

銅與稀硫酸反應的化學方程式

9樓:蔣夜春夷嶽

銅與稀硫酸不反應,與濃硫酸在加熱的情況下反應,銅與稀硝酸、濃硝酸反應cu+2h2so4(濃)(加熱)=cuso4+2h2o+so2cu+4hno3(濃)=cu(no3)2+2h2o+2no23cu+8hno3(稀)=3cu(no3)2+4h2o+2no

10樓:鏡飛掣其韋

這位使用者,我要告訴你銅與稀硫酸不反應,不過和濃硫酸在加熱的情況下可以反應。

cu+2h2so4===cuso4+so2(l)+2h2o

電鍍硫酸銅反應方程式

電鍍銅使用最廣泛的一種預鍍層。錫焊件 鉛錫合金 鋅壓鑄件在鍍鎳 金 銀之前都要鍍銅,用於改善鍍層結合力。銅鍍層是重要的防護裝飾性鍍層銅 鎳 鉻體系的組成部分,柔韌而孔隙率低的銅鍍層,對於提高鍍層間的結合力和耐蝕性起重要作用。銅鍍層還用於區域性的防滲碳 印製板孔金屬化,並作為印刷輥的表面層。經化學處理...

求鐵和稀硫酸反應的化學方程式,鐵與硫酸反應(化學方程式)

兄弟,不是的,你做出來的是氫氣,我也是學化學的,我在實驗室也發現過這種現象,你制得的卻實是氫氣,雖然說氫氣是無色無味的氣體,但是仔細做實驗你會發現氫氣是很嗆人的,我曾經搞實驗的時候,用氫氧化鈉與鋁反應制四羥基鋁酸 偏鋁酸鈉 鈉和氫氣,我也被那味道嗆的要命,你試就知道了,這個反應不會有二氧化硫 至於下...

鉻與濃硫酸反應的化學方程式,鉻與稀硫酸反應的化學方程式是什麼

冷的不反應,鈍化 熱的反應 2cr 6h2so4 cr2 so4 3 3so2 6h2o 鉻單質與濃硫酸在加熱時生成硫酸鉻,其中鉻元素的化合價為 3價,同時還生成一種大氣汙染物和一種常見的液體。2cr 6h2so4 加熱 cr2 so4 3 3so2 6h2o就是這樣 鉻與稀硫酸反應的化學方程式是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