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現在初中沒畢業,我就沒讀了,在家裡呆了一年,我想再繼續讀書,但是我現在又很害怕,我該怎麼辦

2021-04-15 12:59:53 字數 5716 閱讀 9132

1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朋友,你在初中沒畢業就中途輟學了,在家呆了

一年,可以說,這一年時光就荒廢內了,按理容說,你這個年齡正是學習的時光,只有充實自己,才能為將來打下堅實基礎。你可能在心裡只有計畫,沒能具體的實施。不知道做什麼,做到什麼程度,其實你所想都是你要經歷的,關鍵是,現在你自己要下決心,為了自己的將來,然後堅持下去,如果在耽擱幾年,就來不及了。

現在這種情況,你只能學點技術,或者其他一技之長,無論是什麼學校,只要選擇就不要放棄,相信,你會成功的。

2樓:

個人建議,沒有學歷,只有靠技術,然而當下什麼技術熱門呢?汽車美容檢修養護開始井噴式發展。所以現在汽車行業前景是非常可觀。

因為國內生活水平越來越高,家家都有車。那麼對汽車人才的需求就越來越大。

3樓:江西新華電腦學院

你好,建議你去學個技術吧!你應該投入到實際的生活中去,想想自己的以後,想從事什麼內樣的工作,在哪容個城市生活,過一種什麼樣的生活,然後再選擇讀什麼專業,不要怕選錯了,在人的一生中你要不斷的檢查自己,審視自己路有沒有走對,有沒有走錯。這樣的就行了。

這樣就無愧於自己了。

4樓:安徽萬通哥哥哥

可以看看現在比較吃香的行業 學汽修就很吃香 我現在就在學希望能幫到您

我現在已經初中畢業一年多了,沒考上高中,我很想讀書,很想考高中,但是,我還可以上學嗎? 20

5樓:江西新華電腦學院

現在都是信復息化的時代制,沒有一門好的技術是bai難以在社會之中立du足的,

現在的zhi電腦技術飛dao速增長,每家公司都需要電腦人才,你可以去學習電腦專業,

在這個領域中還是有很大的發展空間的,只要自己好好學習,以後的前景不可限量。

6樓:南京新華電腦專修學院

隨著現代bai經濟和科技的發

du展,中國it行業已經步入了乙個zhi高速發dao展的時代。大家有目共睹的it發展及其專迅猛,每年的it人才缺口人數都高達百萬以上。

在我們的工作中、學習中、生活中無不存在和使用著網際網路資訊科技。事實說明,網際網路已經越來越廣泛地深入到人們生活的方方面面,it技術服務市場需求空缺會越來越大。精通一門程式語言,掌握一種it技術將擁有更多的就業選擇。

隨著資訊產業的迅猛發展,行業人才需求量也在逐年擴大。據國內權威資料統計,未來五年,我國資訊化人才總需求量高達1500萬—2000萬人。

其中「軟體開發」、「網路工程」、「電腦美術」等人才的缺口最為突出。以軟體開發為例,我國軟體人才需求以每年遞增20%的速度增長,每年新增需求近百萬。

市場經濟高速發展的今天,it業以其超強的發屬展勢頭,成為目前最具前景的高薪行業之一,諸如軟體工程師、網路工程師、影視動畫設計師等it人才必將成為職場緊缺人才,發展前景好,薪資水平也水漲船高。

根據有關資料顯示,it行業是目前平均收入最高的行業,其從業人員平均年薪已逾十萬元,有經驗的it工程師平均年薪一般在12萬元以上。

7樓:fate笨笨

你現在是初中

復畢業沒上高中

制? 現在的高中bai沒有什麼不好上的、要du有讀書的決心zhi就好好dao讀了高中、 考個好一點的大學讀了、 才有發展、要是只想讀個高中偶勸樓主還是不要想了、 沒太大的作用

有一年上學了也沒什麼問題、現在應該是可以上的、只不過是要多交點錢了、找個有關係的人去你想讀的那個學校的校長說一下、應該就可以了。

8樓:我是我國華

你在bai心裡再次問自己,你du

是真的想上學麼,還是害zhi怕走上社會dao,承擔壓力呢,如果你的答案內還是想

9樓:匿名使用者

學了一年電腦又幹嗎不學了?還是你不感興趣了?你現在還可以選個好點的中職學校讀,自己努力點一樣在別人眼中是優秀的,而且這樣對自己以後找工作也有幫助。

這樣也有機會進入大學。加油!

10樓:黑白的豆腐

當初你為什麼選擇學習電腦呢,一定是你有興趣啊,做自己喜歡做的,哪來那麼多顧慮?

11樓:心路獨舞

在哪學的電腦?後來怎麼不學了?

初中畢業有畢業證後不讀了 在家裡呆了一年 想繼續讀書應該怎麼做

12樓:雲南新華電腦學校

建議找一家口碑比較好的中專學校去上學:

1、中專學校一般都是技術型偏多,不用學枯燥的理**化課2、中准一般是畢業是會辦法學歷證,技能+學歷,好找工作3、很多中專可以在校公升學歷,

4、很多中專畢業的時候會推薦就業,不要面臨找工作的窘境

13樓:山東新華電腦

學網際網路行業技術會是不錯的選擇,現在設計類,軟體開發類和電商類都是社會追求的人才

14樓:安徽新東方烹飪學院

現在公升學確實對於一部分孩子造成了不小的壓力,尤其是對於成績不好的初中高中學生 來說 可能家長越是要求學習 ,學習成績越差,甚至厭煩學習,產生牴觸 ,如何堅決這種情況,有兩個方案可以嘗試

1.家長以引導為主,了解孩子為啥不願意學習的原因 對症下藥 培養小孩的學習興趣

2.如果真的學不進去 成績不好 其實 也不一定非要走學歷教育這一塊 ,職業教育也是目前人才培養的主要方式哦,可以選擇乙個培訓學校,學校乙個技術了。現在比較好的技術,就是中餐、西餐、西點等廚師類的技術了。

你可以去專業的廚師烹飪學校去學習的。將來肯定有前途。希望我的建議對你有幫助

2023年初中畢業到2023年沒讀兩年半,想去讀書,現在已經19歲了, 不知道還能讀什麼樣的學校? 80

15樓:匿名使用者

想學就學,趁現在還年輕。還有機會。過幾年就沒機會了。

方案一,讀大學的方案。似乎能進初中的吧?那麼,去報一所初三(私立的似乎好報。

)用初三這年的時間把初中的知識系統地學習一遍(系統地,經過社會的磨練,恰恰好入手。當然了,開始還是比較痛苦的。)然後考個高中,繼續努力考大學。

這種方法的時間最多,但是基礎比較穩,能走的會更遠。當然,看你的情況,你得一邊學習一邊掙錢(假期)。(沒必要擔心年齡。

)其他方案,**高考,自考大專,這些是考文憑的,也是不錯的方案。我哥,已經二十七八了,當初初中畢業就沒讀,現在他一邊自考文憑,一邊開理髮店,一邊在一所小學代課(這個機會純屬運氣),這條路最終最好是考教師資格證。

規劃好,加油!

16樓:匿名使用者

人生的路千萬條就看你怎麼選擇,想去讀書就去問一下學校能不能繼續讀,如果能就去上學,家裡條件差這都不是問題你可以在放假的時候打暑假工,這樣也能減輕父母的負擔。如果不能再讀書了就去找個自己喜歡的行業學習一點技術,這樣也挺好的,以後有了技術也能給父母減輕負擔,但是首先你要想好自己對什麼感興趣不要盲目的選擇。

17樓:奧鵬教育

同學建議你去報考自考提公升學歷,費用很低,只要自己努力學習就可以考上重點大學的學歷的。自己變好了才能幫助家人,希望你對自己有信心去爭取自己的未來。

18樓:夢隨風動的

現實的說上班工作以後,才知道上學是通往成功最短的路,但是如果真的再去學校,估計很難靜下心來了,建議你工作的時候學些對工作有幫助的技術類的,另外業餘時間先看下高中課程,畢竟高中知識是基礎,如果又不懂的地方可以請教下身邊的,高中以上學歷的人,然後參加**高考。

19樓:匿名使用者

建議你工作的時候學些對工作有幫助的技術類的,另外業餘時間先看下高中課程,畢竟高中知識是基礎,如果又不懂的地方可以請教下身邊的,高中以上學歷的人,然後參加**高考。學技術,還是以興趣為主,看自己喜歡哪方面,以及未來的就業前景,選擇乙個自己喜歡並且未來發展前景比較好的專業更有前途。看你怎麼選擇。

20樓:匿名使用者

妹妹,現在讀不讀書乙個樣的。有能力就行了。

學技術方面沒有個萬把塊錢,搞不了嘞。那還要一定的運氣。

哥哥以前認識的女孩跟你一樣哦,沒錢出門打工,什麼都做不了,最後呆在店裡看衣服。

21樓:二毛鏘鏘

首先,你可以規劃一下,如果是想學技術,想重新進入學校學習體驗,那麼建議你有一定的預算,學費生活費等等,友情提示哦!選好學校很重要,因為學習氛圍很重要,當然你的決心和毅力更重要^_^

其次,如果你只是想提公升文憑,現在很多學歷提公升的路徑,比如專公升本,網路教育,**教育,自考本科等,但是都是作為第二文憑喲,當然也是國家認可的,這些是拿本科文憑,初中公升高中公升大專或者本科,有很多培訓機構有相關途徑,你可以多了解^_^

最後,現在資訊時代,高中也納入學信網了,可以在自己所在地區,根據自己的能力決定好是就讀高中還是職業技術學院讀中專大專,然後在網上多查查學院資訊,希望能幫到你,嘻嘻

22樓:the沉香

小可愛,現在還是有技校招往屆畢業生的。

19歲不小,但仍然很年輕呀,還來得及,加油哦!

23樓:匿名使用者

我跟你一樣 也是初中畢業就沒讀了 出身社會四年了現在好想回去讀書 但是現在記性又很差 我也想去學計算機烘焙那些 讀書不知道有不有哪兒的學校收

24樓:回老然後

可以讀高中,中專,技校都可以讀。如果你想讀一步步來不要直接去上大學,畢竟你沒有上高中。

25樓:匿名使用者

找個適合自己的,能學個技術的職業院校

26樓:薄酒半生

其實你跟我差不多大

私聊我,給你結果。

27樓:威教教育傅老師

如果資金有限的話,建議讀成考呢,學費也不高,最後還能拿到畢業證,學信網可查的。

28樓:江西新華電腦學院

現在都是資訊化的時代,沒有一門好的技術是難以在社會之中立足的,

現在的電腦技術飛速增長,每家公司都需要電腦人才,你可以去學習電腦專業,

在這個領域中還是有很大的發展空間的,只要自己好好學習,以後的前景不可限量。

29樓:山西新華電腦學校

可以去技校bai學個技術的,你這情du況的話也只能去技zhi校學習了。

初中畢業選dao

擇技校的話有可以專參考一下幾點屬

建議:1.360行行行出狀元,每個行業每個技術學好了以後都是有發展前景的 。

2.選擇技校一定要實地考察主要從學校環境,就業情況,合作企業,師資力量這幾方面來考量。

3.學什麼技術上什麼技校要結合自己的興趣愛好,選擇適合自己的就是最好的。

學什麼專業可以參考一下幾點建議:

如果不知道學什麼,在網際網路時代學個和網際網路相關的技術,就業前景好。

計算機技術也就是it技術不在那麼神秘了,隨著社會的進步科技的發展現在00後都是網際網路的原住民所以是學得會的。

網際網路時代網際網路技術也細分了很多比如設計類的運營類的電商類的軟體類的影視類的,主要是通過計算機媒介實現技術目的的都可以稱網際網路技術,比如電競也是網際網路新興技術。

學技術是為了就業不管是就業前景,工作環境,工資待遇,職業發展網際網路行業都是數一數二的。

30樓:南昌妝典形象設計學院

你好,建bai

議你可以選擇一所技術

學du校學習噢。現在zhi的社dao

會要麼看文憑要麼專看技術,而技術學校不僅能屬夠讓你學到技術,還能獲得文憑,這樣以後找工作也會有更大的選擇空間。另外,在專業選擇上可以選乙個比較有發展前景的,像形象設計專業就是現在的熱門,有學歷有技術,未來發展也會更好。像我們學校,在校期間就能賺回學費,並且推薦工作的。

我初中畢業就沒讀了!感覺文化水平確實不行,有什麼提公升文化,語言和內涵的方法嗎

可以堅持買書來看,找好那種經典書單推薦中那些書來看看,讀的多了自然就有提公升了,或者就是參加讀書會什麼的,有時間的話可以參加培 訓,制定專屬學習計畫,學歷 學識什麼的都有提公升,還是不錯的 可以再上培訓班,或自學 只有多看書了 沒有別的辦法 我初中畢業就沒讀書了,該看些什麼來提公升自己的文化程度,上...

本人女,17歲初中畢業就沒讀了現在在外面工作,想回去讀書但是大人總覺得我是找不到工作想回去讀書

可能是因為沒人支援沒人理解所以覺得做什麼都是錯的,先不用管別人的想法,書能讀就回去好好讀,不能讀就找個工作,不想做的時候逼自己好好做下去,逼自己往好的方向走,給自己定乙個小目標,假如你在這個工作上不想做了就給自己定乙個月的目標,告訴自己在咬咬牙做乙個月,等乙個月到了你會覺得其實沒那麼難,就這麼乙個乙...

初中畢業沒讀了,現在18,想上班做什麼好

18歲年齡太小,缺乏適應社會的必要學識或技能。所以建議可以先學一門技術,比如當下熱門的汽修技術。18還太年輕,最好是去學點技術。或者你有關係可以找個好點的單位。歷練歷練。初中階段畢竟是年齡小的,學的東西一定要從基礎開始,可以選擇電腦類的專業,入手比較快 現在最火的行業是汽車行業,汽車市場發展迅速,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