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師是太陽底下最光輝的職業這句話誰說的

2023-06-13 21:50:02 字數 1510 閱讀 3781

1樓:想不出來好的暱稱呢

是誇美紐斯說的。

誇美紐斯是一位以捷克語為母語的摩拉維亞族人,捷克偉大的民主主義教育家,西方近代教育理論的奠基者,出身於一磨坊主家庭。他是公共教育最早的擁護者,其理念在他所著作的《大教學論》中提出。

提出統一學校制度,主張普及初等教育,採用班級授課制度,擴大學科的門類和內容,強調從事物本身獲得知識。主要著作有《母育學校》、《大教學論》、《語言和科學入門》、《世界**》等。

2樓:網友

這句話真正的是出自捷克教育家誇美紐斯,學過教育學的人都知道的,不知道是哪個逗比不知道答案亂,搞得一大群貼上複製,說是列寧說的;

還有第二句是準確的說法。

3樓:風輕輕吹過海面

是誇美紐斯說的,最準確的翻譯(說法)是你提問那句「教師是太陽底下最光輝的職業」

4樓:三棒看

答:1.是列寧的夫人說的:克魯普斯卡婭。

不過是教師。

「教師是太陽底下最光輝的職業」這句話是誰說的

5樓:愛漂漂淼淼

是列寧說的:「教師是太陽底下最光輝的職業」。

如何理解教師是太陽底下最光輝的職業

6樓:網友

解釋名言含義。教師這個職業歷來被稱之為「陽光下最光輝的職業」。是因為教師承擔著教書育人的重任。只要有教師存在,這句話永遠不會過時。

7樓:網友

如何理解教師是太陽底下最光輝的職業,因為教師是培養下代的表帥,教育子女是祖國的未來,說明這個職業是太陽底下最光輝的職業。

8樓:匿名使用者

魏如何理解教師是太陽底下最光輝的職業那就是教書育人吶,把孩子培養成才,這是非常光榮的。是最光榮的。

9樓:阿萌食藝

原創教師是人類靈魂工程師,教師是太陽底下最崇高的職業。

10樓:女的沒心沒肺

教師的職業是太陽底下最光輝的職業。

誇美紐斯(教育網)

這句話真正的是出自捷克教育家誇美紐斯。

還有第二句是準確的說法。

這句話是由前蘇聯教育家克魯普斯卡婭所說。克魯普斯卡婭是蘇維埃傑出的教育家,無產階級政治活動家,革命導師列寧的夫人和親密戰友。

她一生致力於研究馬克思主義的教育科學,並擔任蘇維埃教育領導工作,做出了突出貢獻。

克魯普斯卡婭認為,集體主義教育是共產主義道德教育的重要組成部分之一。她曾經說過:「資產階級力圖把兒童培養成個人主義者……我們卻努力把我國的兒童培養成集體主義者。」

如何理解教師是太陽底下最光輝的職業

解釋名言含義。教師這個職業歷來被稱之為 陽光下最光輝的職業 是因為教師承擔著教書育人的重任。只要有教師存在,這句話永遠不會過時。如何理解教師是太陽底下最光輝的職業,因為教師是培養下代的表帥,教育子女是祖國的未來,說明這個職業是太陽底下最光輝的職業。魏如何理解教師是太陽底下最光輝的職業那就是教書育人吶...

教師是人們羨慕的職業嗎,教師職業會成為人們羨慕的職業嗎

首先,先說一下教師的薪水問題。教師的薪水還是不錯的,剛開始工作,工資就能達到三四千。按照當地的消費水平,如果夫妻兩人都是教師,那麼每月的房貸和日常開銷還是足夠的。再加上一年中有小半年都是各種假期,所以這份工作還是不錯的。所以在小編的這個城市,每年都有很多人考老師。可謂千軍萬馬過獨木橋。但是,要說教師...

教師職業角色的名詞解釋,教師的職業角色是什麼請論述?

教師一詞有兩重含義,既指一種社會角色,又指這一角色的承擔者。廣義的教師是泛指傳授內知容識 經驗的人,狹義的教師是指受過專門教育和訓練的人,並在教育 學校 中擔任教育 教學工作的人。履行教育教學的專業人員。承擔教書育人,培養社會主義事業建設者和 人,提高民族素質的使命 於 中華人民共和國教師法 中文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