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蕉和蘋果哪個更解渴 蘋果和香蕉哪個更有營養?

2023-06-13 21:45:02 字數 4658 閱讀 8280

1樓:成了謎的語

蘋果更能解渴一些,蘋果裡含的水分比較多。促進胃腸蠕動並協助人體順利排出廢物,減少有害物質對**的危害。

香蕉內含有豐富的糖和纖維物質,有利於消化和通便等功效。 但空腹吃香蕉不利於健康,因為空腹時,胃腸內幾乎沒有可供消化的食物,不利於身體健康。

2樓:匿名使用者

吃香蕉是不會大脖子的,蘋果吃多了是傷胃阿,但是適量的吃蘋果對身體是很有好處的。香蕉蘋果都是很好的水果,可以補充維生素和微量元素。 香蕉的水分低、熱量高,含有蛋白質、脂肪、澱粉、膠質及豐富的碳水化合物(高達20%以上)、維生素a、b、b6、c、e、p及礦物質鈣、磷、鐵、鎂、鉀等,其中鉀的成份為百果之冠,鎂的成份亦高,並被證實有防癌之功。

香蕉性寒、無毒、甘甜柔滑,果肉、果皮、花、根皆可入藥,能去熱毒、潤肺、止渴、清腸、降血壓、通血脈、補血、止咳等,可用於防治便秘、胃潰瘍、高血壓、低血壓、貧血、癤腫疙瘩、**病、動脈硬化、冠心病、咳嗽、支氣管炎、唇乾舌燥等,並可穩定情緒、使心情愉快。 鮮蘋果含水量為85%。 蘋果中含有豐富的碳水化合物、維生素和微量元素。

尤維生素a和胡蘿蔔素的含量較高。 對疾病和健康的影響 含有豐富的水溶性食物纖維—果膠。果膠有保護腸壁、活化腸內有用的細菌、調整胃腸功能的作用,還有吸收水分、消除便秘、穩定血糖、美膚、吸附膽汁和膽固醇的作用,能夠有效地防止高血脂、高血壓、高血糖,清理腸道,預防大腸癌。

蘋果的酸味中的蘋果酸和檸檬酸能夠提高胃液的分泌,促進消化。 蘋果酸還可以穩定血糖,預防糖尿病,因此糖尿病患者宜吃酸味蘋果。 蘋果中的鉀含量豐富,能夠防治高血壓。

因中國人的飲食中鹽分攝入嚴重超量,從而導致體內鈉、水瀦留,促發高血壓。鉀能夠使促發高血壓的鈉從腎臟排出量增加,使細胞中鈉的含量降低,從而降低血壓。鉀還能擴張血管,和果膠共同作用能夠預防代謝症候群。

蘋果還能防癌,預防鉛中毒。 蘋果汁有很強大的殺滅傳染性病毒的作用,吃較多蘋果的人遠比不吃或少吃蘋果的人得感冒的機會要低。所以,有的科學家和醫生把蘋果稱為「全方位的健康水果」,或稱為「全科醫生」。

現在空氣汙染比較嚴重,多吃蘋果可改善呼吸系統和肺功能,保護肺部免受汙染和煙塵的影響。 蘋果有著天然的怡人香氣,具有明顯的消除壓抑感的作用。 中醫認為蘋果性平,有補心潤肺、生津解毒、益氣和胃、醒酒平肝的功效。

3樓:匿名使用者

香蕉使人興奮。

蘋果解渴。

蘋果和香蕉哪個更有營養?

4樓:幹萊資訊諮詢

香蕉和蘋果的營養側重點是不同的,各有千秋。

1、香蕉含有鉀離子,鉀對人體的鈉具有抑制作用,多吃香蕉,可以減少鈉的吸收,從而可以降低血壓,預防高血壓和心血管疾病。另外,香蕉內含豐富的可溶性纖維,也就是果膠,可幫助消化,調整腸胃機能。總的來說,香蕉是味甘、性寒;肺經、脾經。

清熱,潤腸,解毒。治熱病煩渴,便秘,痔血。

2、蘋果含有豐富的糖分、維生素和微量元素。可以降低膽固醇,還可以防癌抗癌減少肺癌的危險,保護肺部免受汙染和煙塵的影響。多吃蘋果還可促進胃腸蠕動協助人體順利排出廢物,減少有害物質對**的危害。

蘋果是鹼性食品,吃蘋果可以迅速中和體內過多的酸性物質(包括運動(運動食品)產生的酸及魚、肉、蛋等酸性食物在體內產生的酸性代謝產物),增強體力和抗病能力。

總之,各有各的營養,看個人對營養的需求,最好都吃。

蘋果和香蕉哪個營養高

5樓:晴

蘋果裡面的營養成分比較豐富,並且經常吃蘋果,就可以補充我們大量的維生素,並且蘋果裡面含有碳水化合物,還有一些蛋白質。

此外,蘋果裡面還含有膳食纖維,鉀,鈣,碳水化合物,磷以及維生素a維生素c維生素e,所以經常吃蘋果對健康的好處是比較多的,但是吃蘋果太多又可能會導致熱量太多,所以建議一天吃乙個為宜。

蘋果是非常豐富的營養,它含有各種維生素和酸。1個蘋果含多種微量元素物約30毫克以上,蘋果中含有15%的碳水化合物及果膠,維生素a、c、e及鉀和抗氧化劑等含量也很豐富。

飯後不要馬上吃蘋果,這會導致蘋果的營養不容易被人體吸收。最好在飯前半小時吃,可以更好的利用蘋果的營養。

飯前適當吃點水果墊墊肚子,就會減少飯量,適合想塑造體型的人。

蘋果不僅可以幫助我們,補充各種微量元素,並且蘋果還能夠促進腸道蠕動,幫助吸收消化,所以經常吃蘋果可以幫助養生。

挑選蘋果也是有技巧方法的,以下幾點要注意。

1:看蘋果的果柄,如果這部分是淺綠色的,那這個蘋果是剛採摘不久的,還算是比較新鮮。如果果柄部分已經發黑,這很明顯是時間比較長的,或者是存貯時間比較久的,不建議選擇。

2:蘋果並不是越紅越好,也並非越大越甜!顏色太紅的蘋果,吃起來口感比較軟糯,沒有清脆的感覺。

再就是看一下重量,想吃水分多的,就買那種比較重的。想吃軟糯的,就買那種比較輕的。

3:最甜的蘋果都有乙個特性,拿起來感覺表面比較粘實在,這是含有糖分的原因。再就是表面的條形紋路很多的,紋路越多,蘋果也就越甜。

6樓:下閒聊

蘋果:美國人都說,每天吃乙個蘋果,可以百病不侵。蘋果也真的有促進健康的效果。

比較鮮為人所知的是,蘋果正離子可以讓睫毛膏上得更好。果膠可以抑制胃口,減少脂肪和糖份的吸收,讓腸胃好消化。

香蕉:防中風。香蕉中含有豐富的鉀鹽和含有能降血壓的成分,據觀察每天吃2支香蕉,連續一週,可使血壓下降10%。

美國一醫學教授研究發現,常吃香蕉,可使中風發病率減少40%。另外,吃香蕉也有潤腸通便功效。

蘋果:蘋果含有大量的醣類和鉀鹽,攝入過多不利於心、腎保健;患有冠心病、心肌梗塞、腎病、糖尿病的人,不宜多吃。

香蕉:香蕉性寒,含鈉鹽多,患有慢性腎炎、高血壓、水腫症者尤應慎吃;由於香蕉含糖量大,糖尿病人應少吃。

蘋果和香蕉哪個更有營養?

7樓:虛擬rd**

香蕉和蘋果的營養側重點是不同的,各有千秋。

香蕉和蘋果哪個營養好

8樓:仉樂山鎖荌

一根香蕉所含的澱粉等一碗公尺飯,但一天不超過一根也沒關係的,香蕉很營養,很美容的。

蘋果含有大量的維生素c和纖維,不但可以美白,還可以增強飽腹感,,可以**,兩種水果都適當的搭配著吃吧,身體需要來自各個方面的營養。

9樓:閭全考卯

香蕉好,蘋果不如香蕉好,香蕉有利便的作用,蘋果似乎沒有大作用,而且含糖高,如果患有糖尿病的話,就盡量少吃為好。滿意的話就採納吧!

10樓:楚丹莘詞

兩樣都好,每天吃乙個蘋果,乙隻香蕉,可助記憶加強,改善睡眠,助消化,通腸便,等諸多好處。另多食彩色食物,及海產品,粗糧,肉類等。

11樓:滑映寒愈霽

蘋果營養好,吃蘋果會讓人有種止餓功效。有利於**。

而香蕉就沒什麼功效。

蘋果香蕉哪個更有營養?

12樓:怪蜀黍

香蕉的營養成分:糖、 蛋白質、. 果膠和鉀、 鈣、 磷、 鐵等礦物質、及維生素a 、 b、 c、 e 、 f、 胡蘿蔔素等,幾乎不含膽固醇。

從營養的角度來分析,香蕉的糖分可迅速轉化為葡萄糖,立刻被人體吸收,是一種快速的能量**。鉀對人體的鈉具有抑制作用,多吃香蕉,可降低血壓,預防高血壓和心管疾病。研究顯示,每天吃兩條香蕉,可有效降低10% 血壓。

功效:香蕉富含鉀和鎂,鉀能防止血壓上公升、及肌肉痙攣,鎂則具有消除疲勞的效果。因此,香蕉是高血壓患者的首選水果。

香蕉含有的泛酸等成分是人體的「開心激素」,能減輕心理壓力,解除憂鬱。睡前吃香蕉,還有鎮靜的作用。荷蘭科學家研究認為:

最合營養標準又能為人臉上增添笑容的水果是香蕉。香蕉含有的維生素a能增強對疾病的抵抗力,維持正常的生殖力和視力所需要;硫胺素能抗腳氣病,促進食慾、助消化,保護神經系統;核黃素能促進人體正常生長和發育。香蕉還有促進腸胃蠕動,潤腸通便,潤肺止咳、清熱解毒,助消化和滋補的作用。

香蕉容易消化、吸收,從小孩到老年人都能安心地食用,並補給均衡的營養。 禁忌:香蕉含鉀高,患有急慢性腎炎、腎功能不全者,都不適合多吃,建議這些病人如果每天吃香蕉的話,以半條為限。

此外,香蕉糖分高,一條香蕉約含120卡路里(相等於半碗白飯),患糖尿病者也必須注意吸取的分量。香蕉性質偏寒,胃痛腹涼、脾胃虛寒的人應少吃。 當然是蘋果嶁。

13樓:貢金蘭祭雪

看哪個大把。

要是蘋果比香蕉大,那就蘋果比較有營養!

相反,則香蕉有營養。

14樓:庫葛禰**

富含的營養成分不同。

所以不存在相比較的問題。

蘋果有助美容。

香蕉可以通便。

15樓:楓島

我更青睞蘋果,她是弱鹼性食品,對身體有益。

蘋果和香蕉哪個營養好

16樓:空白格

蘋果含有微量元素鋅、鈣、磷、鐵、鉀及維生素b1、維生素b2、維生素c和胡蘿蔔素等,蘋果果所含的營養既全面又易被人體消化吸收,所以,非常適合嬰幼兒、老人和病人食用。

香蕉幾乎含有所有的維他命、和礦物質,因此從香蕉可以很容易地攝取各式各樣的營養素。其中香蕉含有相當多的鉀和鎂。鉀能防止血壓上公升、及肌肉痙攣;而鎂則具有消除疲勞的效果。

所含營養不一樣,主要看你需要補充哪方面的營養啦!

不過平時我更加喜歡蘋果多一點。

蘋果和香蕉哪個更有營養

17樓:雪之彌

各有各的營養價值,不能比較~

蘋果跟香蕉的熱量哪個高?蘋果和香蕉哪個營養價值高

91卡路里 100克 香蕉 52卡路里 100克 蘋果 還是蘋果低。都不高!只是香蕉要比蘋果高一點!無論多的水果也不要多吃,那樣反而不利!飯前吃比較好,如果要在飯後吃,應該要飯後一小時左右!因為胃裡食物會包裹水果,阻礙吸收!所以飯後不要馬上吃。啊,蘋果熱值更底,而且纖維素多,容易飽,香蕉的高,含較多...

吃完蘋果能吃香蕉嗎,蘋果和香蕉能同時吃嗎

行,飯後吃乙個蘋果,香蕉不要天天吃,兩天吃一次都可以。蘋果香蕉不要緊跟著吃。每天乙個蘋果對身體有好處,糖尿病人除外。蘋果皮中含有很多生物活性物質,例如 酚類物質,黃酮類物質,以及二十八烷醇等,這些活性物質可以抑制引起血壓公升高的血管緊張素轉化酶,有助於預防慢性疾病,如心血管疾病 冠心病,降低其發病率...

蘋果 香蕉和梨可以同時吃麼,蘋果,梨,香蕉,菠蘿不能與什麼水果一起吃

可以。主料 白梨1個 輔料 蘋果1個 香蕉1個 1 各種水果洗乾淨。2 三種水果去皮,分別切成小塊。3 將處理好的梨子和蘋果放入醇漿機,稍微加點水。4 設定玉米汁鍵,將果汁榨好。5 榨好的果汁倒出來,加入切片的香蕉即可享用。水果餐 效果不是太明顯,建議還運動 效果好一些。蘋果 香蕉可以梨一般不能跟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