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寧市怎麼樣,青海省西寧市的氣候環境怎麼樣?

2023-06-13 06:40:01 字數 2002 閱讀 3872

1樓:匿名使用者

西寧是全國有名的避暑勝地,小吃之都,有塔爾寺 青海湖~~~等等。民風淳樸絕對值得一遊。

青海省西寧市的氣候環境怎麼樣?

2樓:霅霅前溪白

西寧屬大陸性高原半乾旱氣候,年平均日照為小時,年平均氣溫,最高氣溫34.

6℃,屬高原高山寒溫性氣候。夏季平均氣溫17-19℃,氣候宜人,是消夏避暑勝地,有「中國夏都」之稱。

西寧地處青藏高原的河谷之間,獨特的地形造就了這裡獨特的氣候,也是這裡成為乙個重要的旅遊避暑勝地。西寧由於地理位置和海拔等眾多的因素,使得這裡形成了夏季沒炎熱的酷暑天氣,而冬季則沒有超低溫的寒冷的氣候特點。

西寧歷史沿革:

西寧是乙個擁有悠久歷史的高原古城,是中國黃河流域文化組成部分。據城北區朱家寨遺址、沈那遺址和西杏園遺址等考古發現,早在四五千年前就有人類在這塊土地上生產、生活,繁衍生息。商、周、秦、漢時期,河湟地區是古羌人聚居的中心地帶。

西漢時設軍事和郵傳據點西平亭,神爵初屬金城郡臨羌縣。武帝元狩二年(西元前121 年),漢軍西進湟水流域,漢將霍去病修建軍事據點西平亭,這是西寧建制之始。

3樓:啾

西寧位於青藏高原的東部,市區平均海拔2275公尺,日照強烈,屬於大陸高原半乾旱氣候。全年平均氣溫為6℃左右,這裡為黃河湟水谷地暖區,冬季受冷空氣影響較少,因而冬無嚴寒,一月份的平均氣溫為零下7℃左右;夏無酷暑,6-8月的月平均溫度只有15~17℃,平均最高氣溫在25℃以下,是理想的避暑勝地,被譽為 "中國夏都"。 年降水量在370公釐左右,多集中於夏季,佔到全年降水量的70%。

西寧市是青海省省會,全省政治、經濟、科技、文化和交通中心,有淵源流長的歷史文化,得天獨厚的自然資源,絢麗多彩的民俗風情,是青藏高原一顆璀燦的明珠。 西寧地處青海東部,黃河支流湟水上游,四面環山,三川會聚,扼青藏高原東方之門戶。地理座標為東經101°49′17″北緯36°34′3″地勢由北向 南傾斜,西北高,東南低,東西狹長,形似一葉扁舟。

湟水及其支流南川河、北川河由西、南、北匯合於市區,向東流經全市。 西寧市境內最高海拔4394公尺,市區中心海拔2275公尺。屬大陸性高原半乾旱氣候。

其特點是:氣壓低、日照長,雨水少,蒸發量大,太陽輻射強,日夜溫差大,無霜期短,冰凍期長,冬無嚴寒,夏無酷暑,是天然的避暑勝地。

西寧在什麼地方?

4樓:匿名使用者

知道咱們中國有乙個省叫「青海省」吧?青海省有乙個市叫「西寧市」。這個市是青海省的省會。

看到下面的地圖中有乙個紅圈嗎?西寧就在那裡。

這是中國的地圖。

西寧怎麼樣?

5樓:幹萊資訊諮詢

西寧的。三、四月份風沙有點大;夏天氣溫低,很涼快,會很舒服;秋天氣較乾燥,但氣溫很舒服,穿件薄外套或者長袖衫就可以;冬天溫度很低,看天氣預報會覺得很嚇人,但實際上這裡空氣乾燥,所以並不怎麼冷,不像是南方那種濕冷,零度左右就冷的受不了了,而且西寧這邊基本家家戶戶屋裡都是有暖氣的。

西寧是乙個挺不錯的城市,是青海省省會,西北地區重要的中心城市,是青海省的政治、經濟、科教、文化、交通、通訊中心和***確定的內陸開放城市。西寧有源遠流長的歷史文化,是一座名副其實的文化古城。

青海省西寧市,青海省西寧市有哪幾個區組成?

是的bai,青海省有乙個西寧市,是du青海省的省會城zhi市。西寧位於青海dao省東部專,湟水中游河谷盆地,屬 是青藏高原的東方門戶,古 絲綢之路 南路和 唐蕃古道 的必經之地,是世界高海拔城市之一。西寧歷史文化源遠流長,得天獨厚的自然資源,絢麗多彩的民俗風情,是青藏高原一顆璀璨的明珠。先後榮獲全國...

西寧坐車湟中李家山應該怎麼走,青海省西寧市湟中縣李家山鎮中學高一的分數錄取線多少,可以說一下嗎?謝謝

可以打的前往李家山。駕車路線 全程約65.4公里 起點 西寧市 1.從起點向正西方向出發,沿南關街行駛250公尺,過左側的兆瑞空調約120公尺後,稍向右轉 2.行駛50公尺,右前方轉彎進入長江路 3.沿長江路行駛580公尺,左轉進入五四大街4.沿五四大街行駛300公尺,過五四橋,直行進入五四大街5....

青海省有幾個省轄市青海省西寧市有哪幾個區組成?

根據 中華人來民共和國憲法 規源定,中華人民bai共和國的行政區域劃分如下du zhi一 全國分為省 自治區 直轄dao市 二 省 自治區分為自治州 縣 自治縣 市 三 縣 自治縣分為鄉 民族鄉 鎮。直轄市和較大的市分為區 縣。自治州分為縣 自治縣 市。自治區 自治州 自治縣都是民族自治地方。並規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