幫別人買藥違法嗎?私下賣藥犯法嗎

2023-06-12 22:35:02 字數 2499 閱讀 2400

1樓:殺手菜呀

幫別人買藥不違法,只要是網上的常規藥是不需要受限制的,你所幫的人是正規需求就可以了,不違法的。

2樓:豬寶貝的樂園

幫別人買藥不違法,只要是網上的常規藥,一般能在網上買的藥是不需要受限制的,只要你所幫的人是正規需求就可以了,不存在違法的。

3樓:李思靜雨

不違法。這是普通的民事**行為,在社會學上來說,這是助人為樂的好風尚,值得肯定和表揚。藥品應該合法合規。

4樓:來自城隍廟敏銳 的蜀葵

不違法,買正常吃的藥沒事,違法的藥估計你在網上也買不到,網上也不會讓賣的,現在都查的嚴一般沒事。

5樓:寶貝開心虎

不違法,只要是沒有危害的藥可以幫人買的。

6樓:匿名使用者

幫助他人是好事,不違法,並且是提倡的。

使用本人醫保**為他人購藥是騙保行為,這是違法的。

7樓:網友

如果是通過正規渠道替別人在網上買藥是合法的,只要是國家允許購買的藥物就可以。

8樓:匿名使用者

只要不買禁藥,一般就不會違法。

9樓:法律研究愛好者

不是違禁藥物就不違法。

10樓:網友

如果他不會買藥的話,你可以在網上教他的, 這樣就不會構成犯罪, 也可以省去了,不必要的麻煩。

11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不是禁止的就不違法。

12樓:網友

只要不是禁品或毒藥都可以啊。

為什麼不能幫別人買藥

13樓:國樽律師事務所

這個藥是普通藥,不會影響的,還有就是醫保卡也不能幫家人亂買藥,如果是,感冒發燒,上火之類的小毛病是沒有問題的,一些慢性病,高血壓,心腦血管類的藥不能代刷醫保卡會影響買保險。如果有保險意識,趁著自己年輕可以早點買,一是年輕人保費低,二是年輕人身體素質好,可選的保險範圍大,可以選一些嚴進寬出(就是健康告知比較嚴,但理賠比較容易)的保險,選保險是乙個技術活,慎重選擇。

私下賣藥犯法嗎

14樓:靳春雨律師

法律分析:私下賣藥品是違法。輕者是罰款,嚴重者將涉嫌犯罪。

對於藥品的售賣,必須是有著合格的藥品經營許可證,才可以進行正規售賣。雖然對於處方藥,國家藥監局沒有很嚴格的管理,但是對於藥品的售賣是否正規,還是查的很嚴的。

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刑法》

第一百四十一條 生產、銷售假藥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並處罰金;對人體健康造成嚴重危害或者有其他嚴重情節的,處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並處罰金;致人死亡或者有其他特別嚴重情節的,處十年以上有期徒刑、無期徒刑或者死刑,並處罰金或者沒收財產。

藥品使用單位的人員明知是假藥而提供給他人使用的,依照前款的規定處罰。

第一百四十二條 生產、銷售劣藥,對人體健康造成嚴重危害的,處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並處罰金;後果特別嚴重的,處十年以上有期徒刑或者無期徒刑,並處罰金或者沒收財產。

藥品使用單位的人員明知是劣藥而提供給他人使用的,依照前款的規定處罰。

賣藥犯法嗎

15樓:律漸

法律分析:未取得法定資質生產或經營藥品一般是違法行為,若藥品本身符合規定的話不構成犯罪。如果生產、銷售的藥品是假藥、劣藥,則分別構成生產銷售假藥罪或生產銷售劣藥罪。

只要有相關部門的審批以及合法的平台和程式,就不算犯法。賣違法的藥品是犯罪的,需要承擔刑事責任,一般是3年以下的尤其徒刑的,在被抓前最好是自首可以減輕刑罰。我國《刑法修正案(八)》第二十三條規定,將刑法第一百四十一條第一款修改為:

生產、銷售假藥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並處罰金;對人體健康造成嚴重危害或者有其他嚴重情節的,處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並處罰金;致人死亡或者有其他特別嚴重情節的,處十年以上有期徒刑、無期徒刑或者死刑,並處罰金或者沒收財產。」《藥品管理法》第48條規定有下列情形之一的,為假藥。

一)藥品所含成分與國家藥品標準規定的成分不符的;

二)以非藥品冒充藥品或者以他種藥品冒充此種藥品的。

有下列情形之一的藥品,按假藥論處:

一)***藥品監督管理部門規定禁止使用的;

二)依照本法必須批准而未經批准生產、進口,或者依照本法必須檢驗而未經檢驗即銷售的;

三)變質的;(四)被汙染的;

五)使用依照本法必須取得批准文號而未取得批准文號的原料藥生產的;

六)所標明的適應症或者功能主治超出規定範圍的。

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藥品管理法》 第七十三條 未取得《藥品生產許可證》、《藥品經營許可證》或者《醫療機構製劑許可證》生產藥品、經營藥品的,依法予以取締,沒收違法生產、銷售的藥品和違法所得,並處違法生產、銷售的藥品(包括已售出的和未售出的藥品,下同)貨值金額二倍以上五倍以下的罰款;構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責任。

幫別人收賬住到別人家去違法嗎,只是說了幫別人收賬。但是沒有去成算犯法嗎?

襲涉嫌侵權,要承擔bai法律責任du 法律zhi依據 中華 人民共和國dao侵權責任法 第二條 侵害民事權益,應當依照本法承擔侵權責任。本法所稱民事權益,包括生命權 健康權 姓名權 名譽權 榮譽權 肖像權 隱私權 婚姻自主權 監護權 所有權 用益物權 擔保物權 著作權 專利權 商標專用權 發現權 股...

幫別人兌換外幣違法嗎,私人兌換外幣構成犯罪嗎?

私換外幣是違法行為,嚴重的還可能構成犯罪。根據外匯管理規定,居民兌換外幣須到國家外匯管理局批准從事外匯兌換的銀行或指定外匯兌換點,否則都屬於非法換取外匯行為,如果查獲會沒收相關款項並處以罰款。個人非法匯兌累計相當於20萬美元以上金額將被追究刑責,可處以三年以下有期徒刑。依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外匯管理條...

夢見幫別人去買藥開啟結果是紅糖什麼意思

復。只找到關於白糖的。制已婚男人夢見吃白 bai糖,要交du好運。已婚女人夢見吃白zhi糖,會生乙個dao漂亮的孩子。未婚男子夢見吃白糖,會與一位儀態萬方 性情溫和的姑娘結為伴侶。病人夢見吃白糖,會長臥床不起。夢見製造白糖,會做對自己有好處的工作。夢見購買白糖,好日子即將到來。夢見做白糖生意,事業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