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行業的工作是什麼樣的?金融工作有哪些?

2023-06-12 22:15:02 字數 3193 閱讀 1923

1樓:生活大家

金融行業的工作就是跟錢打交道,金融學專業畢業生就業主要面向銀行及金融系統。除了商業銀行、股份制商行、外資銀行駐國內分支機構以外,還有幾大主要去向:

一、**(人民)銀行、銀行業監督管理委員會、**業監督管理委員會、保險業監督管理委員會,這是金融業監督管理機構。當然,進入這些機構的難度較大,本科生受學歷要求所限會更難一些。

二、**公司(含**管理公司)、信託投資公司、金融控股集團等風險性金融公司。這些型別的公司一般要求求職者有碩士學歷。

三、四大會計師事務所、四大資產管理公司、金融租賃、擔保公司等。如果有在銀行、**的從業經歷,進入金融租賃、擔保行業中更有作為。

四、保險公司、保險經紀公司。

五、社保**管理中心或社保局。

六、上市(欲上市)股份公司**部、財務部、**事務代表等。上市公司**部的工作也是不錯的,但它對財務、產業分析能力要求較高。

七、國家公務員序列的**行政機構如財政、審計、海關部門等;高等院校金融財政專業教師;研究機構研究人員等。

2樓:股城網客服

簡單來說,金融就是金融中介,也就是說,為了盈利而進行的資金流通。與人的逐利本性相一致,資本本身就是逐利的流通。金融學涉及的學術領域非常廣泛,包括會計、金融、投資、銀行、**、保險、信託等等。

金融業在國民經濟中佔有重要地位,關係到經濟發展和社會穩定,具有優化資金配置、調節、反映和監督經濟的功能。金融業的獨特地位和固有特點使得各國**都非常重視本國金融業的發展。 在金融行業工作:

1.**銀行(**) 主要工作性質:制定和執行貨幣政策;監管銀行間同業拆借市場、債券市場、外匯市場和**市場;建立社會信用體系等。

側重於經濟學、銀行學和金融學。雇主示例:中國人民銀行。

2.金融監管部(**) 主要工作性質:監督轄內各類金融機構合規經營;研究還提示金融風險,重點關注經濟學、金融學、保險學、統計學、投資學、精算學、財務會計,以及銀監會、證監會、保監會等用人單位。

金融工作有哪些?

3樓:中博教育

金融方面的職業有:銀行業、**業證、保險業、信託業、財務公司、投資銀行業。

1、銀行業(包括商業銀行、**銀行、政策性銀行、信用社、城市合作銀行等)。

2、**業證:券業是為**投資活動服務的專門行業。各國定義的**業範圍略有不同。

按照美國的 "產業分類標準",**業由**經紀公司、**交易所和有關的商品經紀集團組成。**業在世界各國都是乙個小的產業部門,但其聯絡面卻極廣。

3、保險業:保險業是指將通過契約形式集中起來的資金,用以補償被保險人的經濟利益業務的行業。保險是指投保人根據合同約定,向保險人支付保險費,保險人對於合同約定的可能發生的事故因其發生而造成的財產損失承擔賠償保險金責任,或者當被保險人死亡、傷殘和達到合同約定的年齡、期限時承擔給付保險金責任的行為。

4、信託業:信託業(trust industry)信託與銀行、**、保險並稱為金融業的四大支柱,其本來含義是"受人之託、代人理財"。按照《信託法》第一章第一節對信託的定義,信託"是指委託人基於對受託人的信任,將其財產權委託給受託人,由受託人按委託人的意願以自己的名義,為受益人的利益或者特定目的,進行管理或者處分的行為。

5、財務公司:財務公司又稱金融公司,是為企業技術改造、新產品開發及產品銷售提供金融服務,以中長期金融業務為主的非銀行機構。各國的名稱不同,業務內容也有差異。

但多數是商業銀行的附屬機構,主要吸收存款。中國的財務公司不是商業銀行的附屬機構,是隸屬於大型集團的非銀行金融機構。

6、投資銀行業:投資銀行業是指以,、專案融資、資金管理、公司理財等提供綜合性金融服務與金融諮詢的行業。

4樓:匿名使用者

金融工作種類很多,主要有銀行類,**類,**類,債券類,會計類,企業融資類,等等,

做金融的是什麼工作

5樓:財富實驗室

一、什麼是金融?

金融是指在經濟生活中,銀行、**或保險業者從市場主體募集資金,並借貸給其它市場主體的經濟活動。

從廣義上說,**、個人、組織等市場主體通過募集、配置和使用資金而產生的所有資本流動都可稱之為金融。因此,不僅是金融業者,有關**的財政,行業企業的行為、以及個人的理財都是金融的一部分。金融可以看作為資金的募集配置(籌資)、以及投資和融資(借錢買股)三類經濟行為。

金融的核心是跨時間、跨空間的價值交換,所有涉及到價值或者收入在不同時間、不同空間之間進行配置的交易都是金融交易,金融學就是研究跨時間、跨空間的價值交換為什麼會出現、如何發生、怎樣發展。

金融產品的種類有很多,其中主要包括銀行、**、保險、信託等。金融所涉及的學術領域很廣,其中主要包括:會計、財務、投資學、銀行學、**學、保險學、信託學等。

二、金融行業的可以做什麼工作?

1.**(人民)銀行、銀行業監督管理委員會、**業監督管理委員會、保險業監督管理委員會等金融業監督管理機構。

2.商業銀行,包括四大行和股份制商行、城市商業銀行、外資銀行駐國內分支機構。

3.國家開發銀行、中國農業發展銀行等政策性銀行。

4.**公司(含**管理公司)、信託投資公司、金融控股集團等風險性很大的金融公司。

5.四大資產管理公司、金融租賃、擔保公司。

6.保險公司、保險經紀公司。社保**管理中心或社保局。

7.上市(欲上市)股份公司**部、財務部、**事務代表、董事會秘書處等。

8.國家公務員序列的**行政機構如財政、審計、海關部門等;高等院校金融財政專業教師;研究機構研究人員。

金融行業的工作有哪些?

6樓:股城網客服

就業方向:**銀行(**)

主要工作性質:制定和執行貨幣政策;監管銀行間同業拆借市場和債券市場、外匯市場、**市場;建立社會信用體系等,專業側重:經濟學、銀行學、金融學,就業單位舉例:中國人民銀行。

就業方向:金融監管部門(**)

主要工作性質:監督轄內各類金融機構合規經營;研究並提示金融風險,專業側重:經濟學、金融學、保險、統計、投資、精算、財務會計,就業單位舉例:銀監會、證監會、保監會。

金融工作有哪些,金融行業的工作有哪些?

金融方面的職業有 銀行業 業證 保險業 信託業 財務公司 投資銀行業 1 銀行業 包括商業銀行 銀行 政策性銀行 信用社 城市合作銀行等 2 業證 券業是為 投資活動服務的專門行業。各國定義的 業範圍略有不同。按照美國的 產業分類標準 業由 經紀公司 交易所和有關的商品經紀集團組成。業在世界各國都是...

金融業什麼工作最有價值金融行業的工作有哪些?

金融行業最有價值的幾個證書註冊金融分析師 cfa 擁有全球金融第一考的cfa考試在國內的知名度已經很高了,它是 投資與管理界的一種職業資格認證,由美國 投資管理與研究協會 aimr 授予。自cfa考試進入中國後,cfa每年的報考人數在成倍的增長,僅今年6月份的考試,報考人員已經達到近5000人。但是...

做金融的是什麼工作 金融工作有哪些?

金融所涉及的學術領域很廣,其中主要工作包括 及公共事業單位 中外銀行 保險 信託等金融機構,金融管理機構 高等院校金融財政專業教師 研究機構研究人員 出版傳播機構 金融業相關委員會 市 或欲上市 股份公司 部及財務部等。金融業具有指標性 壟斷性 高風險性 效益依賴性和高負債經營性的特點。指標性是指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