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讚美春天的詩句,讚美春天的詩句

2023-06-10 18:50:02 字數 1404 閱讀 7456

1樓:內蒙古恆學教育

千里鶯啼綠映紅,水村山郭酒旗風。——杜牧《江南春》。

感時花濺淚,恨別鳥驚心。——杜甫《春望》。

明朝寒食了,又是一年春。——顧太清《臨江仙·清明前一日種海棠》。

詩(poetry),又稱詩歌,是一種用高度凝練的語言,形象地表達作者的豐富情感,集中反映社會生活並具有一定節奏和韻律的文學體裁。

詩是一種闡述心靈的文學體裁,詩人需要按照一定的音節、聲調和韻律的要求,用凝練的語言、充沛的情感以及豐富的意象來高度集中地表現社會生活和人類精神世界。

2樓:繁慶

春天春地春意濃,春山春水化春風。

春花點首含春意,春牛遍地忙春耕。

讚美春天的詩句

3樓:淺陌

讚美春天的詩句如下:

1、《詠柳》——賀知章(唐)

碧玉妝成—樹高,萬條垂下綠絲緣。不知細葉誰裁出,二月春風似剪刀。

2、《送元二使安西》——王維(唐)

渭城朝雨悒輕塵,客舍青青柳色新。勸君更盡—杯酒,西出陽關無故人。

3、《黃鶴樓送孟浩然之廣陵》——李白(唐)故人西辭黃鶴樓,烟花三月下揚州。孤帆遠影碧空盡,惟見長江天際流。

4、《絕句》——杜甫(唐)

兩個黃鸝鳴翠柳,—行白鷺上青天。窗含西嶺千秋雪,門泊東吳萬里船。

5、《江畔獨步尋花》(選—)—杜甫(唐)

黃師塔前江水東,春光懶困倚微風。桃花—簇開無主,可愛深紅愛淺紅。

6、《春夜喜雨》——杜甫(唐)

好雨知時節,當春乃發生。隨風潛入夜,潤物細無聲。

野徑雲俱黑,江船火獨明。曉看紅溼處,花重錦官城。

7、《漁歌子》——張志和(唐)

西塞山前白鷺飛,桃花流水鱖魚肥。青著笠,綠薏衣,斜風細雨不須歸。

8、《滁州西潤》——韋應物(唐)

獨憐幽草澗邊生,上有黃鸝深樹鳴。春潮帶雨晚來急,野渡無人舟自横。

9、《竹枝詞》(選—)—劉禹錫(唐)

楊柳青青江水平,聞郎江上唱歌聲。東邊口出西邊雨,道是無晴卻有晴。

關於春天來臨的句子,描寫春天來臨的句子,讚美春天的句子

1 啊,春!她邁著輕盈的步伐而又含著少女的羞澀不敢大步走來,她悄悄撕裂了灰濛濛的冬天的外衣,離我們越來越近。2 春,你來了!帶來了萬紫千紅,帶來了新希望!3 春啊!當你到來時,萬物因為你的溫暖而活動了起來。蛇已不在洞裡冬眠,狗也不再懶洋洋的,河裡的冰溶化了,小溪正涓涓的流著,樹也不再枯萎,而是綠葉新...

關於讚美老師的詩句有哪些,關於讚美老師的詩句或名言

1.春蠶到死絲方盡,蠟炬成灰淚始乾。李商隱 無題 相見時難別亦難 2.搖落深知宋玉悲,風流儒雅亦吾師。杜甫 詠懷古蹟五首 其二 3.北虜壞亭障,聞屯千里師。杜牧 雪中書懷 4.天子號仁聖,任賢如事師。杜牧 雪中書懷 5.偶應非熊兆,尊為帝者師。劉基 題太公釣渭圖 6.令公桃李滿天下,何用堂前更種花。...

愛國的詩句讚美春天的詩句思念家鄉的詩句表達朋友情誼的詩句表明高尚品格的詩句

思念之詩 1 嚶嚶鳴矣,求其友聲 詩經.小雅.伐木 2 投我以桃,報之以李 詩經.大雅.抑 3 投我以木瓜,報之以瓊琚 詩經.衛風.木瓜 4 結交在相知,骨肉何必親 漢樂府民歌 箜篌謠 5 丈夫志四海,萬里猶比鄰 三國.魏.曹植 贈白馬王彪 6 海記憶體知己,天涯若比鄰 唐.王勃 送杜少府之任蜀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