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微型計算機中,微處理器的主要功能是進行

2023-06-10 18:55:01 字數 1693 閱讀 5999

1樓:匿名使用者

微處理器的主要功能是執行控制單元和算術邏輯單元的功能。由乙個或幾個大規模積體電路組成的**處理器。微處理器可以接受指令,執行指令,並與外部儲存器和邏輯元件交換資訊,它是微型計算機的操作控制部分。

它可以與儲存器和外圍電路晶元組合成微型計算機。與傳統的**處理器相比,微處理器具有體積小、重量輕、易於模組化等優點。微處理器的基本組成部分是:

暫存器檔案、運算器、定時控制電路、資料和位址匯流排。微處理器的分類根據微處理器的應用領域,微處理器大致可以分為三類:通用高效能微處理器、嵌入式微處理器、數字訊號處理器和微控制器。

一般來說,通用處理器追求的是高效能。它們用於執行通用軟體,並配備有完整而複雜的作業系統。嵌入式微處理器在處理特定應用問題時強調高效能,主要用於執行特定領域的特殊程式,搭載輕量級作業系統,主要用於手機、cd**器等消費類電器。

微控制器**相對較低,在微處理器市場需求量最大,主要用於汽車、空調、自動化機械等領域的自動控制裝置。cpu是**處理器(cpu)的縮寫,它是計算機最重要的部分,由乙個算術單元和乙個控制器組成。如果把電腦比作人,那麼cpu就是人腦。

cpu的發展非常迅速。個人電腦從8088(xt)發展到奔騰4時代只用了21年。

2樓:太平洋電腦網

微處理器的主要功能是進行控制部件和算術邏輯部件的功能。

微處理器由一片或少數幾片大規模積體電路組成的**處理器。微處理器能完成取指令、執行指令,以及與外界儲存器和邏輯部件交換資訊等操作,是微型計算機的運算控制部分。它可與儲存器和外圍電路晶元組成微型計算機。

微處理器與傳統的**處理器相比,具有體積小、重量輕和容易模組化等優點。微處理器的基本組成部分有:暫存器堆、運算器、時序控制電路,以及資料和位址匯流排。

微型計算機的核心部件是微處理器。( )a對b錯?

3樓:小林愛數碼

對的微型計算機的核心部件是微處理器。單純的微處理器和單純的微型計算機都不能獨立工作,只有微型計算機系統才是完整的資訊處理系統,才具有實用意義。乙個完整的微型計算機系統包括硬體系統和軟體系統兩大部分。

硬體系統由運算器、控制器、儲存器( 含記憶體、外存和快取)、各種輸入輸出裝置組成,採用「 指令驅動」方式工作。微型計算機的核心部件是微處理器。

4樓:養蘭大叔

這個答案是對的。如果沒有處理器,其它的東西都沒用了。

5樓:中電踐行者

這是計算機基礎,答案是對的。選擇a

6樓:申貝貝

對呀,h對的呀,你為什麼問這個問題呢?

7樓:我叫老鳳祥珠寶

we學計算機的核心部分是微處理對啊。

在微型計算機中,微處理器的主要功能是進行什麼

8樓:晉玉花春嬋

微處理器的結構主要是運算器,控制器及儲存器,功能是邏輯運算和數字運算,控制器是控制樞紐,控制各個硬體協調工作,儲存器是暫時儲存資料!~

微型計算機的效能主要取決於什麼,微型計算機硬體系統的效能主要取決於

微型計算機的效能主要取決於什麼?主要看三大件,cpu,主機板,記憶體。1 cpu 其功能主要是解釋計算機指令以及處理計算機軟體中的資料,他的速度快慢可以代表計算機處理資料的能力的高低。2 記憶體 它是與cpu進行溝通的橋梁,計算機中所有程式的執行都是在記憶體中進行的,因此記憶體的效能對計算機的影響非...

微型計算機中的數為什麼常用補碼表示

借助於補碼,可以把負數轉換成正數,這就可以用加法,代替減法運算。因此,就可以簡化計算機的硬體。計算機中,所運算的位數,是固定的,如八位機 16 位機。位數限定之後,加減法,就可以互換。如兩位在十進位制時,1 就可以用 99 代替。只取兩位,這兩種演算法,結果相同。同樣道理,時鐘倒撥 3 小時,可用正...

在微型計算機中,下列裝置屬於輸入裝置的是

在微型計算機中,下列裝置屬於輸入裝置的是 c鍵盤和e滑鼠 2 顯示器 display 通常也被稱為監視器。顯示器是屬於電腦的i o裝置,即輸入輸出裝置。3 鍵盤是用於操作裝置執行的一種指令和資料輸入裝置,也指經過系統安排操作一台機器或裝置的一組功能鍵 如打字機 電腦鍵盤 4 硬碟是電腦主要的儲存媒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