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體的結構,人的身體結構

2023-06-09 05:55:02 字數 2228 閱讀 4668

1樓:匿名使用者

骨骼、肌肉、組織、器官和運動、血液迴圈、呼吸、消化、泌尿、生殖、神經、內分泌等系統組成。

人體的構造

2樓:醫學生

我們從乙個新的角度再來說說健康問題:對大部分沒有學過專業醫學知識的人來說也有中學生理衛生的常識,對人體的五臟六腑是有概念的。

我們的醫院也是一直這樣分科的,如:看胃病找消化科、看肺病找呼吸科、看腸病、痔瘡找肛腸科。等等。

可是,從整體自然醫學的角度來看,這樣的明確分科不就是頭疼醫頭,腳疼醫腳嗎?

看五臟六腑用的是解剖學。

現在,我們試著用整體醫學的角度來看一下人體的構造:

第一,是肌肉,負責支撐、運動傳輸、能量儲備;

第二,液體,負責養分傳輸和廢物清除,包括組織液,血液,淋巴液;

第三,皮與隔層、粘膜組織,負責保護,隔離傷害,保護各個臟器;

第四,管腔,包括骨骼、神經、血管,輸送營養;

第五,腺體,它是乙個非常獨立的系統,相當於整個生命的總指揮。

人體構造最基本的單元稱為細胞,所謂細胞,包含幾種含義:

第一,構成組織和器官的基本單元。

第二,儲存能量的基本電池。

第三,資訊傳遞的基站。

前面的討論一再強調我們是吃食物長大的!我們身體每乙個器官、組織,都是由細胞構成!

而細胞的材料就是蛋白質、脂肪、礦物質,碳水化合物提供能量,維生素協助各種生化反應的進行。

如果我們沒有給足身體細胞所需要的材料,會是什麼後果呢?

比如:你的食物中膠原蛋白、脂肪、蛋白質和維生素a的材料不夠充足,你的皮的質量就一定會有問題,你的隔層質量就一定會有問題,你就很可能會得鼻炎,你有鼻炎,就一定還可能有慢性支氣管炎、慢性咽炎、腸炎、胃炎、宮頸炎、附件炎、同時也有血管壁上的炎症,因為所有的炎症幾乎都在粘膜組織。

你的身體缺少這部分材料,你所有組織器官涉及到這個部分的全部都會有問題!只是症狀出現的時間早晚而已!

再比如:你的**鬆弛,你就可能會有頸椎病、有胃下垂、你就一定子宮也下垂、血管也下垂、輸卵管粘連等。這一類疾病往往就是因為缺少蛋白質!身體的很多疾病大多是可以這樣歸結為一類的!

所以,當你發現身體有乙個地方出現問題的時候,這就提醒你要關注的不僅僅是你現在看到的問題,還要延伸到身體的其他地方,因為你的身體是乙個整體!

怎麼關注?人是吃食物長大的,不是藥物!好好給足身體的材料!給足身體需要的營養!好好吃好營養早餐!疾病其實一點也不可怕!健康的主動權就在你自己手上!

人的身體結構

3樓:手機電腦乾貨集

推薦一款手機軟體《人體解剖學圖集》,讓你詳細了解自己的身體構造。

人體結構

4樓:保健營養

人體結構可以分為五個層次來認識。一是原子層次:在原子層次上,目前已知的原子有130多種,其中人體內含有的元素就有60多種,主要是氧、氫、碳、氮、鈣及磷等,其中氧含量約為65%,碳約為18%,氫約為10%,氮為3%,鈣為2%,磷為1%;二是分子層次:

在分子層次上,人體是 由蛋白質、脂類、碳水化合物、水及礦物質等構成;三是細胞層次:在細胞層次上,人體由細胞、細胞外液及細胞外固體組成。細胞是身體內行使功能的主要組分。

按照細胞存在的組織通常將其分為肌肉細胞、上皮細胞、神經細胞等型別。四是是組織層次:在組織層次上,人體是由組織、器官及系統構成的,這樣體重就等於脂肪組織、骨骼肌、骨、血、及其他如內臟器官等的總和。

脂肪組織包括脂肪細胞、血管及一些支撐性結構成分,是儲存脂肪的主要地方。骨骼肌有400多塊,佔體重的比例因性別、年齡不同而有差異。正常人總血量佔體重的8%左右;五是整體層次:

人體在各個水平上的構成是乙個動態的過程。對於乙個個體來說,在胎兒、嬰兒、幼兒、青春期、成年、老年等各個時期,身體成分會呈現一定的變化,在疾病、應激等狀態下也會發生一定的改變。但通常情況下,在某一特定時間內,如以月或年為單位來衡量時,人體的構成在各個水平上都是相對穩定的,就是說,各組成部分間呈現穩定的定量關係。

人體結構的組成

5樓:文史郡

回答親,凌晨好。人體的身體結構就像一部高機能的機器,它由骨骼、肌肉、內臟器官、**等組成的。但從外**,人體又可分為頭、頸、軀幹、四肢四大部分。

其中,頭是人體的最重要的器官。因為頭部的大腦是人體的最重要指揮官,一旦人的大腦出現問題,人就不能正常的生活、工作與學習。

6樓:幾何

細胞 組織 器官 系統 人體。

人的眼睛是怎樣的結構,人體眼睛的構造

眼睛大體是球狀,所以又稱眼球。眼球的正前方是一層透明組織 角膜,外界物像透過它進入眼球內。透過角膜,就是 黑眼珠 了。黑眼珠 的圓孔叫瞳孔,它可隨光線的強弱擴大或縮小,其作用很像照相機的光圈。眼球的裡面是晶狀體。它透明而有彈性,中間厚兩邊薄,好似一塊凸透鏡。晶狀體可屈折光線,使物體的像正好落在視網膜...

人體骨骼圖有什麼結構特點,看人體骨架圖,結構有什麼特點,這樣的結構有什麼功能

1 枕骨 1 由項平面的 鱗部不成對部份 成對的外側質塊和不成對的 枕骨基底部組成。2 枕骨大孔為顱腔和脊椎管之交通所在。3 舌下神經管。2 顳骨外側只看到鱗狀部。顴骨的顳突 顳骨的顴突 形成下頷枝部的關節 顳顎關節 及顴骨弓 3 蝶骨大翼小翼之間是一三角形裂縫稱眶上裂,有動眼神經 3 滑車神經 4...

人體腦部的結構及功能,腦的結構及功能有哪些內容?

腦encephalon 或brain 位於來 顱腔內,在成自人其平均重量約1400g,起源於胚胎時期神經管的前部,一般可分五個部分 端腦 間腦 中腦 後腦和延髓其中端腦和間腦合稱前腦prosencephalon 或forebrain 後腦與延髓合稱菱腦rhomben cephalon 或hindb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