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的眼睛是怎樣的結構,人體眼睛的構造

2021-04-30 22:17:44 字數 1058 閱讀 2730

1樓:漫閱科技

眼睛大體是球狀,所以又稱眼球。眼球的正前方是一層透明組織——角膜,外界物像透過它進入眼球內。透過角膜,就是「黑眼珠」了。

黑眼珠**的圓孔叫瞳孔,它可隨光線的強弱擴大或縮小,其作用很像照相機的光圈。眼球的裡面是晶狀體。它透明而有彈性,中間厚兩邊薄,好似一塊凸透鏡。

晶狀體可屈折光線,使物體的像正好落在視網膜上面。如果說角膜和晶狀體相當於照相機鏡頭的話,那視網膜就相當於底片了。

2樓:

我們的確是乙個人的世界中很多事情都會發生什麼事都是因為你的原因是我的錯事你也不知道怎麼辦了,我們的確是乙個人的生活方式的乙個人的生活方式的生活方式和生活方式的變化,我們的生活方式是什麼時候回來呀,我們的生活方式

人體眼睛的構造

3樓:月似當時

眼睛是人和動物的視覺器官。由眼球和眼的附屬器官組成,主要部分是眼球。眼球包括眼球壁、眼內腔和內容物、神經、血管等組織。

大腦中大約有80%的知識都是通過眼睛獲取的。讀書認字、看圖賞畫、看人物、欣賞美景等都要用到眼睛。眼睛能辨別不同的顏色和亮度的光線,並將這些資訊轉變成神經訊號,傳送給大腦。

人眼是望遠鏡放大倍數的基準,就是說放大倍數是1,口徑就是人眼瞳孔的大小,它隨著光照強度的變化而變化,一般在2到7公釐之間波動。

擴充套件資料

眼睛通過調節晶狀體的彎曲程度(屈光)來改變晶狀體焦距獲得倒立的、縮小的實像。

眼睛所能看到的最遠的點叫調節遠點,正視眼所能看到的遠點在極遠處;眼睛所能看到的最近的點叫調節近點,兩點之間稱為調節範圍。正常眼睛的近點在距離眼睛約10釐公尺處。

眼睛的效能與太陽的關係最為密切。事實上,人眼發展成這樣乙個複雜靈巧、維妙傳神的光學系統,是人類在自然選擇過程中,漫長進化的乙個結果。太陽,除了發出可見光之外,其它波段的電磁輻射則基本上被地球大氣全部吸收。

既然它們不能「參與」照明,那麼在漫長的進化過程中,人眼也就沒有必要再為它們「設定」感光細胞。

4樓:匿名使用者

主要部分:眼球、瞳孔、晶狀體、視網膜、視神經

現代坦克的眼睛是怎樣的,坦克的外形與結構是怎樣的?

現代坦克用copy的是更加先進的潛望鏡。它已經具有望遠 夜視和測距幾種本領。如果你注意的話,就會看到在坦克車體 炮塔上開有許多小窗孔,孔上裝有潛望瞄準鏡。這些眾多的潛望鏡就是坦克的火眼金睛,它們既能用來觀察 瞄準,還可以用來測距離。其中有的 眼睛 能在白天看清遠方的目標,甚至能透過雲霧 雨 雪和煙塵...

人體的結構,人的身體結構

骨骼 肌肉 組織 器官和運動 血液迴圈 呼吸 消化 泌尿 生殖 神經 內分泌等系統組成。人體的構造 我們從乙個新的角度再來說說健康問題 對大部分沒有學過專業醫學知識的人來說也有中學生理衛生的常識,對人體的五臟六腑是有概念的。我們的醫院也是一直這樣分科的,如 看胃病找消化科 看肺病找呼吸科 看腸病 痔...

描寫人物眼睛的句子 大眼睛 ,描寫人眼睛的句子100字左右

她俯下身子湊近我的臉,睜大了眼珠兒注意地看著我的眼睛,就彷彿往我心裡灌輸一種使我振奮的力量 她一講起上帝 天堂 天使,就顯得和藹 面孔也變得年輕,濕潤的眼睛流露出特別溫暖的光芒。但他的眼睛經常充血而且混濁,有時像死人般的停滯不動。吃力地張開眼睛,眼睛失神 只有那眼珠間或一輪 她那沒有精采的眼睛忽然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