儒家和法家思想,哪乙個更符合社會發展?

2023-06-08 17:30:02 字數 1423 閱讀 7044

1樓:行樂先生

儒家思想更符合社會發展,因為在這個過程中只有採用這樣的思想才能夠保證這個社會非常的和諧,同樣在這個過程中也能夠保證不會有太多的問題。

2樓:愛上我企鵝9啊

儒家思想更符合社會的發展,因為儒家思想是比較溫和的,對社會的發展比較好。

3樓:行樂樂樂行

是儒家思想,而且儒家思想從古至今流傳的時間也比較長,也影響了一代又一代的人,而且現在人們還在沿用這種思想。

4樓:心理情感諮詢小汪老師

就這個思想觀念來說,沒有哪乙個思想觀念,說是更符合社會發展這樣的說法,實際上,我們一般來說都是幾個觀念並行的,我們不能把自己限制在某一種觀念中而無法自拔,我們一定要發散,所一定要有個全面的思考,而不是說只想著哪一面方面的發展,所以說我們不能否定任何一家觀念思想的這種有利的方面,而是要去把他們綜合運用起來,更好的服務於社會。

5樓:格拉底先生

儒家!比較符合世界潮流!

6樓:神魔hb軟體

我一直認為法儒兼用!只靠儒家約束根本不可能,中國千年文化只靠法家也不符合。

7樓:巨集盛巨集盛

我覺得法家思想更適合現在的社會發展,因為只有有了一套嚴格的規定以後,社會才能更加有序的發展。

法家的思想和儒家的思想的異同

8樓:平胸妹

儒家以孔子、孟子為主要代表,思想主張禮治,強調傳統。

的倫常關係,尤注重人與人之間倫理關係等。

法家以韓非子為主要代表,思想主張反對禮制,強調法律的作用,認為人都有「好利惡害」或者「就利避害」的本性,反對保守的復古思想,主張銳意改革。

法家儒家思想有何異同?

9樓:鵬萬里

法家和儒家是中國古代的兩種重要思想流派,有著明顯的異同點:

理念不同:儒家注重「仁義禮智信」等傳統道德觀念和個人修養,認為通過個人的自我完善和行為規範,可以實現社會和諧;而法家則強調「法治」思想,認為通過制定具有威嚴性的法律和行政手段,實現社會秩序的維護和國家的強盛。

政治目標不同:儒家思想強調天下為公,主張以仁政治天下,建立和諧的社會秩序,實現社會穩定和人民幸福;而法家思想則強調君權至上,主張以法治治國,建立嚴密的國家機器和權威的法律制度,實現國家統治和國家利益最大化。

對待人民的態度不同:儒家注重人的情感和人性的發掘,強調君子和民眾之間的和諧關係;而法家則主張嚴厲的管制和懲罰措施,重視強權與威懾力。

教育思想不同:儒家思想認為教育應該是以啟發學生的潛能、涵養學生的德性為中心;而法家則強調訓練和約束,要求教育必須嚴格按照既定的制度和標準來進行。

總之,儒家注重個人修養和社會和諧,法家則重視法制和國家統治,兩者思想理念和政治目標都有很大不同。

你認為鄭秀妍和鄭秀晶相比,哪乙個更符合大眾審美?

我覺得鄭秀妍比較符合大眾審美,首先,鄭秀妍出道的組合就是比較有名的組合,他是還沒自明的女子組合少女時代的成員之一。她所接受的大眾也是比較多的,姐,她在少女時代裡面的人氣也是非常高的,大家都知道這四喜歡乙個明星的話,很重要一點是看她的外貌,鄭秀妍的粉絲這麼多,也說明那她的外表很引人注目,也可以說他的這...

哪更痛苦悲哀,哪乙個更痛苦悲哀?

喜歡了9年的人,居然對自己一點感覺都沒 向自己喜歡了6年的人告白,居然被ta耍了,向ta的朋友說自己最真摯的 我喜歡你 通過 告白的 知道ta不喜歡自己,但還是忘不掉。並且還無法讓自己喜歡上其ta人 怕聽到ta結婚的訊息 還是期待能與ta有將來 1.沒有結果的愛情 往往是令人最忘不了的 畢竟曾經擁有...

這幾個機油哪乙個更實用?什麼機油好用

你是日本的發動機,不要加40的機油,另外大連冬季不算太冷0w或10w都可以。道達爾是法系專用的,嘉實多更適合德系車,殼牌當然是美國車用的多了,美孚偏向於日車系。另外,一般機油開封後保質期是半年,半年里程5000公里以下用礦物油,里程5000 8000的用半合成油,8000公里以上用全合成的。美孚 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