鉑金與黃金相比較,到底哪乙個更稀有?

2023-06-04 10:35:03 字數 5716 閱讀 7824

1樓:劉心安兒

**更加稀有一些,而且**的**也比較貴,同時每天**的成交**都在不斷的浮動,也不會出現貶值的情況。

2樓:巨集盛

肯定是**了。因為我感覺**的**比較高,說明**尋找的時候也比較困難,所以才會變得特別稀有。

3樓:安妮的心動錄目

鉑金更加的稀有一些。而且特別不好找。**其實現在遍地都是。只不過**比較高。

4樓:和飆

鑽石更稀有,因為他至少要有好幾萬年的歷史,而**,只有一萬多年歷史。

鉑金和**哪個貴?哪個更保值一點?

5樓:薔淳

鉑金和**是市場上常見的首飾材料,其中鉑金比**更為稀有和昂貴。**的保值功能備受關注,但鉑金同樣具有吸引力。一方面,全球生產的鉑金非常稀缺,其儲存量比**還要稀少30倍。

目前只有南非、俄羅斯等少數地區可以開採。另一方面,鉑金的提純比**更困難,更費時費力。

**它是鉑金中的***之王,年產量僅為**的5%。世界上鉑的產量非常稀少。需要數噸礦石經過150多道工序,提取需要幾個月的時間,只能製成一枚重幾克的鉑金戒指。

**的特點是柔軟,很難定出各種精緻的款式。其次,由於鉑金的優良特性,鉑金的加工需要更高的工藝水平,每一步的技巧都需要非常精準。所以市面上的鉑金普遍比**貴。

鉑金對比近幾年市場上鉑金和**的**,從金屬價值上來說,鉑金比**更值錢。成品首飾,同樣的鉑金首飾也比**首飾貴。從投資的角度來說,鉑金和**都有保值的功能。

比如路邊金店經常可以看到「黃鉑金**」,但是鉑金和**哪個更值錢主要看金屬流通、**效果等等。

6樓:匿名使用者

**肯定是要比鉑金貴的,**因為其獨有的保值屬性,在全球都是熱捧的物件。而且近幾年**的**一直都在往上走,所以如果是為了保值而購買,肯定首選**。建議選**品質好的牌子買,比如六福珠寶߅。

他們家的「福滿傳家」系列設計蘊含著歷史文化,結合現代創意,設計出來的每一件珠寶都飽含著真摯的祝福。

這個系列新推出的「不倒一族」首飾設計很新穎,它的靈感**於不倒翁,外形是財神的樣子,你想想,「不倒的財神」寓意多好啊,相信沒有人會不喜歡吧。這個系列有吊墜也有手串,買來日常佩戴或者是收藏都可以。雙十一六福珠寶應該也會有活動,我想買這個系列送給我老公,希望他發發發。

7樓:龍魂御天

**比鉑金保值。******高。鉑金好看。

鉑金和**有什麼區別呢?為什麼有人說鉑金不如**?

8樓:金榮中國

鉑金和**的區別。

1、顏色。鉑金和**最直觀的區別就是金屬顏色,其中鉑金又稱為白金,鉑金的顏色為白色,純淨簡約,體現優雅高貴之感。而**的顏色為黃色,並且**純度越高顏色越黃,**是傳統婚禮上常常會出現的元素,典雅大氣,尤其受中老年人青睞。

2、性質。鉑金延展性強、耐熔、耐摩擦、耐腐蝕,化學性質穩定,並且硬度高,即使軋成極薄的鉑箔後強度和韌性也都比其它***高得多;**是一種比較柔軟的金屬,表面易磨損、變形。鉑金和**性質的區別尤其體現在硬度方面,由於**硬度較低,因此用**打造出來的飾品都比較簡單,而鉑金本身硬度高,常被用來製作各種精美絕倫的時尚珠寶。

3、產量。從**和鉑金的**和價值來看,鉑金的**和價值是要高於**的,因為鉑金的開採難度大,產量低,**的產量要比鉑金的產量高很多的。

**作為千百年來的硬通貨,在保值和對抗通貨膨脹方面,有著無可替代的地位。更主要的是**國際通用,兌換非常方便。

鉑金是***之王,每年產量僅為**的5%,在全球鉑金的產量非常的稀少。需要成噸的礦石經過150多道工序,耗時數月才提煉出來的僅能製成一枚數克重的鉑金戒指。而**的特點則是柔軟,所以難以鑲制出各種精美的款式。

9樓:真誠無怨無悔

鉑是一種重金屬,它在市場上不能像**一樣流通。因此,很多人不喜歡它。

10樓:不無言以對

區別肯定有,首先二者不是同一種金屬,不能相比較。鉑金就是鉑金,**就是**。再者說你的「不如」。

你太籠統了,看你跟什麼比咯,比**?鉑金目前的交易**(也就是**)沒有**高。這一方面你可以理解為不如**。

但是你從產量比較,全世界鉑金產量還不及**的三分之一,稀有程度鉑金遠高於**。鉑金其實運用在工業上產量很大的,他的耐高溫(比如高檔汽車中的火花塞)**替代不了。最後就說說人各有喜好,乙個白色,乙個黃色。

顏色上的「不如」

謝謝採納。

11樓:萬洲金業

首先,**是黃色的,黃色是財富和華貴的象徵,古代帝王都把黃色作為皇家的象徵,是特權階層才可以佩戴裝飾的顏色,而且**顏色和我們亞洲人黃色**也是非常搭配的,色彩上沒有衝突,鉑金由金和白兩個字組成,顏色為銀白色,又稱白金。白色代表純潔、純淨,西式婚禮會穿白色婚紗,用鉑金的白色搭配鑽石,更能凸顯鑽石的靚麗火彩。

其次,鉑金的首飾多是pt950為主,高純度的鉑金飾品,刻有pt950標誌的表示純度為95%的鉑金首飾,刻有pt900標誌的表示純度為90%,也有部分足金pt990,**含金以足金990,足金999為主。

最後,鉑金的密度很高,即使在摩擦中也不易受損,用鉑金鑲嵌各類寶石,都不易脫落,鉑金的天然白色金屬光澤既自然優雅而又含蓄。

鉑金**都是***,值錢送禮有面子,但送長輩的話建議送**。

12樓:我溫文不爾雅

你好,首先你要分清楚,鉑金和**雖然同屬於***的一種,但是兩者卻不是同一種物質,所以兩者在最本質的區別就在於這裡。然後,鉑金相對與**而言,稀有性是比**還高的,而且它擁有著乙個很好的點在於,它有著不褪色的特性;而**,因著它很柔軟,所以被加工成各種形狀的珠寶首飾,**作為全球通用貨幣,無論走到**,都能流通,這是它的一大特點。最後,鉑金不如**的說法,在售價上鉑金確實沒有**貴,但是因為兩者有著本質的區別,對比起來就顯得有些強詞了,而且,選擇鉑金和**首飾的話,是個人喜好行為,不應該有這種對比;投資的話,也要看個人的長遠眼光罷了。

13樓:卡珀卡帕

鉑金(英文platinum縮寫pt)鉑的合金裡有95%的純鉑而18k金為75%的**。一件鉑金首飾比**首飾有更高的純度。 2.最稀有性。

每年世界上產140噸鉑金,而**年產3300噸。國際上鉑金的標誌是pt、plat或platinum的字樣,並以純之千分數字代表之,如pt900表示純度是900%o。鉑金飾品的規格標示有pt1000、pt950、pt900、pt850。

純度以最低值表示,沒有負公差。鉑金的純度範圍見表。鉑合金首飾中鉑含量應符合下表的規定,鉑和鈀的總含量不得少於950‰。

鉑金與k白金的區別。

鉑金:是一種本身即呈天然白色的***。鉑金的年開採量僅為**的二十分之一,而一盎司的鉑金需從10噸的鉑金礦石中歷經5個月才能提煉出來。

國內的鉑金首飾通常含有90%的純鉑金,並被打上「pt900」的標誌。

白色k金:是**加上某些合金後呈現白色。它最多僅含75%的**。

白色k金不能被打上pt標誌,只能按其純度打**及純度的印記。例如:18k白色k金只能打「18k」、「g750」等印記。

在國際***市場上,鉑金的**要遠遠超過**,並是所有***中**最高的。另。

外,有的白色首飾亦可能是銀製品或是在其表面鍍有白色金屬,時間久了均有可能露出本來面貌。鉑金雖然有時會被俗稱為白金,但從嚴格意義上來講,它應被稱作「鉑金」,鉑金的英文platinum,就是化學元素鉑的意思。所以,鉑金的純度、稀有度、耐用性和它的天然白色光澤都是白色k金所不能比擬的。

**(gold)是化學元素金(化學元素符號au)的單質形式,是一種軟的,金黃色的,抗腐蝕的***。金是較稀有、較珍貴和極被人看重的金屬之一。國際上一般**都是以盎司為單位,中國古代是以"兩"作為**單位,是一種非常重要的金屬。

不僅是用於儲備和投資的特殊通貨,同時又是首飾業、電子業、現代通訊、航天航空業等部門的重要材料。

14樓:0作分母有意義

鉑金雖然稱為白金,但和**不是一種物質。**是金元素組成的物質,符號au,核電荷數79,相對原子質量197。而白金是鉑元素組成的物質,核電荷數78,相對原子質量195。

二者構成的元素不同,所以不是同種物質。

至於有人說鉑金不如**,是因為目前鉑金**低於**。目前國際****是美元/盎司,國際鉑金的**是美元/盎司。

但其實,在過去,白金曾經比**貴。

不過,其實這兩種金屬都很珍貴,而且化學性質很穩定。尤其是鑽戒方面,鉑金色調和鑽石對比不會像**那樣產生強烈反差,搭配鑽戒鑲嵌於其上比**效果更好。

鉑金比**更貴麼?

15樓:殘燭老翁

目前是**更貴。在歷史上,鉑曾經比**貴。

16樓:幹萊資訊諮詢

鉑金比**貴。

由於鉑金在自然界的儲量比**稀少,所以鉑金比**貴。當然這只是一方面原因,因為除了稀少外,鉑金可使以白為貴的鑽石保持原有的色澤,並且很牢固,**會更高。因此,主要原因就是稀少,成本高,可以跟鑽石完美結合,所以,鉑金比**貴。

市場上的鉑金有pt990、pt950、pt900等比較常見的鉑金,其中pt950是最為常見的,一般買的鉑金首飾都是pt950;而**的**通常會預設為足金**。

鉑金簡介:

鉑金是一種天然的白色貴重金屬,擁有稀有、永恆、純淨的特質。鉑金是一種天然形成的金屬,顏色為白色,最早是在西元前700年發現,有2000多年的使用歷史。

它不是**改變一下銀色,而是另外一種金屬,在地球中濃度只有百萬分之,現有的存量很少,沸點達到3827度,密度極高。

憑藉著天然純白的光澤、永恆不變的特質備受皇室貴族追捧,被譽為是世界上最好的***之一。除此之外,鉑金還具有永不褪色、永恆不變、堅韌耐磨,在多種極端環境下都能保持其穩定性,能安全牢固的鑲嵌鑽石,給予鑽石恆久的呵護,能與鑽石完美搭配。

你們到底喜歡哪乙個?你們喜歡哪乙個?

1.如果是從衣服這個角度來看 那我更喜歡第三張圖西施,因為她有條龍我喜歡龍,其次衣服真的好好看啊。瑤的衣服也很好看,但是這件這件早出了,看得久了就會產生審美疲勞,小喬把她的衣服歸為可愛的,也很棒。2.如果是從技術水平上看 我個人更喜歡小喬,因為她的高輸出爆發裝真的一切乙個爆。瑤的輔助也很棒,但是我不...

我到底該聽哪乙個經理的?

不過 一般情況下一般不怎麼樣的公司,或有問題的公司,也或許內老闆有私人問題,或者其他點什麼 的 才怕說出自己公司名稱,也許像你說 的那樣,他在故意整你,故意為難你,你 可以像上級匯報,或找他談談,不要因為他是經理就怕他,不敢說話,就要依他的看法做事,也不要因為你是員工就一動搖什麼都聽他 的,他叫你做...

黃金和白金哪更容易保值呢,黃金和白金哪乙個更容易保值呢

你好 一直以來都作為 硬通貨 即使我們現在用的鈔票貶值了,還是會繼續擁有它現在具有的保值功能,還有 在金融方面的投資運用比較大,它的金融屬性比較強。所以 更容易保值 不過現在 公升值空間很大 白金雖然很貴,可是無法 與白金哪乙個更保值 保值。白金雖然比 更稀有,但是在 時因為純度不好檢驗等問題,所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