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裡牆紙用什麼材質比較好,哪種材質的牆紙最好?

2023-05-28 11:35:03 字數 5146 閱讀 4675

1樓:匿名使用者

無紡布桌布的原材料天然材料(纖維絲,蠶絲等)不含化學成分,相對pvc牆紙環保性更好。

哪種材質的牆紙最好?

2樓:幹萊資訊諮詢

1、純紙桌布:全部用紙漿製成的牆紙,這種牆紙使用純天然紙漿纖維,透氣性好,並且吸水吸潮,所以是一種環保低碳的家裝理想材料。

2、無紡布桌布:也被稱作非織造布,其優點是它具有很高的乾濕強度,透氣性強,經久耐用,可以防潮防霉防蛀,使用壽命是普通桌布的兩倍,而且在二次裝修的時候可以直接撕下來,不妨礙二次裝修。

3、發泡桌布,是用100k/m2的紙做基材,塗有300-400k/m2摻有發泡劑的pvc糊狀樹脂,經過印花加熱發泡而成。發泡桌布比普通桌布顯得厚實、鬆軟富有彈性,立體效果強。

4、塑料桌布:其中包括塗塑桌布和壓塑桌布,其優點是平整效能好貼上效能強耐汙、易於除塵,耐光性吸聲,貼上方便,不過不怎麼適用於臥室,因為是軟質聚氯乙烯塑料製品。

家用牆紙哪種材質好

3樓:梧桐灰原

1、純紙桌布:以紙為基材,經印花後壓花而成,自然、舒適、無異味、環保性好,透氣性能強。因為是紙質,所以有非常好的上色效果,適合染各種鮮豔顏色甚至工筆畫。

紙質不好的產品時間久了可能會略顯泛黃。

2、pvc桌布:pvc桌布以純紙為基材,在基材表面噴塗pvc糊狀樹脂,再經印花、壓花等工序加工而成。這類桌布經過發泡處理後可以產生很強的三維立體感,並可製作成各種逼真的紋理效果。

3、無紡布桌布:以純無紡布為基材,表面採用水性油墨印刷後塗上特殊材料,經特殊加工而成,具有吸音、不變形等優點,並且有強大的呼吸效能,也是桌布當中最為環保的一種。

4、雲母片桌布:雲母是一種矽酸鹽結晶,因此這類產品高雅有光澤感。具有很好的電絕緣性,安全係數高,既美觀又實用,有小孩的家庭非常喜愛。

5、植絨桌布:植絨桌布是使用靜電植絨法,將合成纖維的短絨植於紙基之上而成。絨面牆紙給人絲絨的手感和質感,又具有一般裝飾桌布所具有的容易貼上在建築物如室內牆面的特點,是高檔裝修乙個很好的選擇。

6、木纖維桌布:木纖維桌布的環保性、透氣性都是最好的,使用壽命也最長。表面富有彈性,且隔音、隔熱、保溫,手感柔軟舒適。無毒、無害、無異味,透氣性好,而且紙型穩定,隨時可以擦洗。

4樓:妖刀李李

家用的一些牆紙,哪一種材料比較好?我覺得應該是那種。布料的,應該是更好一。一點質量也更好看。你更漂亮。

家裝牆紙用什麼材質的好

5樓:益窩裝

1、木纖維類牆紙。

它的透氣性、環保型在眾多牆紙材質中是屬於最好。

6樓:匿名使用者

兩種選擇,1,要復是對美觀和制花色還有深壓。

bai紋有特別喜好的話du那就選pvc牆紙,pvc弊端zhi不太環dao保,太嚴實不助於牆體通風。

2,要是喜歡環保健康的,選擇無紡布牆紙,木質纖維的材料。就是大家說的會呼吸的牆紙。弊端花色比較單挑,深壓紋感覺不如pvc。

價錢上是無紡布的高於pvc的。

什麼材質的牆紙比較好

7樓:蘭昂位力

最頂級的牆紙,一般以木漿纖維為基層。

紙基質量控制的主要效能有:抗拉伸和抗撕裂強度、表面平整度、乾濕強度、挺度等。優質的紙基,令牆紙質地挺括而柔韌有加、裱貼自如、經久耐用,並可提供可分層剝離揭撕性(紡織布基無此功能)以利再次裝修。

但在環保指標上必須對甲醛含量實行嚴格控制。

高階品牌中,沐蕾拉·帝思牆紙的材質就非常優質,選用的木漿的樹齡平均都在20年以上,採用80%針葉木和20%闊葉木木漿配比而成,以確保紙基的強度及尺寸穩定。

牆紙表層材料也很重要,高階樹脂是目前比較高階和實用的材質。不同於其它化工pvc材料,沐蕾拉·帝思牆紙高階樹脂對影響環保的單體氯乙烯含量要求十分苛刻。另外,這種材質可以使牆紙更加耐髒、耐摩擦、防火(純紙質牆紙是不具備這些功能的)。

另外,優異的材質需要精湛的工藝來表現。精密套壓工藝是現在世界上最先進和最具代表性的牆紙生產工藝。在工藝造價、工藝品味和使用效能三方面都站在世界最前沿。

工藝精妙之處:它可以充分發揮膠面(高聚物)的可塑性與豐富的表現力,演繹出其它種類產品無法逾越的、感染力極強的視覺效果。當細緻、層次豐富的肌理圖紋,在適當光源的作用下,將產生使用者意想不到的變換效果,看似普通的圖案和紋理,上牆後會呈現出生動、鮮活的景象,優雅迷人。

目前,義大利沐蕾拉·帝思牆紙在材質和工藝方面都非常具有代表性,是高階牆紙品牌中最具影響力的品牌之一。有著半個多世紀輝煌歷史,奉行經典主義風格,以高階樹脂為面層、木漿纖維為基層的精密套壓工藝獨具特色,其產品遍及73個國家和地區。

8樓:我愛吃任何魚

回答您好,您的問題我已經看到了,正在整理答案,請稍等一會兒哦~桌布相對於塗料而言,還是比較環保的。目前市場上的桌布花樣越來越多,其中就混雜不少劣質產品。接下來我們就一起看看到底哪些桌布比較環保。

1、pvc--pvc牆紙是使用率最高的桌布,現在的pvc桌布已經佔到了桌布市場的百分之八十,使用率比較高,這種桌布的使用材料是pvc,論環保程度是所有桌布中較差的。 2、無紡布桌布,基本上現在國內有朋友去建材市場購買環保材料桌布的話,相信店主第乙個推薦的就是這種型別的桌布,這種桌布的製作材料是植物和化工纖維或者兩者混合,和pvc桌布相比較環保程度較高。 3、純紙桌布,現在純紙桌布大多是由紙漿製成,裡面不含任何的化學成分,所以和前兩者相比,純紙桌布算是最環保的了。

但是這種桌布的**可能會稍貴一些,根據品牌而定。 4、木漿纖維桌布,這種是由純天然木屑製成的,是一種純天然環保的桌布,算得上是為大家列舉的這四種桌布中環保程度最高的。當然,這種桌布的**也是不菲。

5、木漿纖維桌布,這種是由純天然木屑製成的,是一種純天然環保的桌布,算得上是為大家列舉的這四種桌布中環保程度最高的。當然,這種桌布的**也是不菲。 6、布藝牆紙--這種牆紙又稱作裝飾牆布,是一種新型牆紙,近兩年來比較流行,許多家庭的電視牆裝飾還有書房臥室的背景都是用作這種桌布,說這種桌布環保也是名副其實。

7、矽藻土桌布--說起環保,就不得不說說這種桌布了,這種桌布不但沒有對人體有害的物質,更重要的是這種桌布可以適當的淨化室內空氣,吸附空氣中的細小灰塵和殘留物,不過美中不足的是,當吸收滿了以後這種桌布就會慢慢將吸收的有害物質再釋放出來,導致二次破壞,所以就需要更換,而且**比較昂貴。但仍是非常環保的一種桌布。

贊,謝謝啦。

9樓:惠州譽鼎皇家裝飾

市面上的裝修材料越來越多,單單從牆紙的材質來說,由於花色多樣,所以再挑選時,容易讓人眼花繚亂,那麼,究竟牆紙的材質有哪些呢? 一 紙面牆紙。這種牆紙可以壓花或印製圖案,**較便宜。

但時間一長,就容易變黃、而且不能擦洗。 二 pvc牆紙。本身就是塑料的材質,不僅花色豐富,而且具有易清理、隔熱、隔音的效果,是一般家庭的優質選擇。

但用於潮濕的牆面容易發霉。而且由於是複合材料製成,如果生產質量不好,就容易造成底紋和表層的剝落。 三 植物纖維牆紙。

是由一些草木等植物纖維製作成,因為材料的特殊,所以比較顯檔次。質感相對較強,不僅可以擦洗,連刷子都可以用上,但這種材料的**較高。適合區域性裝飾,比如電視背景牆等等。

四 無紡布牆紙。是現在較流行的一種,是用絲綿麻等纖維製成。雖然質感輕盈,但表面比較容易積灰塵,不好清洗打理。

這種適用於天花板、床頭背景,甚至是配合飾面板打造硬包效果。 其實不管您選擇哪種牆紙,都要考慮耐磨性、手感和防水性這三點,您可以用鉛筆畫痕、觸控以及滴水來做實驗,以上就是關於牆紙材質的分類。

10樓:匿名使用者

牆紙按材質主要以純紙、pvc、無紡布這三種為主。

不同材質有不同的優點與缺點。

就看你怎麼取捨,在意哪些方面。

1:純紙桌布由紙漿製成。:特點是環保效能突出,其次由於純紙桌布的圖案多是由印花工藝而成,所以圖畫逼真,花色自然、大方。

缺點:耐水、耐擦洗效能差,施工時要求技術難度高,一旦操作不當,容易產生明顯接縫。

2:pvc(紙基膠面桌布)的特點是:防水、防潮、耐用、印花、精緻、壓紋質感佳。

因為在紙的表面塗了一層糊料再壓紋,所以立體感比較強。pvc材質的便於打理,用濕抹布就可以擦。

pvc桌布在色彩的表現力上不如純紙桌布。

3:無紡布桌布是以紙為底層,以絲、羊毛、棉、麻等纖維織成面層,透氣性好,環保、無毒、無靜電、不褪色、耐磨而且色彩柔和,顯得華麗典雅。 缺點:布面容易積灰塵,不易清洗。

市面上現在總體來說以這三種材質為主!

11樓:匿名使用者

桌布的材質有很多種,例如,純紙桌布、pvc桌布、無紡布桌布、矽藻桌布等。

最常用的一般是pvc桌布、純紙桌布、無紡布桌布等。

pvc桌布防水、防潮,方便擦洗,表面有汙漬時,可以用海綿或毛巾輕輕擦拭。而且**也比較經濟,使用的比較廣泛,但環保性比較差,透氣性也不太好。

純紙桌布無異味、環保、透氣,但時間久了容易泛黃,不能擦拭。

無紡布桌布延展性好、環保、透氣、不易泛黃,但**也比較高。

選擇時可以根據自身需求、喜好和房屋特點來挑選。

旗航桌布的質量肯定沒得說的了,剛剛上過央視,是中國十大牆紙之一。

旗航的無紡布牆紙是出了名的價效比高,你到他們天貓官方***看看就知道了。

12樓:力錦汝容

純紙的環保不會對室內產生化學汙染;無紡紙或無紡布材質的牆紙透氣性好即使牆體受潮優勝的透氣性不會使牆紙起泡。

13樓:荊北彭柔淑

一般常用的牆紙有3種:pvc、無紡布、純紙,從環保角度來看是純紙的最好,但是從綜合角度來看還是無紡布的好。

14樓:雷霖姬清霽

牆紙還是用pvp的好,因為不容易髒,髒了好打理,雖然有些人說有毒,其實對人體的傷害是非常低的,而且比紙的用久,所以建議使用這個。

牆紙選什麼材質的比較好?

15樓:匿名使用者

基本上選純紙和無紡布的就是環保的 純紙的大概170-180左右就可以 無紡布的貴一點 pvc的不透氣 但是便宜 70-80一捲很多 建議你買純紙的就可以的 至於什麼無紡布加絨什麼的看你自己的喜歡了 進口牆紙比較貴 但是質量花色好。

16樓:零度無所畏懼

可以選國產的無紡紙材料或者純紙牆紙,市場一般叫做無紡牆紙。材料沒有塗層,是現有牆紙最環保的。5.

3平方的,大致價位在100多點(這是普通的),當然也是有區別的,例如手繪啊,刺繡啊等等。不懂行的肯定會被宰的。貨比三家,把挨宰的成分降到最低就好了。

沙發靠墊芯用哪種材質比較好

現在好像有那種跟枕頭一樣的決明子,還有就是普通的棉質的,都挺舒服的。跟沙發配套就可以,其他就是在大的家居市場買,別買到黑心棉,其他也無所謂了。羽絨材質。大家在選購沙發靠墊時,很少有人會選擇羽絨材質的內芯,原因很簡單,這種材質的內芯雖然觸感比較好也比較柔軟,但是 定位實在是太高,一天內芯下來,售價最起...

防輻射服什麼材質的比較好呢,防輻射服哪種材料的好?

防輻射服已有20多年的歷史,發展到現在面料已經更新了好幾代,到現在為止,用的常見的是金屬纖維和銀纖維這兩種,這兩種面料都是可以防輻射的,但是這兩種面料還是多少有區別的。金屬纖維和銀纖維比較 1 與金屬纖維相比,銀纖維柔軟,對於一些 細嫩的孕媽來說合適。2 從古至今,銀具有保健的功效,這就是為什麼人們...

臥室比較暗,用什麼顏色牆紙比較好

regardless of the 臥室因為copy是休息的地方,所以臥室的裝修需要最大化的考慮溫馨 舒適 環保,我們也會盡最多的心思考慮怎麼去布置。牆紙圖案樣式多,那怎麼來搭配整個臥室的格調呢?1.淺色 桌布,適合兒童房 兒童是天生的發明家,淺色的 活潑的 跳躍的桌布,非常適合搭配兒童房 2.植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