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道高中歷史題第34題求詳細解析

2023-06-08 06:40:02 字數 5630 閱讀 5762

1樓:

讀歷史,需要結合具體實際去沉浸至歷史事實裡面了解歷史事件、人物當時所做出決定時面臨的實際情況。

巴黎公社自2023年3月18日開始,一群愣頭青帶著所謂社會主義的思想去占領了巴黎市政廳,打著革命的旗號還不敢徹底打碎巴黎市政廳的一些政策,類似於中國封建王朝的一些占山為王的流寇,雖然英勇善戰、雖然帶著夢幻的思想,但是沒有切合具體實際、沒有發動群眾、沒有集中力量、也沒有自己的落地政策。因此最後必然失敗,因此只能說它是嘗試、積累經驗、豐富了學說。

一道高中歷史題,31題求詳細解析 90

2樓:天青色的塵埃

這道題需要關注題幹中幾個重要資訊,一是2023年前後,這個時間背景很重要;二是羊城晚報的幾篇文章標題,包括機遇、跨國公司、英語經濟等。然後這道題目提問的是這些報到的主題是基於關注什麼。然後結合選項來看,最符合題意的答案就是b選項。

2023年,中國正式加入世貿組織,外貿進出口業務開始增多,廣東作為改革開放的前沿,迎來了新的發展機遇,與跨國公司的業務往來增多,也催生了英語翻譯的行業經濟。a/c/d項在題目中並沒有體現。

3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我們注意時間是2023年,這是乙個敏感時間。中國2023年加入世貿組織。

其次,題目又提到了給予,廣東,跨國公司,英語。

我們看a選項「市場經濟體制下的創業大潮」我國從2023年就開始計畫為主,市場為輔的市場經濟體制探索。到2023年就是基本是市場為主了。何必要到2023年後?

再者,題目也沒提及創業大潮。

4樓:不得瑟中年

b根據題意,我們用排除法。

a市場經濟體制下的創業大潮,但三個報道根據題面意思,都沒有任何創業的關聯。

c國企改革,也扯不上關係。

d亞洲金融危機也與題無關。

但b說的是中國經濟全面步入世界軌道。其中二編報道中的關鍵字(跨國公司、英語都與世界有關、所以最合適的答案自然就是b了。

一道高中歷史題~請高手解答

5樓:利刃狂飈

b.農村經營方式變化,首先是農村所有制一直沒變,一直都是國家所有的,所以a是錯的,d是乙個腦殘的備選答案,我不知道你看過這本書沒有,這段話的背景就是在實行聯產承包以後出現的,這是經營方式改變後,農民對集體的向心力的乙個弱化,各自忙自己的了,關於c,農業經濟發展狀況,說的是巨集觀的農業現狀,即是否增產增收了之類的,這和經營方式給基層政權帶來的變化是沒有關係的。

6樓:小橋傳

b,由原來的農業合作社,發展到人。民。公。社,後來又實行家庭聯承包責任制。

因為人民公社時候的農業經濟水平是低於農業合作社的,家庭聯產責任制發展了農業。

農民各自承包土地耕作,不像人民公社時候的集體勞作。

7樓:匿名使用者

簡單的說從吃大鍋飯變成家庭聯產責任承包制這是經營方式的變化 是本質的變化 這樣的題我上高中的時候也經常錯的 後來請教老師才給這樣解釋。

三道高中歷史題(請盡量詳細)

8樓:司馬羊車

1中國人民的反抗;列強在中國的爭奪加劇,需要調整利益關係2農業技術改進,農業生產水平提高,以人力投入保證農業收入的狀況得以改變。

影響:工商業獲得發展的基礎,從事工商業的人口增加,商業活動趨於繁榮3從司馬光到梁啟超:社會背景上,20世紀初中國社會變革轉型。

歷史學亦由傳統史學 向現代史學轉變;治史目的上,從為帝王提供歷史經驗轉向為一般民眾提供借鑑;取材更強調多樣化,強調歷史進化觀,以全體國民為讀者物件。

又一道高三歷史題,求解 謝謝

9樓:馬纓杜鵑

選擇d答案。免死牌就是隨意的人治,法律不能約束,受到皇權的挑戰。

10樓:匿名使用者

此題正確答案應該選b。

11樓:伍佰是神

d一不會a c不對,四號線對所以應該是d

12樓:網友

b,鐵券可以免死,說明皇帝對生死大權擁有決定權,那麼皇帝就可以憑藉自己興趣使用法律.

13樓:匿名使用者

···就覺得4是對的,那麼選個d吧!

求解一道高中歷史選擇題

14樓:獨酌ai霜殿花

這個並沒有體現對所有權的保護啊,這一段話,前面的反應無法判斷到底是木板添附於畫,還是畫添附於木板。而皇帝的話則做出了判斷,可以避免糾紛。專門對這個做出說明,可以體現b。

15樓:伊四

根據前面兩句話並聯絡當時歷史,羅馬時期也是人文主義發展的時期,像文藝復興,就是很重視文化創作的。而羅馬法最重視的是保護私人財產聖神不可侵犯,還沒有提到專利權保護。

高中歷史3道選擇題解析

16樓:我擺渡的擺渡

教你又簡單又快速做歷史題目 o(∩_o

注意題幹中的「直接」二字。

a歷史必修1 p84小標題《步入世界外交舞台》閱讀內容可知其意:2023年日內瓦會議中、蘇、美、英、法討論恢復印度支那和平問題。若這算中印關係直接相關,那麼蘇印關係也直接相關、美印關係也直接相關……所以只能說間間關係而非直接關係。

b歷史必修1 p83小標題《和平共處五項原則的提出》:2023年12月,***在接見印度代表團時,第一次提出了和平共處五項原則。 此事件只有中印兩國,為直接關係。

歷史必修1p115-116原話「共和派與保皇派在國民議會中進行了長期的激烈鬥爭」「 以一票的微弱優勢」知其走向共和艱難。

與此題有異曲同工之處的參見歷史選修1《歷史上重大改革回眸》p140藍色小標題《變法失敗的原因與變法的歷史意義》的第一段的最後一句話「改良主義的道路是走不通的,中國近代化的路程是漫長而又坎坷的」

這題目活學活用,在書上舉不出例子啦。

說一下我的思路。

基礎研究年限(a) 應用研究年限(b) 生產推廣年限(c)——說明了①

b—a年差 c—b年差 c—a年差 ——說明了③

為什麼錯?投機取巧法,對於古代近代現代的發明一般都持讚賞態度,不會說此發明科技含量低。如書上對我國的四大發明津津樂道自豪驕傲。還記得某位貴婦人取笑法拉第的故事嗎?

希望能解決你的問題,歷史取得好成績!

17樓:yan驚龍

一1.日內瓦會議。

1)背景:2023年韓戰停戰以後,美國艦隊繼續盤踞在台灣海峽,千涉中國內政,並企圖從印度支那地區對中國進行軍事威脅。

2)目的:為了和平解決朝鮮和印度支那問題。

3)特點:新中國首次以世界五大國之一的地位參加重要的國際會議。

4)內容:會議達成了《關於恢復印度支那和平的日內瓦公約》。

參加日內瓦會議是我國在50年代中期外交方面取得的新成就之一,在這次會議上,新中國不僅第一次以世界上五大國的地位參加,而且發揮了積極的作用。以***為首席代表的中國代表團,在會上施展了傑出的外交才能,推動了會議的進展,終於達成了《關於恢復印度支那和平的日內瓦協議》,實現了印度支那的停戰,結束了法國在這地區多年的殖民戰爭,日內瓦會議是印度支那三國人民爭取民族獨立的里程碑。

這五項原則最先是***總理於2023年12月底在會見來訪的印度代表團時提出的。

所以選b二法國大革命畢竟是乙個比較複雜的革命 其中不只是資產階級和封建勢力的鬥爭還有資產階級內部各派系的鬥爭 選項二太過片面。

三選項二太絕對了 在高考中只要是絕對的選項基本都可以排除。

18樓:大寶看世界

樓上的錯了!「印度支那」(英文indo-china)不是印度,是越南寮國柬埔寨等中南半島地區,這內個條約是讓越南與容法國殖民者停火,跟印度沒一點關係。第二題b項是現象,是原因的乙個方面,c是更為全面深刻的概括,因此更好。

三題2不對,不能這麼絕對,有些技術推廣很慢不代表其水平低。做題不能只著眼於題目,還要高於題目。

19樓:吳大頭

1.和平共處五項原則是由中國、印度和緬甸在2023年6月共同倡導的。其中***代表回中國**首。

高中歷史3道選擇題解析 20

20樓:踏雪

第一題:

b、皇帝主義**集權制是在秦統一六國後建立的c、在戰國時期秦的都城就是咸陽,所以建都咸陽不能說明問題d、這一項是史實。

第二題:a、105年是東漢時期(公元25年~220年),而東漢時期是蔡倫改進造紙術,而非造紙術最早出現的時期,事實上,造紙術最早出現於西漢時期(西元前202年~公元9年)

b、火藥就是唐代煉丹家在煉丹的過程中發明的,並於唐末開始用於戰爭c、春秋戰國時期——「司南」;北宋時——「指南魚」;南宋時——「指南針」

第三題選項2:內閣總攬國家政務,其首腦有權任命所有**高階**,負責制定和執行國家對內、對外的一切重大方針與政策。

選項4:制度設立的最初目的是為了放逐有恢復僭主野心的雅典政治家(這道題確實不好選,我也不確定)

以上內容希望能幫到你!!!

21樓:飛揚的燕兒

第1題,史記商君傳,應該說的是商醃,應該說的是戰國時期,所以不選d。

第2題,造紙術是西漢久有,東漢蔡倫只是改進,公元105應該說的是東漢蔡倫改進造紙術。

第3題,應該從語意來理解的。

22樓:予意在山水

1d 因為該段文字反映的是商鞅變法的舉措,而當時只是戰國的秦國秦孝公時期,到秦始皇統一中國還有上百年,不可能秦王統一中國定都咸陽。

遷都本來就意味著國家的強大,只有經濟實力強大和軍事戰略的轉移才考慮到遷都都是國力的體現,c是對的。而。把零星的鄉鎮村莊合併成縣,設定了縣令、縣丞,總共合併劃分為三十乙個縣。

設定郡縣制度就是**集權制度的體現,所以b是對的。

2選a 蔡倫改造造紙術,而不是發明,在西漢的時候就有了。

東漢元興元年(105)蔡倫改進了造紙術。他用樹皮、麻頭及敝布、魚網等植物原料,經過挫、搗、抄、烘等工藝製造的紙,是現代紙的淵源。自從造紙術發明之後,紙張便以新的姿態進入社會文化生活之中,並逐步在中國大地傳播開來,以後又傳布到世界各地。

中國是世界上最早發明紙的國家。根據考古發現,西漢時期(西元前206年至西元前8年),我國已經有了麻質纖維紙。質地粗糙,且數量少,成本高,不普及。

目前傳統的觀點認為指南針的始祖大約出現在戰國時期。所以c是對的。

火藥的發明不是煉丹家的貢獻,就是中藥文明的總結。

不是……就是 表示的就是選擇,二選一。而這兩個原因都是正確的,b也正確。

3**輪著坐,明年到你家體現的是民主精神,而貝殼放逐法就是體現了用民主的方法反對那些有害與民主的敵人,將其驅逐。所以4是正確的。

責任內閣制得形成體現的是英國民主制度的完善,國王逐漸將行政權轉移到內閣手中,成為虛位元首。

23樓:純血玖蘭樞親王

1,b的話至少要講一下****的官制,表明一下地方權力集中至**;c,要有對比或者是直接寫咸陽的壯觀,材料只是反應了秦朝定都咸陽,並在咸陽周圍設定縣。

2,火藥確實是煉丹家在煉丹過程中發生**,由此總結了煉丹的經驗;至於造紙術,在105年只是經過蔡倫的改進,他用樹皮、麻頭及敝布、魚網等植物原料,經過挫、搗、抄、烘等工藝製造的紙,是現代紙的淵源。

3,貝殼放逐法,又叫陶片放逐法,雅典公民可以在陶片上寫上那些不受歡迎人的名字,並通過投票表決將企圖威脅雅典民主制度的政治人物予以政治放逐。就是罷免**的權力,維護民主秩序。

一道高中歷史題,高中歷史題一道求解

歷史教科書中有記載 孫中山流亡英法等國時,看到歐美資本主義社會的弊端,提出社會革命。此處 社會主義 中的 社會 二字,強調了該主義的社會性。而所謂的社會性,也即能夠調動社會廣大民眾的主義,體現了該主義的大眾性。三民主義中的民生,為社會革命。孫中山所倡導的民主革命綱領 三民主義!結合孫中山的三民主義思...

一道高中歷史材料論述題一道高中歷史材料論述題

宋元時期孫悟空的形象神通廣大 追求個人享樂以及愛憎分明的形象是不對的,因為這個形象也僅僅是元末明初的雜劇 西遊記 中表現的,實際上在此之前並非如此,神通廣大以及愛憎分明有之,追求個人享樂卻沒有,他相當於佛家的 基本是正面的。雜劇西遊記中才有了追求個人享樂的特點,反映了當時封建禮教的嚴苛以及作者代表人...

一道物理題,求詳細解答,一道物理題目 求詳細解答

如果是在高中階段,這道題的答案無疑是選擇d,加速度大的,摩擦力大,爬得快,加速度慢的,摩擦力小,爬的慢。如果是初中階段,你只要考慮合外力都是0,摩擦力始終等於重力即可,就選c。請及時採納我的答案!謝謝,更多物理問題,儘管問我!親,這道題實際出的不夠嚴謹,我得追問一次,你現在是高中還是初中,因為針對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