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怎麼的斷奶,小孩子怎麼斷奶

2023-03-25 02:20:02 字數 1615 閱讀 6736

1樓:湍河獵人

孩子斷奶是需要大人下決心的,很多年輕父母往往是下不了決心,因為孩子小,盡量想讓多吃幾天,但是這對孩子的身體發育是不利的,因為孩子到了一定的年齡,就需要補充食物了,不能僅吃母乳,而且盡量的食物多樣化,對孩子是有好處的,所以說,一定要及時讓孩子斷奶。

小孩子怎麼斷奶

2樓:葉舞清風

在斷奶前要加輔食了,如果還沒到加輔食的年齡,要把準備給寶寶吃的奶粉每天先少調些讓寶寶嚐嚐,讓他熟悉味道,他能適應了再斷奶比較好。

孩子怎麼斷奶?

孩子如何正確斷奶? 15

3樓:心月_飄飄

孩子到了一周歲的年齡,家長就該想著為其斷奶,每天讓寶寶適應奶瓶,增加奶瓶餵奶次數,減少母乳餵奶的次數,最後堅持到每天不再用母乳餵奶,還有就是當寶寶想媽媽奶時會做一些往懷裡鑽的動作,可以用些小招數轉移她的注意力,玩具等等,做為媽媽一定要有耐心、要堅持,不要寶寶哭就放棄,這樣是不會成功的!最後祝你成功!

4樓:貝貝母嬰營養

親,想給寶寶斷奶前就要先準備好了,輔食新增後,寶寶對母乳的依賴會減少,給寶寶吃的次數也可以相對減少,這樣寶寶斷奶的時候就不會哭鬧,斷奶應循序漸進,我家寶寶以前小的時候斷奶都是在身邊的,媽媽和寶寶分離的這種做法我覺得是不太好的,本來寶寶沒吃母乳就有點急躁,畢竟寶寶還小,媽媽不在身邊會影響情緒的。

5樓:匿名使用者

開始斷奶時,每日減少餵奶一次,並用輔助食品代替,以後逐漸減少餵奶次數,增加輔助食品次數,在這個階段可用奶瓶及勺餵養,以養成習慣。完全斷奶的時間,一般在出生後10~12個月,最遲可到1.5歲,要注意斷奶後小兒的營養,避免偏食、零食。斷奶後的食物應富於各種必需的營養素,也就是說,飯菜要多樣化,比例適當。

6樓:匿名使用者

不能生硬斷奶,老方法是塗抹孩子不喜歡的味道,但是也並不科學,應該逐漸以相應的營養物質代替,一點一點斷奶,以免孩子不適應。

7樓:匿名使用者

先新增奶粉或者輔食,減少母乳餵養次數,慢慢地減少,直到斷奶。

8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不要太逆著孩子啊,然後之前應該先適應主食和肉食和蔬果的新增啊,最好在春秋斷奶。

9樓:匿名使用者

孩子吃副食嗎?如果吃就比較好斷,給孩子準備點奶粉,大概三四天就可以斷了。

10樓:高萍

我家孩子一歲兩個月斷奶的,我就給孩子講:你現在長大了不能再吃媽媽的奶了,再吃媽媽就會很痛,第一天晚上,孩子很痛苦,第二天好一些,第三天就不吃了。

11樓:匿名使用者

開始白天不吃,慢慢晚上也不讓吃。

小孩斷奶怎麼斷

12樓:usana營養調理

慢慢斷呀,不能一下子斷,四餐變成三餐變兩餐這樣斷。

13樓:匿名使用者

我們家孩子斷奶,就讓我母親哄了兩宿就不吃了!

14樓:精靈婷寶貝

乙個星期別讓寶寶看見你 就可以了。

小孩怎麼斷奶,小孩子怎麼斷奶最好

時間選擇在春秋季 春秋季節,氣溫適宜,不會太熱也不會太冷,斷奶時間做好 視孩子體質選擇具體斷奶時間 斷奶與小孩的體質關係蠻大的,如果小孩正在生病,那就應該暫緩斷奶。等到小孩身體狀況良好的時候再進行。斷奶要循序漸進,不可冒進 在決定斷奶之前,要有意識地每日逐漸減少哺乳餵養的次數,另一方面,也要有意識地...

小孩母乳多大斷奶合適,小孩子多大斷母乳最好

小孩最好是吃十個月的母乳,最少小孩耍吃六個月的母乳,母乳餵養一般建議在一歲半到兩歲之間斷掉母乳,這個階段寶寶牙齒咀嚼能力比較好,加上脾胃功能已經發育完善,可以正常飲食,斷掉母乳後可以給寶寶喝配方奶粉。我覺得小孩母乳半歲左右,斷奶最合適,太早斷奶,對母親和小孩都不好,太晚斷奶,對小孩也不利 小孩子多大...

小孩子幾個月斷奶比較好一點,小孩子幾個月斷奶最合適

根據個人情況,寶寶吃東西的實際情況而定吧。我覺得大概八個月左右就可以斷奶了。但是由於現在天氣太冷,還是等春天再斷吧。因為冬天很冷嘛,寶寶晚上醒來馬上哺乳,既方便又暖和。8至10個月比較合適。但從4個月開始就要注意新增輔食,由稀到稠,由少量到多量,由單一到多樣,做好斷奶的準備。十個月斷奶比較好 因為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