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電磁爐做簡單家常菜,如何使用電磁爐做一些簡單的飯菜

2021-07-31 14:05:10 字數 3961 閱讀 4874

1樓:匿名使用者

電磁爐熱效率高,做飯也很快.買個好鍋.炒菜也很好吃.越好電磁爐不錯呀,炒菜很好吃.

2樓:匿名使用者

把所有材料洗乾淨,該切片的切片,用醬油+大蒜末做乙個醬,然後電磁爐上燒一鍋水,加點油,加點鹽,

親~你可以開始吃火鍋了~~

3樓:匿名使用者

電磁爐做菜還是比較簡單的,我們家也是用這個燒飯的

如何使用電磁爐做一些簡單的飯菜

4樓:霹靂啪啦

電磁爐可以製作的飯菜又很多,這裡介紹電磁爐發面餡餅的做法:

材料:麵粉三百克 水一百五十克 酵母五克 炒過的萵筍絲胡蘿蔔絲雞蛋松做法:麵粉和水,酵母拌勻,揉成團。

將麵團等分成小劑子,取乙個小麵團擀成圓餅狀,將餡料包入。 收口朝下,然後發酵至一倍大。

取復底鍋用電磁爐二千火力,預熱鍋底,不要太熱。倒入一點油,將多餘的油倒出。

然後將發酵好的麵餅放入,試著搖一下鍋,如果餅能在鍋裡晃動,說明底已結皮。 然後,蓋上鍋蓋,轉至三百火力。設定六分鐘,六分鐘後翻面再設定六分鐘。完成。

5樓:聽不懂地盤

電磁爐不僅能做簡單的飯菜,還能做複雜的呢。

你要做簡單的,夏天就做蒸蛋羹吧。

冬天呢,最好吃又簡單的就是火鍋了,不僅可以自己吃,都可以請客了。

6樓:

不要輕易聽信別人的說法,好吃不好吃,還是自己親自去試試吧!

其實,電磁爐可以做出任何一種美味可口的飯菜!大膽地去嘗試吧!

7樓:周驢

要想做好菜,那你就的對材料有一定的理解,知道怎麼搭配和相對的火候,個人的技巧也是很中要的.你所說的電磁爐做菜,缺點就是火候不夠,就算你有好的技術和其他的優點,做的菜不會理想,所以綜合來說,它是一門學問,建議你去看電視的做菜節目,和看一些初級的書籍,一步一步來啊.

電磁爐適合做哪些菜?

8樓:匿名使用者

燉菜啊。東北亂燉

做法一1.必須用五花肉

2.東北大醬(北京的黃醬都是麵醬,做出來不好吃)3.所有的菜(除了土豆、胡蘿蔔)都要用手撕,這樣的菜做的過程中容易進味,還不破壞菜的營養。

材料可以根據自己的喜好放,各種蔬菜、肉都可以。

五花肉(肥、瘦分開)、大料、花椒、桂皮、大醬、蔥鍋加油燒熱,放入肥的五花肉煸炒段生

放入大醬、蔥花翻炒

放入西紅柿繼續煸炒出紅油

放入剩餘的五花肉、大料、花椒、桂皮,翻炒1分鐘先放入土豆

陸續放入其他蔬菜(白菜、蘑菇、粉條先不放)翻炒均勻

放入蘑菇,加少許水,蓋上鍋蓋小火燉大概5分鐘放入粉條和白菜,繼續燉至湯汁濃稠,放入適量的鹽和雞精已經好了

澆在飯上吃,寒冷的冬天也不覺得冷了。

9樓:格格巫

炒菜,燉湯都可以的。

電磁爐做紅燒肉的方法:

1、上好五花肉切寸丁;

2、鍋中水沸後,放入肉塊,水再沸後,撇去浮沫,撈出肉塊用水沖淨;

3、另燒一鍋水,放入蔥、姜、蒜、料酒、五香粉,再放入肉塊,水沸後,倒入砂鍋小火煮乙個小時;

4、放入老抽適量、冰糖適量,小火繼續熬煮半個小時;

5、收到湯汁濃稠裝盤即可。

電磁爐煮什麼菜好

10樓:阿輝娛樂

電磁爐一般的菜都可以做。

一:電磁爐又被稱為電磁灶,電磁爐的原理是電磁感應現象,即利用交變電流通過線圈產生方向不斷改變的交變磁場,處於交變磁場中的導體的內部將會出現渦旋電流,這是渦旋電場推動導體中載流子運動所致,渦旋電流的焦耳熱效應使導體公升溫,從而實現加熱。

二:特點:

1、加熱速度快---電磁爐能使鍋底的溫度在15秒內公升到300度以上,速度遠快於油爐及燃氣爐,大大節約烹調時間,提高出菜速度。

2、節能環保--電磁爐無明火,鍋體自身發熱,減少了熱量傳遞損失,因而其熱效率可達 80%至92%以上,而且無廢氣排放,無噪音,大大改善了廚房環境。

3、多功能性---電磁爐「炒、蒸、煮、燉、涮」樣樣全行。在上海,新三口之家一般都是用電磁爐,基本取代了煤氣灶,管道煤氣主要用淋浴器。

4、容易清潔---電磁爐沒有燃料殘漬和廢氣汙染,因而鍋具、爐具都非常容易清潔,這在其它爐具是不可想象的。

5、安全性高---電磁爐不會像煤氣那樣,易產生洩露,也不產生明火,安全性明顯優於其它爐具。特別是,它本身設有多重安全防護措施,包括爐體傾斜斷電、超時斷電、乾燒報警、過流、過壓、欠壓保護、使用不當自動停機等等,即使有時湯汁外溢,也不存在煤氣灶熄火跑氣的危險,使用起來省心。尤其是爐子面板不發熱,不存在燙傷的危險,令老人和兒童倍感放心。

6、使用方便:---民用電磁爐的「一鍵操作」指示非常人性化,老人小小孩一看就會,加之爐體本身僅幾斤重,拿上它隨便去哪都不成問題,只要是有電源的地方都能使用。對於居室狹小的外地打工人員,用時把它從床下拿出,用完再塞進去,什麼爐具能有這麼便利呢?

7、經濟實惠---電磁爐是用電大戶,但由於加熱公升溫快速、電價相對又較低,計算起來,費用比煤氣、天然氣都要便宜。此外,1600w電磁爐最低價僅100多元,而且還送鍋具。

8、減少投資---商業電磁爐比傳統爐灶需要廚房空間要少得多,因無燃燒廢氣,故減少部分給排風裝置的投資,並且免除了煤氣管道的施工和配套費用。

9、精確溫控---電磁爐可精確控制烹飪溫度,既節能又保證食品的美味,便重要的是有利於中餐菜餚製作標準的推廣。

綜合以上特點,所以電磁爐一般的菜都可以做出來。

11樓:劉紅軍

冬季:羊肉加白菜,既省時又爽

12樓:夏洛的夏洛

1.炒菜前把油多燒一會兒,溫度有限所以熱鍋熱油的時間偏長。

2.不適宜做爆炒類的菜,比如雞胗,腰花。因為溫度不夠高,食材中的水分難以迅速揮發,導致汁水都留在鍋中,容易產生腥氣,影響口味。

3.家常菜基本都能做。沒有差別。

我有乙個電磁爐。炒鍋湯鍋。能做哪些家常菜啊。要求簡單好吃的。不光要炒菜啊啊

13樓:匿名使用者

電飯煲蒸公尺飯應該會吧,把公尺淘好,而後放水,水的深度為從中指第乙個指關節那麼深就行!

1,最簡單:西紅柿炒雞蛋,三個雞蛋,三個西紅柿(根據大小調整數量)。

先把把雞蛋打好,西紅柿切成塊,而後鍋中放少許油,待又熱將雞蛋倒入,攪拌,雞蛋基本成固體後關火,用餘溫將雞蛋炒熟,把炒好的雞蛋承入碗中備用,

而後再在鍋內放少許油,加入蒜片熗鍋,待有蒜香味飄出(注意火不要太大,小心蒜片糊了),放入西紅柿翻炒,而後依次加入適量醬油,糖(根據個人口味,也可不加),鹽,雞精(可省略),倒入之前炒好的雞蛋,翻炒使雞蛋入味,出鍋!

簡單的西紅柿炒雞蛋就做好了!

這個菜是新手必練菜!我在法國時他們不會做菜的女生都吵這個菜吃,原因是失敗的機率很小!

2.青椒炒肉:青椒兩個,肉三兩

將肉切成片,倒入少量醬油,醃上(可放適量薑絲)!醃兩分鐘即可(這樣對於新手來說肉不易炒老,而且容易入味),青椒切塊。

鍋在火上加熱到很熱時倒入適量油,而後馬上倒入醃好的肉片(炒肉講究熱鍋溫油),翻炒,待肉片變色放入青椒,翻炒,依次加入醬油適量,醋一點點,鹽,再炒一兩分鐘就可以出鍋了!

一肉,一素,基本夠你吃了!

炒豆角和青椒炒肉差不多,但是要多炒一會,豆角要吃著沒有生豆味,否則會引起腹瀉!

14樓:281鳳信

酸辣土豆絲,麻辣豆腐,羊肉小炒,清炒油菜,這些都可以的,切記不要做油炸,過油的菜。那樣很危險,喝湯就可以做,蝦皮紫菜湯。西湖牛肉羹,西紅柿雞蛋湯。等……

15樓:匿名使用者

能做煮的,抄的,煎的,烤的,蒸的,涼拌的

16樓:匿名使用者

雞蛋炒番茄 蘿蔔燉排骨

電磁爐怎麼做家常菜

17樓:

這個問題很有意思,是不是跟我一樣,不管是用明火還是有電碰爐都不會做呀?

電磁爐怎麼使用?電磁爐使用注意事項

隨著科技的不斷發展,在烹飪 中你也會看到各種各樣的新型電器,這些電器也為主婦烹飪帶來了方便,比如電磁爐。有了電磁爐後,就算家裡沒有煤氣 天然氣 煤球等也不擔心,只要有電它就能夠使用。電磁爐也為住宿舍 單身漢等提供了煮飯的工具,讓他們可以隨時隨地的煮東西來吃。那麼,電磁爐怎麼使用?一起來了解下關於這方...

關於電磁爐美食的做法,用電磁爐能做那些簡單點的美食

電磁爐美食紅燒肉的做法 一 原料 五花肉500克,蔥薑少許,老抽10克,生抽20克,冰糖20克。料酒10克二 做法 1,肉切塊。2,放冷水煮開,就是焯水。3,然後鍋清洗乾淨,重新放油,放蔥薑,爆香蔥薑。4,再放五花肉,炒一分鐘。5,加調料。6,再倒入沒過肉的水。7,蓋蓋,800w煮一小時,或中小火 ...

使用電磁爐炒菜,火候怎麼掌握

哈哈,買餐具 啦。我在廣州這邊也是用電磁爐的哦。雖然不是我經常在做飯,偶爾我也會下下廚房的啦。但是也沒炒糊菜哦。給你說一下我的經驗。油熱的過程中,包括剛炒菜的過程中你可用炒菜的狀態,但切記火候太大菜是炒不熟並且容易糊的。所以剛翻炒幾下,你感覺菜已經熱透了,可以適當關小瓦數。最後你感覺菜快熟了,就可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