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能告訴我怎樣做一些簡單的菜

2023-03-21 08:50:02 字數 5265 閱讀 7218

1樓:不來錯的

樓上的是廚師嗎?好刀工!

西紅柿炒雞蛋。

西紅柿,雞蛋,蔥,姜,蒜,青椒,鹽,味精、花生油、花椒油各適量。

洋柿子去皮切塊,雞蛋加少量水打散(水一定要少),蔥切小段,蒜切片,姜切絲,青椒切塊。

先用花生油把雞蛋炒成塊,剛成形就行!嫩啊~~乘出備用。

然後蔥薑用花椒油炒香後放入洋柿子炒熟,然後加入炒好的雞蛋和青椒還有蒜略炒,然後調味出鍋。香啊~~

本做法純家庭做法。

下酒皮臉菜(油炸花生公尺)

花生仁,食用油,鹽。

涼食用油內加入花生仁,油沒過花生仁一釐公尺即可,上爐子小火,把油煮沸,1-3分鐘,停火油不冒泡後撈出,加鹽調味,涼涼吃吧~喝個小酒爽啊~

2樓:陽光

蛋炒飯。原料:雞蛋,火腿腸,公尺飯。

做法:把雞蛋打勻,加入少許的鹽,放在一邊,待用。拿出一根火腿腸,切成片,放在一邊待用。

現在佐料都已經準備好了。現在把火開啟,放入少許的油,把鍋燒熱,等鍋燒熱後,把剛剛準備好的雞蛋放進去翻炒,炒熟後即可起鍋,然後再加入一些油,把火腿腸片放入鍋中翻炒,炒熟即可起鍋。最後把煮熟的飯倒入鍋中,炒一下,然後把炒好的雞蛋,火腿腸放入鍋中,炒一下,再放入少許的鹽,胡椒,味精,翻炒一下,一碗香噴噴的蛋炒飯就做好拉!

3樓:落落王族

這個是我自己做的一道菜不是紅燒肉,不好意思,不過方法很簡單的糖醋排骨!

取小排若干,放入鍋中抄下,不用太熟,晾涼,裹上麵粉下鍋炸,待到顏色金黃撈起,放入絲網中濾油,期間在鍋中放如少許涼水,放進冰糖或是白糖口味自定,以個人喜好加糖,熬至起泡時放入陳醋薑末一起熬,熱時起泡放入炸好的排骨,加入少許黃酒,熟爛程度看自己咯!

很好吃的啊!而且很好操作的啦!口感更是棒!

4樓:董全衛壬

教你做乙個素菜湯,名字叫做:銀耳冬菇齋湯。

好了,先準備材料:冬菇50克、銀耳少許、花生70克、蜜棗兩粒。準備好材料,先將冬菇、銀耳浸開。

開始煲湯,先放花生、蜜棗煲乙個小時,然後再放冬菇、銀耳,半個小時後,加入少許花生油,調味即可。完成!是不是很簡單呢?

一些簡單的菜該怎麼做?

5樓:匿名使用者

西紅柿炒雞蛋。

方法一]主料:雞蛋4個,西紅柿150克。

調料:豬油5湯匙,鹽、糖各適量,水澱粉2湯匙。

1、將西紅柿洗淨後用沸水燙一下,去皮、去蒂,切片待用。

2、將雞蛋打入碗中,加鹽、水澱粉,用筷子充分攪打均勻待用。

3、炒鍋置於中火上,放豬油燒熱,倒入攪好的雞蛋液,蛋膨脹後用鍋鏟炒散,鏟出待用。

4、留餘油燒熱,下西紅柿煸炒,放糖,再倒入蛋同炒,加適量鹽調鹹淡,炒勻後出鍋即成。

附: 雞蛋中加水澱粉可以使雞蛋口感更爽滑。

6樓:帶檔滑行

炒蝦蟹提前預製:

新鮮河蟹蒸熟後拆成蟹粉,野生河蝦手剝出蝦仁,洗淨後吸乾水分,放入蛋清、鹽、糖、生粉拌勻上漿。

製作:1、取漿好的蝦仁50剋入五成熱油中滑至八成熟,撈出瀝淨備用。

2、鍋留底油,放入蔥白末、薑末各10克煸至出香,下入蟹粉炒香,淋入高湯25克,下入鹽3克、雞粉3克、胡椒粉2克翻勻,再下入滑過油的蝦仁,輕輕炒勻,烹入公尺醋3-5克,勾薄芡、淋蟹油即可出鍋。

蟹油熬製:鍋放淨花生油3斤,倒入拆完蟹粉的蟹殼(只放紅色的蟹蓋,不放其他部分),用細火熬製1小時,撈出蟹殼即成蟹油。

技術要點:就兩條:蔥白要爆香,蟹粉要新鮮。

我們選蟹有個路線圖:9月份最肥的產自南京高淳湖,10月份最肥的來自高郵、興化,11月份才是陽澄湖的。不同月份選用相應產地的蟹,以保證品質最佳。

怎麼做簡單的菜

7樓:仁芷文

菜花、麻辣油、鹽、蒜末、胡蘿蔔、青椒。

製作方法:1.菜花洗淨,用手掰成小塊。千萬別用刀切。個人認為刀切的不如掰的好吃。

2.用開水焯熟。

3.用涼水過涼,控出水分。

4.胡蘿蔔、青椒切片。

5.放入蒜末。

6.放一勺麻辣油。麻辣油是用四川麻椒和辣椒粉用熱油炸的。

7.放上適量的鹽。

8.拌勻即可。

菜花一頭、乾辣椒一把至少8個以上、蒜3瓣、花椒兩小勺、青蒜一根,培根3長片、蒸魚豉油兩勺、鹽適量。

做法:1、菜花掰開,用刀從尾部往前分,就能自然地分成一朵一朵的,洗淨了瀝乾水分待用;

2、燒一鍋水,放一勺鹽,水開後放入菜花,焯一下,撈出來泡在涼水裡,過涼後,瀝乾水分待用;

3、培根切片,蒜切片,青蒜斜切刀;

4、鍋內放油,略少,放入培根片小火煸炒至焦黃,放入乾辣椒、花椒、蒜片,煸炒出香味後,倒入菜花,加兩勺蒸魚豉油,大火,翻炒啊,翻炒,加鹽出鍋。

1. 把菜花洗淨掰成小朵。

2. 火上做鍋放底油,放香鍋調料煸香,放菜花加醬油煸炒。

3. 小火煸炒到菜花熟了加鹽加少許白糖煸炒片刻即可出鍋。

1. 菜花手掰至小塊,過沸水焯熟,然後過冷水,瀝乾水分,備用。

2. 小紅辣椒切段,牛肉餡加鹽,雞粉,料酒醃15分鐘以上。

3. 鍋內起油,放入辣椒爆香,加入牛肉餡翻炒。

4. 加入焯好的菜花,加入蒜蓉辣醬,再加少許的鹽,翻炒均勻即可。

1.菜花,香菜。香蔥,辣椒。西紅柿。

鹽、豆油、醬油、花椒、土豆粉。

2.把菜花掰成小朵。洗乾淨備用。

3.把香菜摘除黃葉、去根、泡洗乾淨。

4.香菜不是比較嫩的那種、所以需要用開水燙一遍。

5.燙好以後的香菜擠去水分,切成段備用。

6.切3顆香蔥備用。還有配菜小辣椒切片。胡蘿蔔切片,西紅柿切塊。

7.炒鍋燒熱、倒入一勺豆油、先炒花椒,待出香味、把花椒去除。

8.用熱的花椒油炒蔥花和辣椒。

9.把香菜段放鍋內,和蔥辣椒在一起翻炒片刻,加入一點海鮮醬油。

10.把炒好的香菜盛入盤子。

11.把炒鍋刷洗乾淨燒熱水,把菜花氽燙。

12.菜花燙好以後、控淨水份。鍋放一點豆油燒熱,炒菜花,放番茄醬。

調入一點芡汁。芡汁有土豆粉,鹽,醬油。一點白糖。

13.菜花炒好了,把菜盛在炒好的香菜盤子上面。

14.菜裡面沒有肉。炒乙個雞蛋放在菜花上面。

15.再炒乙個紅辣椒,也新增在菜的上面。這個辣椒比較辣。

16.還有點胡蘿蔔和西紅柿也擺放在菜的上面。

8樓:火就你

1.蒜蓉粉絲蒸鮑魚。

(1)將鮑魚清洗乾淨,再用小刀輕輕的把鮑魚肉給取出來,這時要保證到鮑魚是活的,活鮑魚的味道最為鮮嫩。

(2)然後再把鮑魚的內臟給去除掉,用鹽把它的粘液給清洗乾淨,再它的身上劃上幾刀,這樣可以讓鮑魚更入味。

(3)將大蒜剁成蒜狀,辣椒切成碎末,粉絲用溫水泡發好,把鮑魚殼清洗乾淨,這是需要的。

(4)將泡好的粉絲放到鮑魚的殼上面,再放上鮑魚肉,鍋中加熱,放油,加入蒜泥炒香,再把豆豉油加入炒合均勻。

(5)最後把蒜泥澆到鮑魚上面,開鍋放鮑魚,蒸10分鐘左右,把準備好的蔥花放到鮑魚上面,撒上辣椒粒,澆上熱油,就可以了。

2.紅燒鮑魚。

(1)將鮑魚的肉給挖下來,去掉內臟,再用鹽水抓一下,清洗乾淨,用溫水把鮑魚肉泡10分鐘,這樣可以讓鮑魚的韌性變得很好。

(2)將泡好的鮑魚放到煮開的雞湯中,用小火給煮制20分鐘左右再撈起來。

(3)鍋中加入少許的雞湯,放入耗油,醬油,煮開,再把用雞湯煮過的鮑魚肉放到裡面煮兩分鐘之後,加入少許的水澱粉用大火收汁便可以上桌了。

怎麼做簡單的菜

9樓:我叫蕭笑

一、醬香雞蛋。

食材:雞蛋,蔥,澱粉,辣椒粉,白糖。

做法。1.雞蛋打散,碗中加生抽,醋,蠔油,澱粉,辣椒粉,鹽白糖加半碗水攪拌均勻備用。

2.鍋中少許油,倒入雞蛋煎熟,加入醬汁翻炒幾下出鍋即可。

二、辣椒炒香菇。

食材:香數絕虧菇8朵,線椒2個,小公尺辣2個,蒜做法:

1、香菇洗淨切片,辣椒切段,蒜切碎備用。

2、鍋中油熱倒入蒜末小公尺辣炒香,加入香菇炒至變軟,加入一勺蠔油,一勺生抽翻炒均勻。

3、倒入線薯神椒,翻炒一會即可。

三、木耳黃瓜炒蛋。

食材:雞蛋,木耳,黃瓜,胡蘿蔔,薑蔥。

做法。1.雞蛋打散煎熟盛出,鍋中少許油,姜蔥爆香。

2.倒入紅蘿蔔翻炒,加木耳黃瓜翻炒,加生抽,蠔油,加鹽,白糖,雞精,雞蛋翻炒均勻。

3.加澱粉水翻炒幾下出鍋即可。

四、辣椒炒雙菇。

食材:蟹味菇,白玉菇,蒜末,紅綠辣椒。

做法:1.食材洗淨備用,辣椒切段。

2.鍋中油熱加入蒜炒出香味,加入蟹味菇,白玉菇炒軟,加入紅綠辣椒翻炒幾下。

3.加入1勺生抽,1勺蠔油,少許鹽,黑胡椒碎、翻炒均勻即可。

食材:五花肉1塊,大蔥1根、蒜末、小公尺辣、料酒、生抽、老抽、蠔油、鹽、胡椒粉。

做法:1.調個料汁:碗中加入1勺料酒、1勺生抽、半勺老抽、1勺蠔油、少許鹽、適量胡椒粉。

2.五花肉切片,大蔥斜刀切小段。

3.五花肉煸炒出油脂,加入蒜末,炒出香味,放入大蔥,大火爆炒,淋上料汁,放入小公尺辣,翻炒均勻。

五、京蔥炒五花肉。

食材:五花肉,青椒,蒜苗,洋蔥,蔥薑蒜。

做法。1.配萊洋蔥,青椒,蒜苗,蒜沫切好備用。

2.五花肉冷水下鍋,加兩勺料酒,薑片,蔥,巨集攜花椒煮20分鐘撈出晾涼後切薄片備用。

3.鍋裡放油,倒入肉片煎出兩面金黃盛出備用。

4.鍋裡留油爆香蔥蒜,倒入肉片翻炒,放一勺老乾媽,一勺生抽,一勺耗油,半勺老抽,小半勺白糖,半勺雞精翻炒均勻。

5.倒入洋蔥青椒翻炒幾下,在放入蒜苗翻炒至斷生即可出鍋,可以開吃了。

10樓:火就你

清蒸草魚:①製做方法:將初加工的魚洗淨,擦乾水分,如攔用鹽6克把魚裡外擦遍,並在魚體上撒一些味精和料酒,魚腹內放入蔥、姜,入蒸籠用旺火蒸約8分鐘左右即熟。

淋上香油,香菜 放在魚的頭尾部或魚腹背兩側皆可。

②特點。此菜講究火候,清淡適口,風味別緻。

③技術關鍵。準確掌握時間和火力。火力小,時間不夠,魚肉易腥且不熟;火力大,或超時魚肉脫水嚴重,肉質老。

紅燒草魚。主料:草魚。

輔料:豬里脊、香菇。

調料:蔥、姜、蒜、鹽、白糖、白酒、胡椒粉、生抽、溼澱粉、香油、食用油。

做法:1.將草魚去內臟清洗乾淨,在魚的身上切成「井」字,塗上鹽稍醃製一會兒,蔥、姜、蒜洗淨切成末,香菇洗淨切成絲,豬里脊肉切成絲;

2.坐鍋點火放入大量油,油至六成熱時,將整條魚扒橡世放入鍋中炸至兩面金黃色撈出瀝乾油;

3.坐鍋點火,鍋內留餘油,倒入蔥末、薑末、蒜末、香菇絲、肉絲翻炒,加入鹽、雞精、白糖、草魚、生抽、胡椒粉春肢、香油,稍燜一會兒,勾薄芡出鍋即可。

誰能告訴我龍的一些,誰能告訴我龍的一些資料?

關於 龍 的傳說 據史書記載,早在 四 五千年前,人類處於氏族社會時,每一個氏族,都拜一種動物,如牛 馬 虎 鹿 蛇等,作為本氏族的標誌。後來,有個強大的氏族,把其他氏族都吞併了,就把各個氏族的動物標誌擠湊在一起,虛構出一個最凶猛的動物形象,這就是所謂 龍 的來歷。龍 在我國古代書籍中的記載,一向是...

誰能告訴我一些經典的繡圖啊,誰能告訴我一些經典的十字繡圖啊

旭日東昇 滿地 鴻運當頭 竹報平安 萬里長城 沁園春 雪 八花九蕾 六尺牡丹 九尺牡丹 花開萬年春 滿堂紅 紅樓群芳 百花齊放 家和萬事興等很多 我想在十字繡上繡點字,可是沒圖紙。誰能告訴我怎麼辦?在紙上畫出小格仔,描繪出你要的字就可以 可以先在不用的圖紙上描繪出要寫的字,然後慢慢修改到可以秀就可以...

誰能告訴我一些 簡單的做小甜品的方法

有什麼簡單的小甜品做法可以推薦一下嗎?以下是幾種簡單又特別治拿孫汪愈的甜品 1.煮紅豆薏公尺湯 將紅豆和薏公尺混合煮成一鍋溫暖又柔軟的甜品,不僅健康營養,還有助於排除體內濕氣,讓人感到舒適愉悅。2.蘋果派 蘋果派不但好看,而且簡單易做。用蘋果片和肉桂調味,填入酥脆的餅殼中烤制,這樣的甜點能夠帶來一股蘋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