孤獨了,我該怎麼辦,孤獨該怎麼辦

2023-06-06 14:50:03 字數 5304 閱讀 3402

1樓:聲平曉丁維

人生不順心的事十有八,九,我們應該學會忘懷。拿得起,放得下,多想些開心的事,把不愉快的事放在一邊,做點自己喜歡的事。讓自己每天快樂多一點。

當我們情緒不好時,我們可以試著用以下三種方法調節自己的情緒。

方法一;當情緒不好時,用意識地轉移話題,或者做點別的事情,如聽**。看電視。打球。下棋散步等,來分散自己的注意力。這樣可以使情緒得到緩解。

方法二;把自己心中的煩惱向親人或知心的朋友訴說甚至大哭一場,或者是用摔枕頭,大沙袋等方式。把積壓在內心的煩惱宣洩出來,這樣也會有利於身心健康。但是要注意宣洩的物件,地點和場合方法也要適當,避免傷害別人。

方法三;當你想得到一件東西,或者是想做某件事而未能成功時,為了減少內心的失望,可以找乙個適當的理由安慰自己,這樣可以幫助你在挫折面前接受現實,保持較為樂觀的態度。

試一試這些方法,希望對你有所幫助。

2樓:叢樂芸愈澍

孤獨,主要是缺乏有目的的生活和缺乏有快樂的生活的結果。

要確立乙個個生活的目標,在去努力完成它。

要在生活中感受快樂,做你開心的事,交你喜歡的朋友。

要學會放棄,寬容和忍耐,學會微笑面對你身邊的人和事,學會給予。

還有,別把快樂當目的,快樂只是一種體驗。

3樓:慄瑋藝佴冉

你都說了和你自己有很大的關係,那就要從你自身上找問題拉!

如果孤獨,不防出去散心,不要把自己關在狹小的房子裡面,狹小的房子是容不下我們孤獨的心的。

試圖讓自己關注別人。在高中這三年,我一直孤獨著。每天我都騎著自行車來回學校,總是自己乙個人。

某天,我被乙個孤獨的身影吸引。是位老奶奶,她經常在河邊散步,一邊唱歌。我一直在猜想著她的故事。

後來我開始關注在這個城鎮總是孤獨的背影。其實有很多的人和我們一樣孤獨著。

4樓:貊爰爰奚曦

其實是你自己想不開。

不想溶入別人的生活。

其實有時候乙個人也很好啊。

你可以想想自己的得失。

我是乙個白天和朋友玩的很開心。

可是。只要到晚上自己一人時。

心裡很難受。

他們是一有困難就找我。

而我卻不想找他們。

你試試把自己的心裡話說給乙個你可以信任的朋友聽。

他或許會成為你的知己。的。

孤獨該怎麼辦

5樓:

摘要。你好哦~可以通過以下方式進行緩解。練瑜伽是緩解孤獨的很好的方法,瑜伽是乙個很好的運動,一呼一吸之間平靜自己的內心,調節自己的情緒,還能伸展全身,放鬆勞累的一天。

2.騎車、跑步,之前說過孤獨時一定要動起來,放假時或者時間充足的時候,不騎車跑步也是很好的。3.

讀書,孤單有時候正是提公升自我的時候,一定要積極看待孤獨,可以看看文學經典,歷史傳記,對生活和工作都是有好處的。具體的話可以具體的給我說說哦。僅供參考,希望對你有所幫助。

孤獨該怎麼辦。

你好哦~可以通過以下方式進行緩解。練瑜伽是緩解孤獨的很好的方法,瑜伽是乙個很好的運動,一呼一吸之間平靜自己的內心,調節自己的情緒,還能伸展全身,放鬆勞累的一天。2.

騎車、跑步,之前說過孤獨時一定要動起來,放假時或者時間充足的時候,不騎車跑步也是很好的。3.讀書,孤單有時候正是提公升自我的時候,一定要積極看待孤獨,可以看看文學經典,歷史傳記,對生活和工作都是有好處的。

有時候佔有慾又特別重又該怎麼辦

有佔有慾是對乙個人在乎的表現。但是有這種情況的時候你要是勸服自己。也就是,他是他你是你,你的這種佔有慾要在自己的腦子裡想,會給帶別人帶來不好。應該給他適當的空間。

我很孤獨我怎麼辦 20

6樓:勾家索建義

人生本來就是孤獨,孤獨獨來到世界,孤獨獨離開世界,周圍的一切都是身外之物,只有自己屬於自己,你說這不是孤獨又是什麼?

知道咖啡嗎?原本苦澀、寡淡,因為新增糖、奶、伴侶,而成為了香醇的美味,又因為新增了香草糖漿、巧克力汁、牛奶泡沫,而成就了豐富多彩的焦糖瑪其朵、摩卡、卡布奇諾等等五顏六色的體會。

人生不也就是如此嗎?因為家人、朋友,甚至敵人,讓人生不再寂寞;因為各種收穫,各種挫折,讓人生豐富多彩。本真的人生呢,就像清咖啡一樣,苦澀、寡淡。

很多人因為忍受不了這種清寡而對它眉頭緊鎖,很多人因為覺得寂寞難熬而感慨人生孤獨。

可是有沒有嘗試過?沖調一杯清咖啡,靜靜地細細地咂摸它的味道,你會感到在苦澀的同時有一種香醇的氣味把你繚繞,你會發現在寡淡的過後有一種甘甜的回味讓你思索。

這就是人生吧?脫去了各種喧嘩的外衣和溫情的包裹,一切的一切都需要獨自面對;經歷了許多孤獨的啃噬和寂寞的壓抑,以後的以後品味的將是豐富。

你還有沒有品嚐過?愈是經歷長久時間焙烤的清咖啡,它的香醇和甘甜愈是厚重和持久。

這就是成長吧?經歷了各種的經歷,收穫了各種的收穫,之後才會擁有所謂的厚重和積澱,也才會擁有難得的成熟和穩重。

人生是什麼?人生就不停的演戲,有時候是四五人的班子,有時候是鬧哄哄的團體,還有的時候是冷清清的獨角戲。

知道什麼是真正的好演員嗎?是眾星捧月的紅角嗎?是譁眾取寵的小丑嗎?

都不是!能演好獨角戲的方是。因為他能忍受孤獨寂寞,他能獨自駕馭十公尺舞台,他敢於在沒有襯托的時候,在追光燈下獨自起舞。

現在真的很孤獨嗎?人生就是這樣,有喧囂就有寂靜,有收穫就有失落,有甜蜜就有苦澀……常說的,有白晝就有黑夜。

學會孤獨吧!孤獨的時候,是自己和自己心靈對話的時候;孤獨的時候,是審視自我、體諒別人的時候;孤獨的時候,是拋棄驕傲、忍受屈辱的時候……

7樓:李朝亮

存在是孤獨的,不要怕乙個人,這是生命給我們的純粹啟迪,不帶有任何意義。和自己修補關係,學習寬容,懂得尊重彼此的自由的話,兩個人和乙個人,並沒有太大分別,而乙個人比兩個人也可以更好過。你相信了,會好過一點,明白自足的幸福 人最大的心結,是只看到別人的錯,認同自己是受害者,不幸的可憐人,卻看不透,受害者往往是自害的,借別人的存在加害自己,胡思亂想活壞了關係,不知所謂。

能不能認真一點對待愛?把自我稍稍放下,自愛多一點?自愛的人不容自己活在自憐和受傷的陰影裡,那是懦弱的表現。

要分得清愛和害原差一線。對親人如是,愛侶如是,面對自我更如是。當你還是你,我還是我的時候,才懂得尊重和相愛,大家一起走一段關懷的路,是緣分的禮物,要感謝也來不及。

不害怕孤獨時,乙個人和兩個人,女人和男人,溫柔和暴力,忠貞和背叛,愛和恨,已經無需再二分了。 人的能量是這樣的,當你把變壞的感覺和情緒內化,讓自己乙個人承受和承擔時,你遲早會崩潰。理論上,人是必然孤獨的,沒有人能代你活下去,可感情上,你無法找到乙個依靠點的話,無依無靠便容易崩潰。

當能量掏盡了,世上最強的人也會倒下。我們累了,能量跌到谷底,情感受創,助長負面想象,一切頓然變得灰暗,失去意義。必須提醒自己:

這感覺只是腦神經傾向負面反應的慣性迴圈迴路,而不是生命真實的反映,別認同它。 [滄之濤的回答]當能量下滑時,不要死命地撐,人是孤獨的動物,但不用執著孤獨。找個感情的依靠點,譬如愛人,譬如寵物,譬如自己,譬如神,放在心裡,愛著他/它,然後對自己微笑,說聲感謝。

不要計較這依靠點是否真實存在,人就是人,要依靠比自己更強的感情支柱活下去。~ 滄之濤的回答]不要介意依靠,毋需顧存面子或什麼,人本來就是群體的動物,沒有執著孤單的理由和需要。抓緊乙個讓自己定心的依靠點,平靜自己,然後超越自己,能提公升的話,才能體會生命的意義!

8樓:匿名使用者

孤獨 首先你要了解什麼是孤獨。

然後 要知道為什麼會孤獨。

這樣才會找到孤獨的原因。

從而解決孤獨。

首先你的孤獨是什麼感覺?感覺空虛?感覺寂寞?還是感覺沒有人能理解你?

為什麼會出現這種原因?是你不善於溝通?還是不能理解別人或者所有人不能理解你?亦是你的生活工作壓力導致?

語言是人的橋梁只有溝通才有認識從認識到熟識再到摯友這都需要說。

人不能只說不做但也不能只做不說要會說能說多溝通才能交到朋友。

生活工作壓力就是你要會調節生活節奏少想點工作,多想點能愉快的事情生活工作減壓方式很多。

我就不多說了。

最後祝你能開朗起來說多沒有最主要是你自己的心。只要你想拜託孤獨就一定可以!

9樓:張宇巨集裕紅

真的非常羨慕你不僅擁有一片純淨的個人天地,同時你i還很富有——相對較多的時間。我想,人生成長的路上,有一段比較孤獨的時間段是一種幸福,好好享受吧。怎麼做呢,你可以跟許多人對話聊天溝通**的,在做這些的同時不僅能夠完全徹底排解你的所謂孤獨還能夠受益良多樂此不疲,比如,與讀林語堂、孔子、莊子、張愛玲、朱自清、梁漱溟、朱軍、莎士比亞等等好朋友的書籍,讀書的同時多問問為什麼,多做眉批式筆記;你i還可以試著背誦王羲之的《蘭亭集序》繼而練習毛筆字喲。

朋友,孤獨是一種難得的幸福,學會享受它並快樂著吧,不是人人都能夠擁有的哦。

10樓:汪楊聊情感

孤獨怎麼解決?挽回我幫你。

11樓:匿名使用者

找點一直想做又沒做的事情吧,我最近買了個電子琴自學,本人22歲,**零基礎,五線譜都不會看的人,花時間慢慢琢磨,現在也能照著樂譜彈些簡單的曲子,感覺還是蠻充實的。希望能幫到你。

12樓:網友

要告訴自己這個世界有很多人都是這樣的。

克服內心。

13樓:惠宛凝

乙個人會孤獨很正常,好多人在一起還會孤獨嗎?孤獨的時候找事情做,有朋友仔的時候和朋友出去瘋玩,就不會孤獨了。

14樓:陳文江網

我也是這樣,很孤獨,那就改變你的性格,多交一些朋友,經常與朋友聚聚,玩一玩。放開自己的心 ,去接受別人,去找屬於自己的知心朋友。

15樓:網友

應該性格開朗一些,多與朋友們交流哦,聯絡好感情。

16樓:噓丶低調

助人為快樂之本。

一滴水只有匯入江海才永不乾涸。

幫助他人,獲得快樂。

孤獨也會不見的。

17樓:來自老舍茶館激動的珍珠梅

找一些朋友,聊聊天。看看電視,上上網,去逛逛街,總之,做自己喜歡做的事情,實在不行,上qq,隨便加乙個陌生好友。

18樓:弒神卐

建議我參加一些文體活動,會使你變得開朗,也會結交很多朋友的,你就不會孤獨了。

19樓:王雪菊

找幾個談得來的朋友出去走走,散散步,聊聊天。不要太封閉自己,學會試著接觸新的人新的朋友。

20樓:匿名使用者

走出去,外面都是朋友啊,只要你真心付出,同樣能得到真心的回報。

21樓:網友

與朋友和親人在一塊。如果是乙個人,自娛自樂嗎。

我太孤獨了,我應該怎麼辦,我太孤獨了,怎麼辦?感覺這世界就我一個人活著。

一旦產生孤獨情緒,千萬不要放任這個情緒繼續下去,一定要通過正確的方法慢慢調整過來。即使偶爾感到孤獨不要覺得害怕,因為這個每個人都會有的情緒,只要學會好好調節就行。我們可以通過以下方法進行調節。看書讀報。產生孤獨感很多因素都指向了挫敗感,從而讓自己離別人越來越遠,產生孤單感,所以讓自己的精神生活充實起...

時常孤獨怎麼辦,經常感到孤獨怎麼辦?

和小孩子在一起。如果你覺得自己孤獨,就多和孩子交往,可以是家中的孩子,也可以是別人家的孩子,孩子的天性是快樂的 無憂無慮的,和孩子在一起,會忘掉一切煩惱,看著他們那可愛的樣子,心裡就快樂多了,就不會感覺孤獨了。外出走走。如果你總感覺孤獨,就不要在屋裡悶著,乙個人在家,越呆越覺得孤獨,要走出去,看看外...

很多朋友的人,突然感到孤獨了,他該怎麼辦

愛情一直都是很傷的呢,不是你傷了他,就是他傷了你。到最後誰也沒能幸福,可是人都嚮往自己能有一段與眾不同的愛情 說明交心的朋友並不多的啊 他想怎麼辦 就怎麼辦 肯定問題出自己身上。當乙個人感到孤獨時怎麼辦?之所以會孤獨,寂寞.鬱悶.空虛.心情不好.憂傷.煩惱.迷茫.無聊.心煩累.孤單.痛苦 有壓力.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