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很孤單,該怎麼辦,現在的我很孤單很孤獨怎麼辦?

2022-05-30 02:35:04 字數 5732 閱讀 3063

1樓:

你要做的就是,既要忍受下來,也要改變自己。

其實,大學裡同學之間的感情更多地是在大學畢業後才顯示出來,而且,大學裡同學之間的感情很難達到高中那種濃度與程度。

你宿舍的人,你改變不了,而你也好像不能與他們深入交往,既然這樣,你可以將戰線拉到你宿舍外,你隔壁左右的宿舍、你班上、另乙個專業的學生,你總可以找到乙個志同道合者。之所以,你現在感覺孤單,那是因為你活動的範圍過窄,還因為你還沒有找到大學裡奮鬥的目標,或者你找到了但是沒有實際行動。

已經大三了,你不想再混了,你得考慮自己的前途啦。是就業,還是考研、考公務,你現在就得有個決斷,決定了,現在就要開始努力了。努力過程中,你一定會學習的吧,那麼,去專門自習或者考研複習教室學習,這樣很容易認識人的。

不要僅僅想到朋友就該在身邊的宿舍、班上找,只要是乙個學校的都可能在一種偶然的情況下與你結識,當然,這種結識的效度與你積極的心態及行動是成正比的。你積極起來,為了你今後的前途與命運,現在就要洗心革面重新做人,那樣,你才會很快地結識朋友。

你要改變自己的就是自己要想開些,因為,宿舍中的同學不可能都與自己談得來並是好朋友,只不過,你恰好點子低宿舍中的那三個好像都不可能成為你的好朋友。這種環境,你無法更改,而且你也沒有能力改變其他幾個人,你只有忍受環境,改變自己——不去想這事,給自己找點有意義的事情做,沉浸其中,你不會覺得宿舍的環境很壓抑。

以前,我宿舍的環境也不好,我只是當它是個睡覺的地方,平時都在外邊活動,你猜結果怎樣,最後我竟然與宿舍中人關係都不錯,至少他們心中覺得我這個人不錯。

忙你自己的事情去吧,這樣你的未來才可能有保障,而且,你也不會時時抱怨你所生活的環境,時時感受到孤獨。

2樓:0蘭鈴兒

最好把你大學的基本情況說一下,這個學校是本市人、鄰市人來讀的多還是全國各地的人多?

你不用把目光都投在自己周圍,身邊人不是好朋友是很正常的,既然他們與你無緣,就應該走出去、把目光投向遠方,擴大社交範圍,而且你已經大三了,去參加社會實踐、找份工作吧,處於工作中你絕不會碰到這樣沒有交流的人,到時你再回頭看自己當初的處境,就會覺得根本不算什麼了。而且你們沒有交流可能是你們根本沒有找到大家的共同話題,或者說由於閱歷少沒什麼好說的,你把社交範圍擴大了、經歷多了、心態成熟了,那時說不定反而會跟宿舍的人有話說了,人跟人彼此打交道不過就這麼簡單。

千萬別沉迷在自己的世界裡,還有,電腦是工具!不是玩具!它絕不應是任何人的依賴。

3樓:耦尒

我也是乙個大學生,其實你說的問題也是大學生中普遍存在的問題,誰都沒有錯,也許在你們宿舍沒有找到乙個大家一起溝通的契機,我想既然住乙個宿舍,大家彼此還是了解的吧。先不管他們是怎麼想的,他們是否珍惜你們住在一起的時光,最起碼你要秉著很珍惜跟他們住在一起的態度,你主動跟他們說說話,不要因為是男生而不好意思,在我們宿舍一般我會主動地逗她們,有好東西大家一起分享,你也可以建議你們一起出去吃頓飯增進一下感情,很管用的。

4樓:輕風葫蘆絲

這個是大學裡的常事吧!~~~..這個就得是自己去相處了.

1:看看李開復老師相關的書籍與視屏.應該有收穫2:

也快畢業了,做自己的事情吧.. 如有機會還是要找個知心朋友好一點可以看看俞敏洪老師相關講座 非常有用~~3:自己心態調節好.

最重要...

5樓:海鷗的孩子

大學都這個樣子,電腦都是人的代替品,不過堅持會,馬上就快畢業了,考研吧把自己埋在學習裡就忘了,大學沒有真正的朋友,不過你也不要太挑剔了,任何人都會有缺點的,你不會交到完美的人,朋友交往需要寬容和諒解,不要挑三挑4的,

6樓:弄弄藍

越長大越不安,越長大越孤單!其實我始終認為每個人都是需要朋友的,每個人都是害怕孤單。或許你那些同學也和你一樣的想法失望之後才投身到虛擬的網路呢?

生活主要是要有個積極的態度,要更主動熱心一點一定會好起來的!我就是這樣!要抓緊同學間的純潔友誼!

7樓:騎士薰

你可以試著去與他們交流,找找話題,把你的開朗,熱情,幽默給展現出來啊,其實在大學的人脈很重要

8樓:天使心不碎

你可以考研,你有優勢,第一,你沒有和別人矛盾,你自己學習沒人打擾你,多不錯啊,自己前途有著落,又不閒著,朋友可遇不可求

9樓:史屹弘燁

學會習慣 習慣就好了……

不能從根本上解決問題但卻確實湊效的辦法就是找個女朋友

現在的我很孤單很孤獨怎麼辦?

10樓:幸福的人生意義

你好,我能理解你的感受,因為我在18歲時也沒有女朋友……

等以後你就會發現,愛情這個東西很奇怪,沒有愛情時跟孤單,而有個愛情之後還會不斷……

別急,好飯不怕晚……如果你想遇到互相真愛的人,就能發現,原來有的女人是溫柔善良得可愛。

11樓:學悅

如果覺得很孤單,可以找人來陪呀,聊聊天,說說心理話,這樣就不會覺得孤獨啦。

還有,當你覺得很孤獨時,可以學習一些知識來充實自己,或者聽聽喜歡聽的**,看看周圍美麗的風景,從點點滴滴中尋找快樂和幸福,這樣就沒有孤單和孤獨的感覺啦。

12樓:逆小愛

青春真好,沒必要去恨女生啊,轉移一下自己的注意力,改變自己,花點時間去提公升自己,你若盛開,蝴蝶自來!有一天當你足夠優秀有底氣的時候,相信那個時候,就是你選別人的時候了。正年輕,正是值得不斷奮鬥的年齡,不要讓仇恨蒙蔽了自己的青春,加油!

13樓:

很高興能夠回答你的問題。小尋,你肯定不要多想,多參加1些體育的活動,體育運動,這樣。多交一些朋友會比較好一點。

14樓:

沒關係的你這個年齡也不大,還是很年輕的,沒有女朋友是很正常的,你也知道一旦有了女朋友,就是要年對結果生子,你確定你做好了成家立業了?結婚生子?負擔得起乙個家庭的責任??

確切的來講,你還沒有準備好,你現在也還是乙個孩子,可以不客氣的說,你現在連你自己都還不一定能夠養活自己,就不要說養活一家人了,好好的多學點本事才是王道,有了本事才能掙錢養家,您明白嗎?有了本事還愁沒得女朋友嗎??

15樓:

恨女的,那就是你的問題了。為什麼恨女的?要找根源。恨這種情緒就是你的問題。自我感覺良好,也是自以為是。男人魅力並不是看外表的。

16樓:由來已久長

把一門心思都放在事業上,一旦事業有成,女朋友會毛遂自薦的。

17樓:

愛情這東西講究的是緣分,你現在沒有女朋友,說明你的緣分未到,你還年青,不用太悲觀,很多年齡比你大多的人也沒有女朋友,接你的想法,他們恐怕很難活下去了。聽以,要用正常的心態看問題,不能偏見,或者極端。只要自已有信心,相信一切都會好的。

18樓:雨瑋

你很孤獨,孤單你可以找一些同學聚會一下,你才18歲好好學習將來有乙個好的成績,會有女孩和你交朋友的,

19樓:

放開心開心一點。多去想去的地方玩,多找些朋友多找些快樂的事情。

20樓:貓小白

快節奏社會下的我們每天忙忙碌碌,日復一日,生活已寡然無味,好不容易閒下來又發現被孤獨圍繞。看電影,作為人們一項很日常的休閒娛樂方式,我們希望把電影愛好者都凝聚在一起、 或以電影這個承載人們萬千情感的載體為突破契機,打造乙個年輕有美感的電影交友社群。每日一更的電影台詞和手繪電影桌布、憶往昔經典熒幕形象之餘,更可以裝扮手機點綴生活;在猜電影pk的小遊戲活動中,檢閱閱片不是目的,匹配到「不打不相識」的好友才是初衷;還可以自由選擇感興趣的"城邦」社群入住,和志同道合的人一起聊電影、談生活,豈不樂哉!

這樣一顆簡單純粹、沒有負擔的電影社交星球,最適給對抗孤獨、度過閒暇、分享樂趣了。

21樓:

每個人都會遇到這樣的情況

我很迷茫,很孤單,我該怎麼辦?

22樓:

告訴你乙個簡單的辦法

去健身房辦一張卡 在有空閒的時候 去做有氧運動 能健美 能認識一堆朋友 讓自己充實的累著  流一身臭汗 回家洗個熱水澡 再睡個美美的覺  當你再睜開眼的時候  心態會好很多 在這個世上 最愛自己的只有自己 不要把幸福的期盼寄放在別人身上 當你有這種信念的時候  一切就都好了

我現在很孤單。我應該怎麼辦?

我很孤單怎麼辦?

23樓:

享受孤獨.

我的好朋友們也不在身邊,為了生活,每個人都有自己的事情要做.不可能總有人陪著你.我每天也是乙個人獨來獨往.

現在也習慣了乙個人了.其實也不覺得孤單.想說話你可以寫下來,讀讀自己寫的東西,傾聽自己.

我寫得不好,但自己能讀懂就好拉.

24樓:神思

孤獨並不是那麼可怕的

關鍵要學會在孤獨裡找到那份屬於自己的快樂

有很多的人身邊雖然有很多人陪伴

他也感到寂寞和孤單...

孤單是一種美。

是一種淒美。在心靈的深處,感到世界的安靜和寂寞。

孤單之美,或許不是因為乙個人的不在;或許不是因為世界人的不在;或許不是因為太低落無能能識;或許不是因為太高尚而無人能讀。

就象在深山山野的一朵小花。孤單的開,孤單的敗。

也象在高山山頂的乙隻獅王。叱嚓的生,叱嚓的死。

是一種忍受。

孤單是一種享受。

當你心靈煎熬的時候,當你心靈滋潤的時候。

孤單不是所有,熱鬧也不是永恆。

登場與謝幕的交織,就是孤單的橫亙。

上帝是否也孤單。

轟烈的搏殺,虔誠的祈禱。為上帝的尊嚴流血,為自己的罪惡懺悔。上帝把人類置於迷茫和執著之中。

孤單的理解,是不要別人理解。

乙個人走,不要別人來攙扶。

深夜的獨行者。原野的狼。伏案的演習者。戰場的廝殺者。議會的演講者。舞台的歌舞者。

都是孤單者。

我感嘆孤單,讚嘆孤單,熱愛孤單。因為孤單者是強者,因為孤單者不是可恥者。

一切享受者就是忍受者。

因為享受者害怕享受的結束。

一切忍受者就是享受者。

因為忍受者已無所畏懼。

我慨嘆生命。

我慨嘆年齡。

我慨嘆人之所以為人。

我的慨嘆使我更感受到上帝是孤單者。

上帝創制了無限大和無限小。

上帝創制了心靈。

上帝創制了物質。

上帝創制了複製。

上帝創制了毀滅和再生。

上帝使愉悅和痛苦並存。

上帝使我是為我。使你是為你。

上帝使我思故我在。

喜愛孤單。

喜愛上帝的孤單。

喜愛孤單的上帝。

25樓:匿名使用者

那你就試著同別人講下話啊。

你的口吾開啟,別人怎會找你啊。

26樓:風輕瑤

我覺得孤單是人人都會偶爾有感覺的,試著敞開你的心,去和身邊的人多交流,快樂有人分享,快樂就會加倍,悲傷有人分擔,悲傷也會減半!

我也是乙個人在異鄉工作,朋友們都不在身邊,有時也會覺得很孤單很無聊,這個時候就自己找點事情來打發時間啊,比如看書,聽**,或者上網找朋友聊天,現在在網上也交了不少知心的朋友呢@比如說我們群,就是qq群,你知道嗎?群上的大家就像一家人一樣,什麼開心不開心的事情都開始在上面和大夥分享,那種有朋友記得的感覺真的很讓人感動!如果你願意的話,也可以加入我們群的大家庭哦!

群號是:1471187,朋友之間都是相互的,只要你真誠對待別人,相信不久之後別人也會被你的誠意所打動的!

為什麼我現在很難過很孤單很傷心怎麼辦

如果只是一方付出,那付出的一方慢慢的會累了 想要放手,這時,被照顧的一方可能就不適應了。付出到累是有過程的,付出這方放手是有心理準備的,也就是給了自己乙個降落傘,而一直被照顧的那方一下子從天上掉下來 會很疼 會不適應,也就是失去了才知道後悔。你也許可以嘗試下先分開看看 讓她來找你 讓她知道你的重要性...

我很空虛很孤獨怎麼辦?我很孤單,活得很空虛!

如果想要改變自己,那麼就需要從根本入手,可以先去提高自己的知識面,拓廣眼界。當乙個男生擁有足夠的知識魅力的時候,會很容易吸引別人的注意,平時可以培養一些興趣,比如吉他或者體育運動。當然打算交朋友的話,就要開啟心扉,有時候就要放得下面子上的束縛,主動去和他人交談,你可以試著從你最拿手的話題入手。男生的...

孤單卻有渴望愛的時候我該怎麼辦啊

如果情感和歲月也能輕輕撕碎,扔到海中,那麼,我願意從此就在海底沉默 你的言語,我愛聽,卻不懂得 我的深沉,你願見,卻不明白 愛情本來並不複雜,不過三個字,不是 我愛你 我恨你 便是 算了吧 你好嗎 對不起 同乙個人,是沒法給你相同的痛苦的。當他重複地傷害你,那個傷口已經習慣了,感覺已經麻木了,無論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