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同刀削麵這麼好吃,這是怎麼做的?

2023-06-06 12:10:05 字數 4002 閱讀 5647

1樓:浩海永寧

首先製作筋道光滑的面,然後用刀片削成大小均勻的長條狀,放進沸水的鍋裡面去煮熟,然後製作它的湯底,使用高湯,加入各種肉類熬製的,上面再放一些香菜特別誘人。

2樓:喵喵休閒娛樂

大同刀削麵是山西的一道特色美食。做法主要在於削麵的手法,有專門的削麵工具。煮好麵之後再加入想要吃的料汁。

3樓:是小小蘇不是蘇小小

刀削麵好吃主要是在麵條本身,削麵條講究一根落湯鍋,一根空中飄,一根剛出刀,根根魚兒躍」削出來的麵條要中厚邊薄,入口時外滑內筋,軟而不粘。

4樓:qiu曉陽

豬肉刀削麵的做法 先把麵或好讓他醒一會兒 再把豬肉洗淨切成末,準備好佐料 你給我燒油,把肉末炒好,擱上佐料,再擱點兒配料 放點兒水 燉一會兒就可以了 再燒一鍋白開就可以往鍋裡頭刀削麵了 不熟的刀削麵老子涼白開水裡撈到碗裡再澆上點兒滷子就能吃了 就是一頓美餐。

5樓:人能科技探索

首先面葉是非常講究的,中間厚兩邊薄,而且和面需要用十足的力氣,這樣揉出來的面比較勁道。大同刀削麵中需要加上很多的湯料和配菜,不如滷豆幹,滷雞蛋等等。

大同刀削麵,最正宗最好吃的是哪

6樓:

摘要。大同刀削麵好吃的有小南門二板總店、仁記七中刀削麵、老柴麵館、東方削麵等。

1、小南門二板總店(金色水岸綠洲)

兩家麵館輕鬆領先,小南門二板和仁記七中,如果非要分出一二,叫二板略微排第一,就我認知的口味以及就餐的門店。

2、仁記七中刀削麵(宋莊北路)

七中刀削麵是我探尋大同刀削麵的乙個視窗,15年前站在大同七中前面街上看著滿眼都是七中刀削麵招牌時的一臉茫然至今歷歷在目,那是的大同打七中刀削麵招牌的有200家……。好在還有個記錄,回來翻出來一回顧,巧的是當初正是這家仁記。

3、老柴麵館(向陽裡)

清真滷味,椒蔻香型,傳統改良版,丸子、雞蛋都好,豆腐條沒豆腐干好。

4、東方削麵(迎澤街)

四家店裡只有東方削麵這家沒去總店,但這家門店是大眾點評上評價最高的一家。

大同刀削麵,最正宗最好吃的是哪。

大同刀削麵好吃的有小南門二板總店、仁記七中刀削麵、老柴麵館、東方削麵等。1、小南門二板總店(金色水岸綠洲)兩家麵館輕鬆領先,小南門二板和仁記七中,如果非要分出一二,叫二板略微排第一,就我認知的口味以及就餐的門店。2、仁記七中刀削麵(宋莊北路)七中刀削麵是我探尋大同刀削麵的乙個視窗,15年前站在大同七中前面街上看著滿眼都是七中刀削麵招牌時的一臉茫然至今歷歷在目,那是的大同打七中刀削麵招牌的有200家……。

好在還有個記錄,回來翻出來一回顧,巧的是當初正是這家仁記。3、老柴麵館(向陽裡)清真滷味,椒蔻香型,傳統改良版,丸子、雞蛋都好,豆腐條沒豆腐干好4、東方削麵(迎澤街)四家店裡只有東方削麵這家沒去總店,但這家門店是大眾點評上評價最高的一家。

希望我的能幫助到您哦,祝您生活愉快。

歡迎您的下次諮詢。

大同**的刀削麵好吃

7樓:懂視生活

大同美食有什麼?大家可能首先想到的就是大同刀削麵,刀削麵是大同頗具代表的美味,你知道大同刀削麵**好吃嗎?為你推薦最好吃的大同刀削麵館,一起了解一下吧!

大同刀削麵**好吃。

東方削麵。要問大同**的刀削麵好吃,這家東方削麵一定要去,東方削麵是一家連鎖店,在大同有很多分店,幾乎每一家都超級火爆,他家主打的就是山西刀削麵,製作出來的麵條又寬又薄,超級筋道,湯頭鮮美,濃香撲鼻,得到了很多人的喜愛。這家麵館環境非常好,乾淨舒適,除了刀削麵之外,還有滷丸子等必點的小菜。

人均:18元。

老柴削麵。雖然老柴削麵的環境一般,但是他家的刀削麵味道很不錯,麵條很勁道,有嚼頭,肉燥也很多,味道香濃,湯料雖然偏鹹,但是配上食材和麵條味道剛剛好,配菜包含了丸子、青椒、豆腐干、油豆腐等等,每一種都很受歡迎,老柴削麵有多種口味,比如牛肉、羊雜、豬肉等臊子。

人均:14元。

鼓樓刀削麵。

鼓樓刀削麵號稱最正宗的本土刀削麵之一,位置在大同老城內鼓樓邊,這家麵館一直以來都很火爆,可以算是網紅麵館了,店內打理的井井有條,面味道也很不錯,**適中。他家店面裝修得很有情調,走進去很難想象這是一家麵館,有好聽的背景**,氣氛舒服,服務周到。

人均:29元。

二板小南街刀削麵。

店面不大,但是人很多,位置很好找,這家店的刀削麵很筋道,配上一些小冷盤吃,**也十分便宜,一般10元左右既可以了。雖然是一家小店,但是人超級多,一般都要排隊,刀削麵是山西著名的麵食,他家的刀削麵是傳統的製作方式,口感很好,臊子多樣,分量也很足。

人均:13元。

任記七中刀削麵。

任記七中刀削麵可能很多外地朋友不知道,很多大同當地人都認為這家店的刀削麵最好吃,這家店店面還是很顯眼的,一般到了中午來吃飯的人就變多了,面分為小燉肉和素面,菜品有豆製品和丸子,還有免費的小菜可以吃,味道還是很不錯的。

人均:15元。

大同刀削麵**好吃大家都知道了嗎?大同刀削麵是當地特色,最好吃的刀削麵都在這裡了,有機會可以去試試。

大同刀削麵這麼好吃,有哪些做法可以使味道變得更好?

8樓:邂逅浪漫

刀削麵如果想要味道更好,可以在網上查詢大家分享出來的經驗和方法,根據大家分享出來的經驗方法,製作的時候要現做現吃,避免存放太久,要選取新鮮的素材。要使味道更好,可以放入蔥蒜香菜排骨湯這類的食物會更好。加入一些海鮮的湯,比刀削麵會更加好吃。

9樓:a7的文庫

把麵和水混在一起,和成麵團,放半個小時再揉,直到揉均勻揉光了。消面的時候一定要脫好麵團,右手持刀,出力要平,要用力比較均勻,對著湯鍋,一刀改刀削出的面葉,一葉連一葉。刀削麵,不光削麵特別重要,調料,調汁也特別的重要。

10樓:蛋蛋獸影視娛樂

先將蔥薑蒜入鍋爆香,倒入番茄丁翻炒,加醬油,鹽等調味。加適量清水,加蓋中火煮制5分鐘,待番茄煮爛,倒入炒好的雞蛋,再煮1分鐘即可出鍋。

大同刀削麵,最正宗最好吃的是哪

11樓:

摘要。山西大同到處都是刀削麵館,有些刀削麵館會做麻辣口味,有些會做酸辣口味,還有的會保持原味,因此你是喜歡哪種口味的,就要去相應的麵館。

山西大同特產的刀削麵是非常著名的漢族小吃,入口外滑內筋,軟而不粘,越嚼越香。所以,許多外地遊客都會到那裡嘗嘗鮮,如果覺得這家麵館口味不適合,可以立刻到另一間麵館。

大同刀削麵,最正宗最好吃的是哪。

您好,我這邊正在為您查詢,請稍等片刻,我這邊馬上回覆您~

您好,很高興為您解答,七中 老柴 東關 這三家都很正宗。

山西大同到處都是刀削麵館,有些刀削麵館會做麻辣口味,有些會做酸辣口味,還有的會保持原味,因此你是喜歡哪種口味的,就要去相應的麵館山西大同特產的刀削麵是非常著名的漢族小吃,入口外滑內筋,軟而不粘,越嚼越香。所以,許多外地遊客都會到那裡嘗嘗鮮,如果覺得這家麵館口味不適合,可以立刻到另一間麵館。

刀削麵,是山西大同市的地方特色傳統麵食,為「 中國十大麵條」之一 ,流行於北方。操作過程:將 麵粉和成團塊狀,左手舉麵團,右手拿弧形刀,將麵一片一片地削到 開水鍋內,煮熟後撈出,加入各種口味的 臊子、 調料食用,以 山西大同刀削麵最為著名。

希望以上對您有所幫助~ 如果您對我的滿意的話,麻煩給個贊哦~

五大麵食,大同刀削麵的做法是什麼?

12樓:路邊的風兒

首先將麵粉揉成硬麵團,然後炒鍋內放油,放入肉餡兒煸炒,炒到變色的時候,放入小辣椒,蔥,姜,蒜,料酒,陳醋,生抽,老抽翻炒上色,再放入味精,鹽,花椒麵,然後倒入足量的水,煮10分鐘左右就可以,然後將麵團再揉一下,揉到光滑的程度,用削麵刀削麵片,而且讓麵片落入鍋中,煮三分鐘就可以撈出,再加上煮好的面哨子,就可以吃了。

13樓:七月

首先要進行和面,和麵的時候注意麵和水的量。其次,一手託著面,一手拿著刀。用力要勻實,這樣削出來的麵才會勁道、好吃。

14樓:幸福小豬豬

和麵的時候應該硬一些,反覆的揉搓之後,把麵放在案板上,面架在肩膀上,另外乙隻手拿起刀一片一片往下削就可以了。

爆炒刀削麵怎麼做?炒刀削麵怎麼做

原料 刀削麵 勤快人可以自己做,懶人可以買現成的,超級懶人可以多買點放在冰箱冷凍室,煮的時候無需解凍,直接開水下鍋就好,煮熟後於新鮮無異!紅蘿蔔 土豆 香菇 捲心菜 洋蔥 蔥。配料 醬油 鹽 糖 雞精 生薑粉 食用油。做法 1 將刀削麵先用水煮。七 八成熟後,撈出過涼水 可以使麵條炒出來不粘,而且更...

買的刀削麵怎麼做好吃,買的刀削麵怎麼煮好吃

製作方法 摺疊削麵 刀削麵對和麵的技術要求較嚴,水 面的比例,要求準確,一般是一斤面三兩水,打成面穗,再揉成麵團,然後用濕布蒙住,餳半小時後再揉,直到揉勻 揉軟 揉光。如果揉麵功夫不到,削時容易粘刀 斷條,在全國各地做刀削麵的,大多採用勁面王的製麵工藝,這樣做出的面穗,一出面多,二是面勁道。另外刀削...

商機在大同開一家刀削麵店大家覺得怎麼樣,能賺錢嗎

呵呵,那我就說說我自己的見解吧!如果要開刀削麵店,那應該不在成區開,本人實話實說。你可以看看,大同滿大街小巷都是麵店和理髮店。如果要經營,那必須要有特色,如柴氏的面,各店都有各店的特色,東方,那我們都知道,東關銷面王!要不就要掛名店的牌子。不過很貴,還有店面問題,你可以考慮,好的店面太貴,教場街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