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220V的Led指示燈用多大電阻?

2023-06-06 12:00:02 字數 3461 閱讀 2923

1樓:匿名使用者

在接220v的情況下,通常需要使用乙個電源來降壓到合適的電壓,以保證led燈不會受到損壞。這個電源可以是乙個變壓器、開關電源或者穩壓器等等。

一旦電源的電壓被降低到適當的電壓範圍,通常需要使用乙個電流限制器來控制led燈的電流。這可以是乙個恆流源、線性穩壓器、電容器等等。

當電流限制器被選擇並連線到led燈時,就可以計算所需的電阻值。具體來說,所需的電阻值可以通過以下公式計算:

r = v源 - vled) /iled

其中,v源是電源輸出的電壓,vled是led燈的額定電壓,iled是led燈的額定電流,r是所需的電阻值。

需要注意的是,為了確保電路的安全性和可靠性,電阻的功率也需要被考慮進去。可以通過以下公式計算所需的功率:

p = iled^2 * r

其中,p是所需的功率,iled是led燈的額定電流,r是所需的電阻值。應該選擇乙個功率等於或大於計算出的功率的電阻來確保電路的安全性。

2樓:電子專業答主捌月

一般220v的led指示燈用1kω-2kω的電阻。

乙個led燈珠的電阻有多大?

3樓:hao大森

小功率紅黃的,它的電阻=電壓/電流=

小功率藍綠的,它的電阻=電壓/電流=

大功率紅黃的,它的電阻=電壓/電流=

大功率藍綠的,它的電阻=電壓/電流=

電阻是乙個物理量,在物理學中表示導體對電流阻礙作用的大小,它的英文名稱為resistance,通常縮寫為r。

它是導體的一種基本性質,與導體的尺寸、材料、溫度有關。導體的電阻越大,表示導體對電流的阻礙作用越大。不同的導體,電阻一般不同。

電阻的基本單位是歐姆,用希臘字母「ω」來表示。歐姆定律指出電壓、電流和電阻三者之間的關係為i=u/r,亦即r =u/i。

電阻元件的電阻值大小一般與溫度,材料,長度,還有橫截面積有關,衡量電阻受溫度影響大小的物理量是溫度係數,其定義為溫度每公升高1℃時電阻值發生變化的百分數。

電阻的主要物理特徵是變電能為熱能,也可說它是乙個耗能元件,電流經過它就產生內能。電阻在電路中通常起分壓、分流的作用。對訊號來說,交流與直流訊號都可以通過電阻。

4樓:

摘要。一般發光二極體的電流為5,30ma

1、接200歐電阻,電流1a,小心你的眼睛有膠碎,在70—200歐姆選擇就等炸led吧,肯定不行,用來做指示燈的普通發光二極體串接43~47k,2w~3w的電阻。電流一般5ma(高亮的發光二極體接的電阻大點110~150k,1/2w.電流一般2ma),燈要反向併聯乙個發光二極體in4007或in4007

2、當然這是理想值,算上電網波動,串的電阻最好在15至16千歐之間,且多個電阻串在一起最好,若乙個電阻分壓220v,散熱不太好。

3、不同的顏色亮度不同,可以根據自己喜好增減30k~50k,但絕對不能小於150k,不然不是燒壞就是用的時間不長,還有就是限流電阻功率要足夠大,一般用1/2w或以上的電阻,兩個電阻串聯更好。

接220v的led指示燈用多大電阻?

一般發光二極體的電流為5,30ma1、接200歐電阻,電流1a,小心你的眼睛有膠碎,在70—200歐姆選擇就等炸led吧,肯定不行,用來做指示燈的普通發光二極體串接43~47k,2w~3w的電阻。電流一般5ma(高亮的發光二極體接的電阻大點110~150k,1/2w.電流一般2ma),燈要反向併聯乙個發光二極體in4007或in40072、當然這是理想值,算上電網波動,串的電阻最好在15至16千歐之間,且多個電阻串在一起最好,若乙個電阻分壓220v,散熱不太好3、不同的顏色亮度不同,可以根據自己喜好增減30k~50k,但絕對不能小於150k,不然不是燒壞就是用的時間不長,還有就是限流電阻功率要足夠大,一般用1/2w或以上的電阻,兩個電阻串聯更好。

您好您參考下。

把led指示燈接到220v上,應該串聯多大電阻,怎麼計算?

5樓:阿里楊豪真

led燈的正常工壓降為3v左右。那217v電壓就加到降壓電阻上,一般led指示燈功率,也就是led燈的電流為0.

2a。降壓電阻與led燈串聯,所以電阻電流也是。

電阻值為r=u/i=217v/歐。

led燈上常用的是多大的電阻

6樓:潤楠廣告工作室

工程師,尤其是電子研發工程師,在進行電路專案開發時,都會選用一些基礎的電子元器件與晶元,通過不同的電路理論將它們組合構成乙個完整的專案原理圖方案。例如。

手機充電器專案,工程師在評審完設計方案後,會選用ac-dc電源晶元、qc快充協議晶元、整流橋、mos管、同步整流晶元、pwm控制晶元、高頻變壓器、二極體、電阻、電容以及壓敏電阻等等設計詳細的電路原理圖;

變頻空調專案,工程師在評審完設計方案後,會選用ipm功率模組、32位m0核心微控制器、ldo電源晶元、電解電容、mos管、溫濕度感測器、lcd顯示屏、紅外置收管、二極體、三極體以及貼片電阻與貼片電容等設計詳細的電路原理圖;

工業電機控制專案,工程師在評審完設計方案後,會選用電機驅動晶元、mos管gate driver晶元、dsp處理器、霍爾感測器、運算放大器、adc採集晶元、tvs瞬態抑制二極體、時鐘晶元、led燈、功率三極體、肖特基二極體、電阻、電容以及保險絲等設計詳細的電路原理圖;

電子元器件與晶元。

在這些各種不同專案的電路原理圖中,工程師都會使用電阻這類元器件,主要是因為電阻在電路中可以實現較多的功能,比如。

限流:在led驅動電路中,被串聯的68k電阻就是充當限流功能;

分壓:在10k電阻a與47k電阻b組成的兩個電阻串聯電路中,被串聯的電阻a就是充當電阻b的分壓功能;

取樣:在電流的採集電路中,低阻值4mω的電阻就是充當電流的取樣功能;

濾波:在rc濾波電路中,被併聯的22k電阻就是充當濾波功能;

隔離:在模擬地agnd與數字地dgnd電路中,最後都會通過0ω電阻與電源的gnd連線在一起,被連線的0ω電阻就是充電隔離功能;

7樓:網友

這個和電壓還有led燈的壓降有關。led 燈的電路是乙個led串聯乙個電阻,然後兩邊供電壓。這裡面涉及幾個引數:

1)led的壓降,這個是固定值,出廠後就一直不會變,例如2v;這裡我們假設為vh;還有乙個最小的發光電流,這裡我們假設為ih

2)兩邊的供電電壓,是你外部提供的,這裡我們假設為vi;

3)電阻的功耗p,電阻都有乙個功耗值,一般0805封裝是,0603封裝是1/8w,0402封裝是1/16w。

那我們就來計算需要的最小電阻:r=u^2/p=(vi-vh)^2/p;

再來計算允許的最大電阻:r=u/ih=(vi-vh)/ih;

8樓:安全護航

這個問題太寬泛了,有一萬種led燈,就有一萬種可能。

led燈多大的電阻

9樓:匿名使用者

最好使用乙個比它略大一點的電阻,最多就是電流稍微小點,亮度低點,不會有太大的影響,電阻的目的只是限流,小了可能會電流過大而影響到壽命。

用於測試LED燈板的電源,輸入220V,輸出3 250V,10mA這樣電源怎麼做

利用阻容降壓的方式做乙個恆流源電路,需要以只0.13uf的無極性電容,和乙隻1m 的電阻,將電阻和電容併聯在一起,形成阻容降壓電路。如圖,將這個電路接在50hz交流電上,就做成了乙個輸出為10ma的恆流源電源。然後圖中r2的位置接你想測試的led燈,不管你的led燈是單獨的乙個還是100個串聯,或者...

110V的電器接220V的電會怎樣

必須在220v電線上接上變壓器用於穩壓,以免燒壞電器,然後再接110v電器,即可安全使用。極有可能直接燒毀了。電器都有額定功率 額定工作電壓和工作電流。比如,額定功率為1100瓦的用電器,其額定工作電壓是110伏特,那麼其額定工作電流就是10安培。那麼該用電器電阻就是11歐姆。如果把該用電器接到22...

380V的空開220V的電壓可以用嗎

不可以,因為兩者間的接線方式就不同,空開要動作主要靠瞬間電流而不是電壓,別說你接不上去,就是你介紹去了,它在任何狀況下還是不會動作。220v能用380v的空開嗎 220v 380v空開可以用在36v電壓上面嗎 220v 380v空開可以用在36v電壓上。它僅僅是 開關 熱保護過流產熱繼而自動掉閘 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