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險在猶豫期怎樣退保,猶豫期內退保險怎麼退

2023-06-06 11:50:06 字數 2929 閱讀 6649

1樓:碩果財知道

一、退保首先要確定是否在猶豫期內。

退保時 ,如果你是在猶豫期內 ,退保不會有什麼損失 ,一旦超過猶豫期退保 ,退保就會有損失 ,意味著會虧錢。

因為退保不是退保費 ,而是現金價值 ,每個長期險保單合同上都會有一張現金價值表 ,哪一年退保可退多少錢上面都會寫 ,很長一段時間內 ,現金價值都是小於所交保費的 ,所以過了猶豫期退保只能退現金價值 ,會造成大量損失。

二、確定在猶豫期內如何辦理保單退保?

1、如果是通過**人購買的保險 ,也可直接聯絡**人提出退保要求 ,**人可通過他自己的系統幫你辦理。

3、或者直接去到保險公司辦理業務的網點辦理 ,需要帶著你的身份證、保單等手續。

三、最後在決定退保前需要慎重考慮的問題:

1.目前的身體條件是否滿足買新產品的健康告知?

2.當初為什麼買?

大家都知道投保前 ,是要做健康告知的。所以健康狀況是考慮退保時 ,最最重要的因素 ,一定要充分的重視。未來如果身體變差了 ,體檢有各項異常 ,以後買新產品可能無法通過健康告知 ,而不能順利投保。

如果當下健康狀況不允許購買新的產品 ,那退保這個操作就要慎重了!

2.更換新的產品還要重新計算觀察期 ,例如重疾險大多有90天的等待期 ,甚至有180天的。如果退保 ,等待期是要重新計算的。如果觀察期內出險是無法獲得理賠的。

3.保險一般是年紀越大 ,保費越貴。如果僅僅是由於保費太貴退保 ,要計算好新的保費與原來保費之間的差距再做決定。

四、最後 ,不管什麼原因 ,退保一定要慎重!慎重!分析清楚各種利弊再做決定!

2樓:奇奇講金融

您好很高興為您解答~不管是哪家公司推出的哪款保險產品都會有猶豫期,一般10天或15天,在猶豫期內投保人可以無息全額退保。猶豫期的保險退保流程,以平安保險為例。1、投保人帶上以下資料到平安保險公司或分支機構或合作銀行,申請退保:

1)保險合同解除申請書2)投保人身份證件3)以投保人為戶名的個人銀行結算賬戶存摺影印件4)保單(僅退附加險時或者為電子保單則無需提供)5)首期保險費發票2、被委託人除了帶上投保人退保必備資料外,還需帶上以下資料申請退保:1)授權委託書2)代辦人身份證件。

猶豫期內退保險怎麼退

3樓:花花話金融

猶豫期內退保險如下:

1、向保險公司提出退保申請,並提交退保材料,如保險合同、保費發票等;

2、保險公司對退保申請進行審核後,出具退保批單,同時收回保單;

3、退保人持退保批單和身份證,到保險公司領取全部保險費。

猶豫期退保如下:

1、如果是通過**人購買的保險 ,也可直接聯絡**人提出退保要求 ,**人可通過他自己的系統幫大家辦理;

3、直接去到保險公司櫃檯辦理業務的網點辦理 ,需要帶著自己的保險合同、身份證、保單等材料,工作人員在詢問退保原因後,會協助大家退保;

保險猶豫期內退保怎麼退

4樓:金融得那些事

保險猶豫期內退保只需要辦理簡單的退保手續即可,可以通過**退保,或者前往保險公司退保,也可以在投保平台上進行退保。猶豫期內退保的話最多會扣除工本費,然後會無息退還已交保費,相對來說還是比較划算的。

保險猶豫期是指在投保人收到保險合同後的一定時間內(一般為10天或者15天),若是不同意保險合同內容,則可以申請退保,保險公司會無息退還已交保費。

拓展資料:一、購買保險的時候都大多數保險公司都會有乙個猶豫期,如果有退保的想法,需要及時聯絡保險公司說明自己退保的想法。隨後自己可以攜帶退保材料到門店直接進行退保申請即可。

退保的時候一定要果斷,如果稍有猶豫的話有可能就錯過了猶豫期,在申請退保的時候要留下書面證據。

二、在退保的時候需要一些材料:保險合同解除書、投保人身份證、保險費支付憑證以及影印件。如果在辦理的時候是委託他人辦理的,那麼還需要全授權委託書、委託**人身份證原件和影印件等資料。

資料準備好以後,投保人可以按照申請退保時間,帶上材料到指定的地點進行辦理退保手續,在猶豫期退保是不需要任何費用的。

三、保險在猶豫期退保,可以按照以下方式進行:

2.攜帶好退保資料前往保險公司辦理退保手續,一般需要解除保險合同申請書、保單、保費繳納憑證等;

3.保險公司工作人員會協助辦理退保,收回保單,退保金則會在約定時間內退還給投保人。

操作環境:蘋果12,ios14

保險猶豫期內可以退保嗎?

5樓:平安銀行我知道

不同保險公司的不同保險種類,相關規則也不一樣,退保時效一般約2-3個工作日左右,生效後是無法全額退保的,具體以您的保險合同為準。

1、如果是通過**人購買的保險 ,也可直接聯絡**人提出退保要求 ,**人可通過他自己的系統辦理。

3、或者直接去到保險公司辦理業務的網點辦理 ,需要帶著您的身份證、保單等相關資料。

如需諮詢平安保險相關業務,可以撥打平安壽險95511-1、平安車險/財產險/意外險95511-5、平安養老險/團體險95511-6諮詢。

6樓:abc保險網

小諾解答:您好!

保險猶豫期是指,投保人收到保險單後,會簽署一張確認函,確認收到的保險合同沒有問題。在簽署確認函後10日內,是猶豫期,在猶豫期內退保,保險公司會全額退還繳納的首期保險費,不會有任何損失。

7樓:知道

保險猶豫期內退保流程怎麼走?

保險在猶豫期可以退保嗎?

8樓:林佳楠

法律分析:一年期及以上人身保險保險都設定有猶豫期,給予投保人對自己的投保行為一段冷靜考慮的時間。 健康保險猶豫期為投保人簽收保單後的15天。

在猶豫期內,投保人有權要求解除保險合同,保險公司可以在扣除工本費後,退還已收保費。

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保險法》 第四十七條 投保人解除合同的,保險人應當自收到解除合同通知之日起三十日內,按照合同約定退還保險單的現金價值。

保險猶豫期怎麼算,保險的猶豫期怎麼算

保險小科普 1.猶豫期是什麼?猶豫期就相當於 7天無理由退貨 只是周期長點。產品不同,猶豫期會有差異,具體以您所購合同為準即可,猶豫期的定義通常在合同開篇,很容易找到。2.猶豫期有什麼用?無理由退貨週期,這期間各種原因不想要了都可以退,保費不受損,甭管是覺得產品不合適 買錯了 真是不想要,那就退。3...

保險猶豫期是多少天,買保險多久猶豫期

保險猶豫期一般為10日。猶豫期 是指投保人在收到保險合同後10天 銀行保險渠道為15天 內,如不同意保險合同內容,可將合同退還保險人並申請撤銷。在此期間,保險人同意投保人的申請,撤銷合同並退還已收全部保費。該10天 銀行保險渠道為15天 即通常所說的 猶豫期 一 退保損失 保監會規定,在猶豫期內退保...

給兒子通過電銷買了個保險,現在猶豫期內想退保,怎麼說能退掉啊

抓緊時間 拿合同證件去保險公司諮詢和辦理 商業保險以後別買 貓膩太大 最近發現很多人退保都是想退重疾險,也正常,重疾險比較複雜,難免有時候買了不滿意,為了大家可以買到適合的產品,我選出這些不會讓人的退保的重疾險 十大值得買的熱門重疾險 點!退保到底怎麼退?分兩種形式 線上退保和線下退保。1 線上退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