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SSD硬碟?什麼是SSD固態硬碟?

2023-06-06 11:00:04 字數 1561 閱讀 2124

1樓:網友

solid state disk或solid state drive,簡稱ssd,本意是固態硬碟。

傳統的hd(hard disk或hard drive)硬碟(機械硬碟),採用高速轉動的磁碟來儲存資料,依靠伺服可控的磁頭讀寫資料。由於這種結構的先天限制,其資料傳輸速率存在瓶頸,即使採用內部多碟片raid模式,持續傳輸速率也很難超過1gb/s(1000mb/s),目前最高只能達到6gb/s(750mb/s,理論值),且由於磁頭尋道速度難以提公升,導致隨機傳輸速率非常低下,4k隨機傳輸速度通常只有不到1mb/s,而這極大地限制了hd硬碟的效能發揮。

ssd則採用快閃儲存器晶元儲存資料,沒有任何機械結構,因此傳輸速度尤其是隨機讀寫速度遠遠超過hd,且可以支援更多更先進的操作協議。目前支援pci-e 的高階nvme ssd,持續讀寫速度可以突破7gb/s(7000mb/s),4k隨機讀寫速度可以超過幾百mb/s。

表現在使用的體驗上,用最快的hd硬碟安裝系統,開機進系統的時間也要20秒以上,而nvme硬碟開機進系統的時間通常只有幾秒。執行作業系統、拷貝資料和載入軟體資料時的差別更加明顯,hd硬碟經常要在咯咯咯的讀盤聲中等上好半天,而ssd則無聲無息中瞬間完成。大型遊戲讀取進度、地圖等資料通常要半分鐘以上,而ssd則只有幾秒鐘。

就算是介面速度和hd相同的 ssd,效能也遠強過hd。

我手頭有一台15年前的膝上型電腦,雙核酷睿2處理器、2gb記憶體(無法再擴容),即使安裝xp系統,執行起來也是卡頓明顯,用手頭閒置的一塊120gb的sata介面的ssd換掉原來的機械硬碟,結果整機似乎煥發了青春,執行重新變得流暢起來,用來打打字辦辦公,又可以了。

2樓:柯櫻鞏運鋒

ssd是固態硬碟的意思,500g機械硬碟+8gssd意味著你這是一塊混合硬碟,融合了普通機械硬碟和固態硬碟特點的綜合性硬碟。具有效能較強,**比較便宜的優點。那8g

ssd可以理解為乙個將常用檔案儲存在內的臨時性快閃儲存器。

硬碟有機械硬碟(hdd)和固態硬碟(ssd)之分。機械硬碟即是傳統普通硬碟,主要由:碟片,磁頭,碟片轉軸及控制電機,磁頭控制器,資料轉換器,介面,快取等幾個部分組成。

磁頭可沿碟片的半徑方向運動,加上碟片每分鐘幾千轉的高速旋轉,磁頭就可以定位在碟片的指定位置上進行資料的讀寫操作。資訊通過離磁性表面很近的磁頭,由電磁流來改變極性方式被電磁流寫到磁碟上,資訊可以通過相反的方式讀取。硬碟作為精密裝置,塵埃是其大敵,所以進入硬碟的空氣必須過濾。

什麼是ssd固態硬碟?

3樓:太平洋電腦網

ssd是固態驅動器(solid state drive)的縮寫,俗稱ssd固態硬碟,固態硬碟是用固態電子儲存晶元陣列而製成的硬碟,由控制單元和儲存單元組成。固態硬碟廣泛應用於軍事、車載、工控、**監控、網路監控、網路終端、電力、醫療、航空、導航裝置等諸多領域。

電腦加裝ssd固態硬碟有什麼好處

電腦加裝ssd固態硬碟的作用 1 物理特性,低功耗 無噪音 抗震動 低熱量 體積小 工作溫度範圍大。固態硬碟沒有機械馬達和風扇,工作時噪音值為0分貝。基於快閃儲存器的固態硬碟在工作狀態下能耗和發熱量較低 但高階或大容量產品能耗會較高 內部不存在任何機械活動部件,不會發生機械故障,也不怕碰撞 衝擊 振...

固態硬碟SSD這字母表示什麼意思

ssd solid state disk ssd是一種資料儲存裝置,採用快閃儲存器為基礎 flash based 的固態記憶體 solid state memory 儲存資料,仿效並進而取代部分電腦中的傳統硬碟,相較於傳統硬碟 hdd 固態硬碟提供顯著的優勢,包括更快的系統響應應與電腦開關機時間 更...

固態硬碟是什麼意思 SSD是什麼什麼意思

固態硬碟你可以理解為電子硬碟,意思就是裡面沒有馬達的!固態硬碟 solid state disk或solid state drive 也稱作電子硬碟或者固態電子盤,是由控制單元和固態儲存單元 dram或flash晶元 組成的硬碟。固態硬碟的介面規範和定義 功能及使用方法上與普通硬碟的相同,在產品外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