晶瑩的近義詞,晶瑩的近義詞是什麼?

2023-06-06 11:00:06 字數 969 閱讀 4014

1樓:成大文化

剔透。?

拼音:[ tī tòu ]

釋義:指心思靈巧;通徹透亮。

出處:元 劉庭信 《一枝花·詠別》曲:"胸中錦繡三千段,心剔透,性和暖。"《兒女英雄傳》第九回:"這 十三妹 本是個玲瓏剔透的人。"

反義詞:烏黑。

造句:(1)春天,不像夏天那樣熱情奔放,也不像秋天果實纍纍,給人一種豐收的喜悅,更不像冬天晶瑩剔透,可春天是溫柔的,醉人的。我愛你,春天!

2)雨後,玉公尺的葉子上鋪滿了水瑩瑩的雨滴,在雨後的陽光下邊的一閃一閃的,像一顆顆晶瑩剔透的珍珠在閃閃發光,那時的葉子綠得非常新鮮,讓人看著神清氣爽,心曠神怡。

3)鮮嫩多汁,晶瑩剔透,紋理雅緻,殼薄而平,香氣清遠,瓤厚而瑩,風味絕佳,狀甚瓊詭,味特甘滋,膜如紫綃。

4)膚如凝脂,白裡透紅,溫婉如玉,晶瑩剔透。比最潔白的羊脂玉還要純白無暇;比最溫和的軟玉還要溫軟晶瑩;比最嬌美的玫瑰花瓣還要嬌嫩鮮豔;比最清澈的水晶還要秀美水靈。

5)夏天的早晨是綠色的,是清爽的那種綠。早晨,綠樹在輕輕的風兒中搖曳,嫩綠的小草上滾動著晶瑩剔透的露珠,讓人感覺到夏天早晨的清爽。

2樓:匿名使用者

晶瑩的近義詞:明澈,光亮,剔透。

3樓:祖硯齋主人

晶瑩的近義詞是鮮麗。

4樓:青鳥的樹枝

晶瑩的近義詞是剔透,明亮。望哦~

5樓:靜守己心呀

晶瑩的近義詞是清瑩。

晶瑩的近義詞是什麼?

6樓:匿名使用者

近:剔透,澄澈,透明,透亮 反:渾濁 晦暗。

晶瑩透明怎麼造句,晶瑩的意思是什麼

梨花的花瓣晶瑩透明,宛若少女的 這顆鑽石,看上去晶瑩透明就像你那純美的心。晶瑩的意思是什麼?晶瑩釋義 形容光bai亮而透明,du多數是指露珠等球型物體zhi。晶 光亮透明dao。瑩專 光亮透明。拼音 屬j ng y ng 造句1 小妹俊俏的臉上掛著晶瑩的淚珠,一副楚楚可憐的樣子。2 清晨,路邊的草葉...

潔白晶瑩的意思,潔白晶瑩是什麼意思?

潔白晶瑩是形容詞,意思是 清白純正,光亮而透明。拼音 ji b i j ng y ng 分詞解釋 1 潔白 意思 指品行清白純正 純淨的白色。出處 唐朝姚思廉 陳書 高祖紀下 仙人見於羅浮山寺小石樓,長三丈所,通身潔白,衣服楚麗。譯文 在羅浮山寺廟的小石樓,有乙個神仙,身高有三丈多,全身是純淨的白色...

照樣子,寫一寫。晶瑩的露珠。晶瑩的晶瑩

晶瑩的水晶 晶瑩的玻璃球 晶瑩的美玉 發揮想象寫一寫 露珠 告訴我 蝴蝶 告訴我 露珠閃著晶瑩剔透的光芒告訴我,清晨裡的陽光是如此絢爛。蝴蝶揮著色彩斑斕的翅膀告訴我,草叢裡的花朵是如此芬芳。露珠轉瞬即逝,告訴我生命本無常,露珠輕輕顫動,告訴我陽光的溫柔 蝴蝶翩翩起舞,告訴我花朵的芬芳。魚兒悠悠游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