固態硬碟SSD這字母表示什麼意思

2021-03-22 07:38:08 字數 1125 閱讀 3183

1樓:匿名使用者

ssd(solid state disk)

ssd是一種資料儲存裝置,採用快閃儲存器為基礎(flash-based)的固態記憶體(solid-state memory)儲存資料,仿效並進而取代部分電腦中的傳統硬碟,相較於傳統硬碟(hdd) ,固態硬碟提供顯著的優勢,包括更快的系統響應應與電腦開關機時間、更堅固耐用及更長的電池續航力。

例如乙個每分鐘15000轉的硬碟轉一圈需要200毫秒的時間,而在ssd上由於是資料是存放在半導體記憶體上,能夠在低於一毫秒的時間內對任意位置的儲存單元完成i/o(輸入/輸出)操作,因此在對許多應用程式來說最為關鍵的i/o效能指標——iops(即每秒多少次io動作)上,ssd可以達到硬碟的50~1000倍。

2樓:希捷硬碟儲存

solid state disk (ssd) 代表的就是固態硬碟,你可以去希捷官網看看固態硬碟的知識與歷史

3樓:匿名使用者

ssd相對硬碟的最顯著優勢就是速度,例如乙個每分鐘15000轉的硬碟轉一圈需要200毫秒的時間,而在ssd上由於是資料是存放在半導體記憶體上,能夠在低於一毫秒的時間內對任意位置的儲存單元完成i/o(輸入/輸出)操作,因此在對許多應用程式來說最為關鍵的i/o效能指標——iops(即每秒多少次io動作)上,ssd可以達到硬碟的50~1000倍。

採用flash記憶體的ssd具備相當高的資料安全性,並且在噪音、便攜性等方面都有硬碟所無法媲美的優勢,在航空航天、軍事、金融、電信、電子商務等部門中都有廣泛的使用

ssd是什麼什麼意思?

4樓:冉冉星教育

ssd 固態硬碟(solid state disk),即固態電子儲存陣列硬碟。

ssd由控制單元和儲存單元(flash晶元、dram晶元)組成。固態硬碟在介面的規範和定義、功能及使用方法上與普通硬碟的完全相同,在產品外形和尺寸上也完全與普通硬碟一致。

基於快閃儲存器的固態硬碟是固態硬碟的主要類別,其內部構造十分簡單,固態硬碟內主體其實就是一塊pcb板,而這塊pcb板上最基本的配件就是控制晶元,快取晶元(部分低端硬碟無快取晶元)和用於儲存資料的快閃儲存器晶元。

5樓:匿名使用者

sssdsfssd採用的是dsfg

什麼是SSD硬碟?什麼是SSD固態硬碟?

solid state disk或solid state drive,簡稱ssd,本意是固態硬碟。傳統的hd hard disk或hard drive 硬碟 機械硬碟 採用高速轉動的磁碟來儲存資料,依靠伺服可控的磁頭讀寫資料。由於這種結構的先天限制,其資料傳輸速率存在瓶頸,即使採用內部多碟片raid...

公里用什麼字母表示,千公尺用什麼字母表示

您好知友,很榮幸為您服務 km 華麗的分割線 知友啊,不懂請追問,懂了就給個最佳採納吧,您的採納是我堅持不懈的動力哦 公里用km 大寫 或者km 小寫 表示。一公里就是一千公尺,所以是km 千公尺用什麼字母表示?用字母km表示,kilometer的縮寫。千公尺俗稱公里,符號km,是長度單位,通常用於...

電腦加裝ssd固態硬碟有什麼好處

電腦加裝ssd固態硬碟的作用 1 物理特性,低功耗 無噪音 抗震動 低熱量 體積小 工作溫度範圍大。固態硬碟沒有機械馬達和風扇,工作時噪音值為0分貝。基於快閃儲存器的固態硬碟在工作狀態下能耗和發熱量較低 但高階或大容量產品能耗會較高 內部不存在任何機械活動部件,不會發生機械故障,也不怕碰撞 衝擊 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