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雙ssd組raid0效能強,還是大容量的ssd效能強

2021-03-22 08:53:01 字數 1415 閱讀 6017

1樓:我就是裝不知道

組raid後,讀寫速度將翻倍,其它效能沒有多大變化。但組raid後會失去trim功能,那可是ssd的硬傷,會縮短壽命。所以不要組raid,除非你不在乎錢。

2樓:匿名使用者

牌子,快閃儲存器晶元的型別,主控,是影響ssd速度的主要因素,一般都是容量大的快,但是容量過大會造成延遲高,一般選250g的單盤最好最好不要選擇sf主控的ssd

是雙ssd組raid0效能強,還是大容量的ssd效能強?

3樓:小甜甜愛亮亮

不同品牌的ssd的120gb與250gb的速度差異很大的,基本上在容量250以上速度就沒那麼大差異了。大部分磁碟64是120gb速度的一半。但是並非120gb就是250gb的一半,只是部分產品,而且大部分250gb基本上與500gb的同等速度。

不會有很大差異。(以上比較都是在同品牌的同系列產品,同主控的比較)。這個資料在各大電腦**的ssd板塊都能看到。

其晶元的工作溫度範圍很寬,商規產品(0~70℃)工規產品(-40~85℃)。雖然成本較高,但也正在逐漸普及到diy市場。由於固態硬碟技術與傳統硬碟技術不同,所以產生了不少新興的儲存器廠商。

廠商只需購買nand儲存器,再配合適當的控制晶元,就可以製造固態硬碟了。新一代的固態硬碟普遍採用sata-2介面、sata-3介面、sas介面、msata介面、pci-e介面、ngff介面、cfast介面和sff-8639介面。

是買兩個機械硬碟組raid0好,還是買ssd好

4樓:匿名使用者

ssd+機械硬碟好。

筆記本,240g ssd+750g hdd,連續讀寫400m/s,*大師跑分10000+,word瞬間開啟,cod11的過場動畫也懶得看了。

舍友台式電腦雙機械raid0感覺和單硬碟差不多,畢竟機械硬碟的小檔案讀取還是軟肋。

而且,手頭有乙個usb3.0的u盤,讀100m/s寫50m/s,插在我的筆記本上會提示「readyboost不可用,計算機效能足夠快,readyboost不能提供更多益處」,而舍友的台式電腦依然會啟用readyboost。

ssd組raid0效能問題

5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我bai單塊840pro的分數,你這個du分數明顯是有點問

zhi題的。

我覺得很dao多人組r0都不明白為版什麼權組r0,raid0理論是可以提公升100%讀取和寫入效能,但是實際上raid0效能提公升是要看快取大小,當然了還得看你是軟陣列還是硬陣列,硬陣列還得看raid晶元的能力,不是raid0就等於提公升100%的,r0還得犧牲掉可靠性。

很多人組raid0就是為了開機速度,組raid後發現就算ssd讀寫上去了,開機還是沒快,系統開機也是有閥值的,不是你拿10快ssd組r0就可以秒開的。

SSD組RAID0是不是對效能反而有害

影響很大。條帶越大,對單盤的讀寫越有幫助。但如果儲存的檔案較小,而條帶較大,可能出現檔案條帶無法分配到所有磁碟上,影響整體讀寫效能。所以條帶大小要根據實際業務特點來設定。為什麼說ssd組raid0不可取 一 ssd組raid0之後 會失去原有的垃圾 技術。當我們組raid之後 trim指令會被破壞 ...

如何建立RAID0陣列,如何建立RAID0陣列

磁碟陣列 raid0製作方法!很多朋友在公升級時安裝兩塊或多塊硬碟,這時候用多塊硬碟組成raid效能將會有很大提公升 但是幾百元一塊的raid控制卡並非所有人都能夠接受,再加上受硬碟容量大小必須相同的限制,於是windows 2000 xp自帶的軟raid功能就成為了大家的最愛。怎樣實現軟raid呢...

硬碟組raid0後怎樣裝系統??

最好別用ghost版的win7 win7 是帶部分raid 驅動 並不是所有的都帶 目測你的系統確實是裝進去了,但是引導部分沒正確,可以嘗試一下用原版光碟修復一下win7的啟動,如果修復不了,只能一步一步安裝了 從win7開始 就不需要用軟盤載入raid驅動了可以用光碟或者硬碟載入 xp和2003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