葫蘆好吃嗎,葫蘆怎樣做才好吃?

2023-06-06 10:25:02 字數 3071 閱讀 2690

1樓:夢魔紗布

有能吃的品種,那種葫蘆口感比較好,微甜。在長成的時候即使吃,肉質比較鮮嫩。放點乾辣椒和大蒜一起炒,很好吃哦。

但是用於裝酒的那種葫蘆是不能吃的,口感不好還不說,還特別的苦,不建議你吃。

葫蘆能吃嗎

2樓:鷹志說生活

葫蘆是可以食用的,但是要注意要在葫蘆剛剛成熟,也就是比較鮮嫩的時候食用,如果說,成熟太久,那麼這樣的葫蘆是不能吃的,因為裡面會全部都成為絲狀的物質,還有就是葫蘆種子,所以說,葫蘆在成熟很久後是無法食用的。

現在葫蘆的做法有很多種,像是直接可以進行爆炒,還有就是將葫蘆燉湯等,都可以成為現在人們選擇到的一種烹飪方法。

用藥前需要注意的事項如果您對葫蘆過敏,那麼禁止使用葫蘆。

中寒者禁止服用葫蘆。

如果您正在服用其他藥物,請務必告知醫生。

孕婦服用葫蘆前,請務必諮詢專業醫生。

哺乳期女性服用葫蘆前,請務必諮詢專業醫生。

葫蘆怎樣做才好吃?

3樓:度姐廚房

一、葫蘆餃子餡可以搭配肉末、蔥薑末,然後加入鹽、五香粉、醬油、芝麻油、辣椒粉、雞精等佐料來調餃子餡。

二、現將葫蘆餃子餡的做法介紹如下:

主料:葫蘆100克、瘦肉200克、蔥5克、生薑10克。

輔料:玉公尺油2湯匙、鹽1/2茶匙、五香粉1茶匙、醬油1湯匙、芝麻油1湯匙、辣椒粉1茶匙、雞精1/3茶匙。

1.食材洗淨,將肉和葫蘆分別切碎,將蔥和生薑切末。

2.鍋中倒入適量玉公尺油,將蔥薑倒入鍋中翻炒,炒出香味。

3.加入肉末翻炒2分鐘,然後盛出。

4.加入葫蘆末、再加入鹽、醬油、芝麻油、五香粉、辣椒粉和雞精充分拌勻,即可做成餃子餡。

備註:苦葫蘆不要吃,苦葫蘆有毒,判斷葫蘆是否苦的辦法,是將葫蘆切開,用舌頭添一下切面,有苦味即立即扔掉,不能吃。

葫蘆好不好吃?

4樓:匿名使用者

葫蘆不知道能不能吃,西葫蘆是可以炒菜吃的,也是比較好吃美味的。

5樓:勤奮的以往的美

不老不嫩的葫蘆好吃嗎?好吃呀,炒著吃最好了,太嫩了,水太多又不好吃。

葫蘆好吃嗎,葫蘆可以吃嗎吃葫蘆有什麼好處

6樓:三夜見

1.葫蘆可以吃。

2.需要注意可食用的葫蘆都是嫩葫蘆,可以燒湯、醃製、涼拌、炒製或曬乾食用。

3.嫩葫蘆含有維生素a、胡蘿蔔素、蛋白質、鈣、鐵、鋅等營養物質。

4.成熟的老葫蘆外殼木質化,內部變成空心,可製作各種容器、水瓢、兒童玩具等物品。

5.葫蘆:屬葫蘆科、葫蘆屬植物,它是爬藤植物,一年生攀援草本,有軟毛,夏秋開白色花,雌雄同株,葫蘆的藤可達15公尺長,果子可以從10釐公尺至一公尺不等。

6.葫蘆喜歡溫暖、避風的環境,種植時需要很多地方。

7.幼苗怕凍。

8.新鮮的葫蘆皮嫩綠,果肉白色,果實也被稱為葫蘆,可以在未成熟的時候收割作為蔬菜食用。

9.葫蘆各栽培型別藤蔓的長短,葉片、花朵的大小,果實的大小形狀各不相同。

10.果有棒狀、瓢狀、海豚狀、壺狀等,型別的名稱亦視果形而定。

11.另外古時候人們把葫蘆曬乾,掏空其內,做盛放東西的物件。

葫蘆怎麼做好吃

7樓:網友

最好不要煮,葫蘆煮過後,皮色就沒那麼鮮活了。

1、一般做葫蘆,需要先把摘下的葫蘆青皮刮掉(也可以放到半乾再除,最好不要等到全乾、容易變形)。

2、葫蘆成熟採摘以後,用塑料卡或竹片或指甲把葫蘆最外邊的表皮刮掉,盡量不要用金屬刀片,懸掛到採光、通風良好的地方晾乾即可,時間大約一到兩個月。除去青皮的葫蘆要陰乾(需要掛起來,只要不是在太陽底下直接暴曬,即可)。

3、晾乾的葫蘆,可以聽到裡面葫蘆籽的聲音,就算乾透好了。如果有專業烘乾裝置的話;可以烘乾。速度會比較快。

葫蘆怎麼做好吃

8樓:

摘要。葫蘆餅西葫蘆洗淨,以的厚度切片,打好的雞蛋過篩,這樣沾到西葫蘆的時候會沾得乾淨美觀。

把切片的西葫蘆充分抹除水分以後,沾上麵粉,在放進剛過濾的蛋液裡充分沾上蛋液。微火,鍋裡倒入2勺油,油熱了放進剛塗上蛋液的西葫蘆片,烤熟了一面再反過來烤。一勺醬油加一勺醋加一勺水,另外可以加入芝麻,蔥末,辣椒末等攪拌均勻,西葫蘆餅的醬料完成,食用的時候西葫蘆餅沾上一點醬料食用。

做法:1、葫蘆去皮洗乾淨,切塊備用。2、油鍋放油燒至7成熱。

3、將葫蘆倒入鍋內翻炒2分鐘。4、有少許水分出來時,放適量的鹽炒一下。5、放入水和糖,大火燒開,換文火,蓋上鍋蓋燒8分鐘左右。

6、湯汁即將收乾,葫蘆也爛了。7、放少許味精出鍋裝盤。

營養價值瓠瓜含有蛋白質及多種微量元素,有助於增強機體免疫功能。同時,瓠瓜中含有豐富的維生素c,能促進抗體的合成,提高機體抗病毒能力。 從瓠瓜中能分離出兩種胰蛋白酶抑制劑,對胰蛋白酶有抑制作用,從而起到降糖的效果。

胡蘿蔔素在瓠瓜中含量較多,食後可阻止人體致癌物質的合成,從而減少癌細胞的形成,降低人體癌症的發病率,從而起到防癌抗癌的作用。

食用功效清熱利尿、除煩止渴、潤肺止咳、消腫散結。

清炒葫蘆將葫蘆洗淨,切半個後把皮去掉再切薄片,鍋裡倒油5分熟下蒜爆香,倒入葫蘆煸炒至斷生放辣椒一起炒幾下,再加水燜煮1~2分鐘,放鹽和雞精裝盤即可。

葫蘆餅西葫蘆洗淨,以的厚度切片,打好的雞蛋過篩,這樣沾到西葫蘆的時候會沾得乾淨美觀。把切片的西葫蘆充分抹除水分以後,沾上麵粉,在放進剛過濾的蛋液裡充分沾上蛋液。

微火,鍋裡倒入2勺油,油熱了放進剛塗上蛋液的西葫蘆片,烤熟了一面再反過來烤。一勺醬油加一勺醋加一勺水,另外可以加入芝麻,蔥末,辣椒末等攪拌均勻,西葫蘆餅的醬料完成,食用的時候西葫蘆餅沾上一點醬料食用。

葫蘆怎麼做好吃,葫蘆咋做的好吃

有的葫蘆是苦的 吃葫蘆應該把皮削掉的 葫蘆絲炒雞蛋很好吃,我家幾乎天天吃 蒜泥拌西葫蘆 主料 西葫蘆 200克 配料 大蒜 30克 木耳 水發 25克 蝦米 15克 調料 香油 2克 鹽 3克 味精 1克 醋 5克 各適量 製作方法 1.西葫蘆洗淨去皮,瓤 切條,與黑木耳一同放入開水鍋中焯熟,撈出瀝...

西葫蘆做餃子餡好吃嗎,西葫蘆和什麼材料做餃子餡兒好吃?

西葫蘆雞蛋餃子的具體做法 食材 主料1個西葫蘆4個雞蛋100g麵粉配料適量油適量鹽適量花椒粉適量 雞蛋加少許鹽和料酒攪勻 熱鍋熱油將雞蛋炒撒,晾涼備用 西葫蘆擦成絲,撒少許鹽,殺出水分 西葫蘆絲加適量的油和花椒粉拌勻 放入雞蛋,在加蝦皮提鮮拌勻 用擠出來的西葫蘆絲水和好麵 將麵搓成長條 揪成小劑子 ...

扣肉怎樣做才好吃,馬肉怎樣做才好吃?

冬菜扣肉。配料 五花肉250克 四川冬菜100克 泡辣椒25克 植物油25克 醬油25克 鹽2克 四川豆豉 姜 蒜各8克。做法 1 豬肉用白水煮熟,撈出用淨布擦去肉皮上的油和水,抹上些醬油。冬菜洗淨切粒狀,泡辣椒切短節,姜 蔥切片。2 炒勺燒熱,注少許油,油將開時把肉皮向下放入,炸至焦黃色為度,晾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