表示事物的詞語,表示事物名稱的詞語,有那些?

2023-06-06 10:15:07 字數 1108 閱讀 7956

1樓:網友

空中樓閣,物以稀為貴,來之不易,比物連類,過眼雲煙,物極必反,海市蜃樓,鶴髮童顏,推波助瀾,火樹銀花。

表示事物名稱的詞語,有那些?

2樓:匿名使用者

事物名稱的詞。

語太多了。表示自然名稱的詞語:天空 河流 田野 溪流……表示物品名稱的詞語:衣服 牙刷 桌子 板凳……表示人物名稱的詞語:

老師 學生 父親 奶奶……表示水果名稱的詞語:桃子 檸檬 西瓜 櫻桃……表示蔬菜名稱的詞語:白菜 黃瓜 生薑 蔥子………

表示事物名稱的詞語,有那些?

3樓:銀月牙泉

1、表示自然名稱的詞語:

天空、藍天、白雲、彩霞、河流、山川、大地、田野、溪流、河山、太陽、月亮、星星、宇宙。

2、表示花草名稱的詞語:

荷花、蘭花、玫瑰、蓮花、月季、桂花、梅花、睡蓮、牡丹、菊花、水仙、百合、木棉、紫藤、合歡、玉蘭、野草、草地、草原。

3、表示物品名稱的詞語:

裙子、衣服、衣物、牙刷、杯子、椅子、桌子、板凳、凳子、抽紙、眼鏡、鏡子、毛巾、書本、課本、試卷、噴霧。

4、表示人物稱呼的詞語:

校長、老師、學生、母親、父親、奶奶、爺爺、姑姑、姑父、叔叔、嬸嬸、妹妹、阿姨、姨夫、哥哥、姐姐、姐夫、嫂嫂。

5、表示動物名稱的詞語:

猴子、大象、小雞、小貓、小狗、熊貓、螞蟻、白蛇、蜘蛛、蚊蟲、蟑螂。

6、表示水果名稱的詞語。

桃子、蘋果、香蕉、楊桃、檸檬、西瓜、櫻桃、蜜瓜。

7、表示蔬菜名稱的詞語。

茄子、番茄、白菜、土豆、黃瓜、冬瓜、絲瓜、韭菜、芹菜。

8、表示五官、**及身體某個部位的詞語。

眼睛、鼻子、嘴巴、耳朵、眉毛、睫毛、肝臟、手臂、**、指甲、手肘、腳踝、腳趾。

4樓:笑口常開小魚兒

有好多:學校、醫院、工廠、食堂、火車、汽車、火柴、打火機、書包、鉛筆……

形容事物的詞語有哪些?

5樓:容意

形容事物的詞語有:日理萬機、不勝列舉、滿天星斗、林林總總。

表示事物名稱的詞語 表示事物名稱的詞語 急急 急急急急 急急急急 急急急急 急急急急 急急急急 急急急急 急

交 頭 接 耳 09.提 心 吊 膽 07.抬 頭 挺 胸 15.口 蜜 腹 劍 43.促 膝 談 心 05.瞠 目 結 舌 16.畫龍點 睛 38.胼 手 胝 足 17.膽 戰 心 驚 42.易如反 掌 34.牽 腸 掛 肚 19.焦 頭 爛 額 13他有眾多的 耳目 他是個有 頭腦 的人 這妖怪...

寫表示事物多的詞語有什麼詞,寫乙個表示事物多的詞語有什麼四字詞

琳琅滿目爭奇鬥艷 各式各樣 豐富多彩 拘格 花樣繁多 豐富多彩,花色繁多林林總總應有盡有 寫事物繁多的四字詞語 形容事物多的成語 1 無所不包 沒有什麼不被包括。形容包含的東西非常多。2 千軍萬馬 形容雄壯的隊伍或浩大的聲勢。3 數不勝數 數 計算。數都數不過來。形容數量極多,很難計算。4 滔滔不絕...

照樣子寫詞語,直挺挺表示事物狀態等

白茫茫紅彤彤 綠油油黃澄澄 金燦燦黑乎乎 黑沉沉灰濛濛 亮晶晶懶洋洋 笑哈哈光禿禿 水汪汪樂滋滋 圓溜溜暖烘烘 冷冰冰胖乎乎 沉甸甸慢吞吞香噴噴 光禿禿 慢吞吞 沉甸甸 照樣子寫詞語直挺挺 大咧咧 火辣辣 冷冰冰 熱乎乎 水靈靈 清亮亮 白晃晃 金燦燦 照樣子,寫詞語。銀灰 事物 顏色 草綠墨綠 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