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學會畫漫畫,如何快速學會畫漫畫

2023-06-06 04:15:06 字數 4399 閱讀 6663

如何快速學會畫漫畫

1樓:xf書香育兒

快速學會畫漫畫的方法如下:

1、首先,畫技很重要,畫技不過關,再好的故事也呈現不出來!漫畫嘛,主要是畫人物,物體和背景。那畫技呢主要包括陰影,立體感,透視,上色、比例等等。

所以大家平常也需要通過練習這方面來提高自己的畫技!

2、現在繪畫技法書和教程都很多,很容易找到。但是漫畫和插畫,油畫等等不一樣,你不一定非要畫的特別好,但要能夠滿足大部分讀者對畫技的基本要求並且要能交代清楚你想畫的東西,如果在此之上能畫的更好,能提高作品對讀者的吸引力和整體的水平。另外有獨特風格的畫風也能提高你漫畫的吸引力。

3、除了畫技以外呢劇情也是漫畫中很重要的乙個環節。漫畫畢竟是講故事的,畫技好只能在開頭吸引讀者一段時間,長期的吸引讀者還是要靠劇情,如果畫技上不是很突出就更要重視劇情來彌補畫技上的不足。關於編劇能力,編劇也是一門技術和科學,如果不認真感悟生活積累學習練習,是很難編出好劇情的,隨意編劇,全憑「感覺」走很可能導致陳詞濫調。

如何快速學會畫漫畫

2樓:我是qq仔

如何快速學會畫漫畫,方法如下:

確定想學漫畫的目標和規劃時間學漫畫有三個目標:學會繪畫基礎功。學習漫畫創作的基本理論和技巧。繪畫創作為了服務於漫畫創作,那麼繪畫創作要達到的理想。

這三個目標是不可分割的,不斷的學習,才會有提高。學漫畫不能急於求成,最好的學習漫畫的辦法就是把自己學到的東西都告訴老師。實踐出真知。

畫漫畫就是把自己學到的理論知識運用到漫畫中去,理論指導實踐。

所以,要選擇自己能做,並且能接受的工作,乙個月到半年過後,回過頭來回憶工作中自己哪些做得好哪些做得不好,在不斷的學習過程中,改進自己工作中的不足,慢慢向自己能做的方向靠攏。

漫畫以誇張、比喻、象徵等表現手法和形式簡練的筆法,直接表露事物本質、特徵的繪畫。它不受時間、空間的限制,便於創作。有較強的諷刺、歌頌、抒情、娛樂等方面的功能,並善於表達作者對世事人情的看法,尤以諷刺與幽默見長。

漫畫一詞是從日本引入中國的。目前所知,在中國最早見於陳師曾2023年所作的《箭牆》一畫的題詞中,豐子愷亦稱陳師曾的簡筆畫為「中國漫畫之始」。

20世紀初期,中國報紙已有「時事漫畫年5月《文學週報》**豐子愷的畫,編者鄭振鐸代為註明是「漫畫」,從此,漫畫的說法漸被認同。

怎麼學畫漫畫

3樓:內蒙古恆學教育

學畫漫畫的基礎:學習透視,繪畫的基礎是造型,造型的基礎訓練方法是素描,包括結構素描和陰影素描。對素描的分析判斷是以透視為基礎的,所以第一步是透視。

透視是指在平面或曲面上描繪物體空之間關係的方法或技巧。基礎繪畫學習中常用一點透視、兩點透視、三點透視。學素描需要從透視和線描開始,然後開始枯燥的可以決定你繪畫生涯上限的素描訓練。

可以通過學習幾何、結構素描、靜物素描、光影素描來掌握素描的基礎知識,也可以通過練習材料來加深。先畫20組幾何草圖吧。

如何學畫漫畫?

4樓:cgwang王氏教育集團

想要系統的學習可以考慮報乙個網路直播課,推薦cgwang的網路課。老師講得細,上完還可以回看,還有同型別錄播課可以免費學(贈送終身vip)。

zdhhr-10y22r-181800524332304404

5樓:嗒噠木

畫好漫畫是需要一定基本功的,練這個基本功可能需要花幾年的時間,學畫漫畫需要的時間更長,只有有毅力,熱愛漫畫的人才能夠堅持。

首先要學會線條的繪製。畫漫畫手不能抖,手要穩,在畫線條的時候手握筆不能放鬆。先聯絡直線的繪製,再練習曲線。

也可以找一漫畫來臨摹練習。重點是要多練。

一根線的起勢要輕,畫到線中間的時候力量要重,整個動作要乾脆,要一氣呵成。在繪製乙個影象的時候還要練習把線條與線條自然的相連,在繪畫的過程中把握住畫面的整體效果。

第二要了解人體基本結構並加以練習。這是畫漫畫一定要做的基礎練習。了解了人體部位和器官的形狀,才能在畫漫畫人的時候,比例不顯得奇怪。

還有人體骨骼結構繪製練習,以及漫畫情節所需要的場景繪製練習。這些練習都是有必要的,畫成百上千張稿紙都是正常的。

第三點就是要學會如何通過畫筆構建乙個故事。先要再紙上寫好故事的情節發展過程,還可以用簡筆畫打好草稿。

在我們構建每一章的情節故事的時候,然後需要對情節進行篩選和連貫。在做篩選的時候總會發現有些情節是不必要的,那麼不必要的草稿紙就必須從故事裡刪減掉,這麼才能有乙個好故事被呈現,情節不顯得拖沓。

總有些人說畫漫畫需要天分,其實有天分的人也不一定能成為一名漫畫師。只有勤奮練習的人才有可能成為乙個漫畫師。

6樓:小希拉

漫畫是很多人喜歡的一種繪畫型別,特別是喜歡日系的人,也許會更加喜歡動漫。漫畫裡面有很多二次元元素,有些漫畫人物也十分的驚喜,那麼如果想要學習漫畫的話需要怎麼樣呢?我收集了資料,總結了以下幾個方法。

學任何種類的繪畫都需要掌握素描。素描是一項基本功,就像學武術一樣,你必須先要學會扎馬步。只要馬步紮實了,那麼你的功夫才會變得厲害。

那麼學漫畫也一樣,你只有把素描學好了,那麼在之後學習過程中構圖方面、人體構造方面才能更加的流暢。

因此首先要去學習素描,學素描的方法可以自學,但是我建議是報班跟老師學。因為素描是屬於基本功,也有很多理論上的知識你並不知道,自學會比較吃力,所以有乙個老師帶著你會更加的。

另外,學漫畫還可以用臨摹的方法去學習。可以在網上找一些自己喜歡的漫畫型別,然後進行臨摹。畫得多了,自然就會掌握那乙個技巧,也能激發自己創作漫畫的乙個靈感。

最後,還建議學漫畫的話,要多看漫畫類的書籍。漫畫書籍也分很多種類,有漫畫**,漫畫雜誌以及專門學習漫畫的。書是乙個有效的學習方法。

你可以一邊看一邊做筆記,將需要掌握的一些重點記在筆記本上,在空餘的時候多點翻看筆記本。

分享那麼多方法,其實最重要的是要多點畫,熟能生巧,你只有多點去練習繪畫的乙個技巧,這樣子才會提高你的水平。祝你越來越進步。

如何學習漫畫 5

7樓:cgwang王氏教育集團

首先你要有手繪的基礎,而且需要手繪板,漫畫也分很多,比如頁漫/條漫、彩漫/黑白漫、少年漫/少女漫、長篇故事/短篇/四格,等等。

而漫畫分為:故事、分鏡、畫面(草稿、勾線、上色)幾個基本步驟,其中黑白漫畫因為沒有上色加強畫面效果,這會導致黑白漫畫想要畫得出彩就需要你的故事更加吸引人、分鏡展現的畫面更有表現力、勾線要求更高、草稿畫得更好等等。

學漫畫需要會編劇、分鏡編排、有繪畫基礎等,深入地去學還有很多知識點:做人設、精草、描線、上色、後期調整和填字等。

王氏教育的品牌是無數優秀老師用強大的專業號召力共同搭建出來的,一直堅持公司專案總監級老師實體面授,而且王氏教育無論是創始人還是管理層,都是漫畫方面的專家,了解整個產業,需求,就業,能無縫對接到市場,王氏教育的課程研發也一直是行業爭相模仿的物件,每個專業都由一線公司的專案總監參與研發和用人對接,學員無縫輸送對應企業。

8樓:傳說中的棋子

報個美術班,從基礎學起。

如何畫漫畫,如何學會畫漫畫?

我推薦你買幾本教你畫漫畫的書臨摹,這就是要你自學 我推薦你買 動漫秀場 她有好幾冊呢,我買了5本,我發張圖給你看 學漫畫一定要找個安靜的地方畫,我能說的只有這麼多 說現實一點 你所說的畫的不錯可能就是你一直認為漫畫就是你認為的那樣,這樣你長期下去就會理所當然的走入誤區,這是學畫的忌諱,所以我建議你最...

怎樣才能快速學會畫畫,怎麼快速學會畫畫

繪畫分為很多種類,有西方油畫,講究 透視 立體,比例尺寸要求能夠精準 有中國國畫,講究氣韻生動 平遠 高遠等。開始從素描 速寫等入手學習,總體來說離不開點 線 面,這是繪畫的基礎。先從基礎入手,學會基本的繪畫方法。並買點書籍或者去畫室學習,另外加上每天的勤奮努力,每天都畫有幾幅作品出現,日久天長自然...

請教漫畫高手,究竟怎樣學會畫漫畫的

如果基礎不好就先畫手繪漫畫吧。買些漫畫書多臨摹,畫漫畫的時候線條和人物一定要輕鬆,太拘謹反而會畫不好,買個速寫本有空就多畫畫,即使是隨便塗鴉也行,畫得多了自然會有感覺和進步。我是畫手繪漫畫的,電腦繪畫的始終沒有手繪的紮實哈 有空就多畫畫吧 1 臨摹2 臨摹3 半創作半臨摹4 創作。持之以恆!路邊上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