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快速解方程,如何學會解方程的方法

2022-02-11 19:37:17 字數 3971 閱讀 7757

1樓:匿名使用者

掌握不同型別的方程的解法;並多加練習就可以提高速度

2樓:匿名使用者

考試中的方程都是資料湊得正好,而且難度又不高(其實高難度的方程無非就是讓你多解幾步。基本方法:1)整式方程[一元一次]:

移項變係數前的符號,要將含x的項移到右邊,合併同類項(有些題目看看可不可以使用公式合併)化係數為1(x就是1x,1可省略)檢驗(這步可在複查是使用,可寫可不寫,最好寫一下以防萬一) 對於含有分數的方程,首先去分母,根據:等式兩邊同時乘或除以乙個不為0的數等式依然成立通過乘乙個或幾個的最小公倍數來達到消去分母的目的。而有些題目分母消去可能還多下來一點(比如1/2x-3=1/3x 轉化成3x-9=2x x=9)

2)整式方程組[多元一次]:最常見的是二元一次,給出2個方程,構成方程組(幾元就要幾個方程,如果是3元,只給2個,是解不出的!)最好的辦法是消元,用加減法,帶入法消去乙個未知數,然後解一元一次方程,有些題目不需要消元,根據具體題目作出判斷。

3)分式方程:概念 分母中含有未知數的方程 解法,去分母 利用公式法(分式方程最常見的就是公式法,大多題都是這樣,根據具體題目而定),化簡 最後檢驗,今年泰州市的中考題用的文字把分式方程表述了一下,很多考生因此大意失荊州忘了檢驗,最後扣了8分

4)初中的最後的乙個方程 一元二次方程 公式法,十字相乘法 由於我還沒學到不細說。

3樓:花凋莫哀

解方程很簡單,只要一會了這個形式。不管他換成什麼樣的數字都能算出來,有一點是多練習,練習的多了以後,就會對題型很熟悉,等達到一定的程度,不管多難的方程都會很快的算出來了。

如何學會解方程的方法

4樓:匿名使用者

在小學階段,解方程是依據四則運算中已知數與得數之間的關係進行的。我們可以採用以下三種方法來解方程。

一、直接根據四則運算中已知數與得數之間的關係,求未知數的值。

例如:3.6÷x=0.9。這是除法式子,x是除數,表示x除3.6的商是0.9。根據除法中除數等於被除數除以商的關係,求x的值。

解方程: 3.6÷x=0.9

解: x=3.6÷0.9

x=4二、把含有未知數x的項看成是乙個數,逐步求出未知數的值。

例如:2x-6=14。把含有未知數的項(2x),看成是乙個數。這樣6是減數,2x是被減數,14是差。先求出2x等於多少,再進一步求出x的值。

解方程: 2x-6=14

解:2x=14+6

2x=20

x=20÷2

x=10

三、通過計算,先把原方程化簡,再逐步求出方程的解。

例如:3x-2.5×4=5;先計算2.5×4,然後再依照前面的方法求未知數的值。

解方程: 3x-2.5×4=5

解: 3x-10=5

3x=5+10

3x=15

x=15÷3

x=5又如:4.5x+5.5x+3=30;先計算4.5x+5.5x,然後再依照前面的方法求未知數的值。

解方程: 4.5x+5.5x+3=30

解: (4.5+5.5)x+3=30

10x+3=30

10x=30-3

10x=27

x=27÷10

x=2.7

練習:解下列方程。

1.2-x=0.4 2.5x=63x+5=20 6x-14=10

7x-2x=5 (8+x)×8=120 5.4-3x=2×2.1 5x-2x-7=14

5樓:今生一萬次回眸

解方程一般需要經歷:

去分母,去括號,移項,合併同類項,係數化為1(其中分式方程最後要驗根!)。

6樓:go好男人

把含有未知數的移到等式的左邊,把不含未知數的移到等式的右邊,然後解就可以了

7樓:

3.6╭(╯ε╰)╮

8樓:匿名使用者

做例題,只要做3個題!乙個簡單的,乙個中等的,乙個難的,保準你有收穫

9樓:

你會數學習就可以

如何解方程,怎麼解方程??

使方程左右兩邊相等的未知數的值,叫做方程的解。求方程的解的過程叫做解方程。必須含有未知數等式的等式才叫方程。解。求方程的解的過程叫做解方程。必須含有未知數等式的等式才叫方程。等式不一定是方程,方程一定是等式。估算法 剛學解方程時的入解方程門方法。直接估計方程的解,然後代入原方程驗證。應用等式的性質進...

解方程數學,初中數學解方程

5 3x 6 2 2y x 1 1 3x 2y 4 2 將 2 代入 1 得 4 6 2 x 1,0 x 1,x 1,y 0.5 6 上式兩邊乘以6得 3 x y 2 x y 36,3x 3y 2x 2y 36,5x y 36 1 4 x y 3 x y 20,4x 4y 3x 3y 20,x 7y...

解方程的方法,小學的解方程方法

分數解方程的方法 1.第一步一般是去括號了 如果沒有括號轉入第二部 2.第二步是乘以公分母 目的就是約去分母 3.第三步是移向 合併 4.第四步是得出結果 解二元一次方程組吧.思路是消元,根據方程的特點來確定用代人消元還是加減消元.如果乙個方程中某一未知數的係數為1,常用代人消元法,也可用加減消元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