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快速學會功夫?怎麼自學功夫?

2023-05-29 13:50:04 字數 4333 閱讀 5290

功夫應該怎麼練?

1樓:小新科普生活

1、跑步

速跑,全力以赴跑步5分鐘。快速跑屬無氧運動,可提高肺活量,鍛鍊腳的快速移動。節奏跑,配合呼吸有節奏慢跑30分鐘,提高呼吸與身體的配合能力。

耐力跑,全程5公里,快慢相應,以鍛鍊身體的耐力。

2、倒立

倒立是一項重要的武術基本功,基於足夠的力量和平衡,完成倒立。從借助牆壁開始練習倒立,然後慢慢脫離輔助。當能夠不借助任何輔助自由完成倒立,也就是完成了武術的入門。

3、腿部柔韌練習

練習方法:按照先壓後踢的順序,以腿部肌肉與韌帶感覺到繃緊為宜,然後配合各種踢法,每次至少1小時,以提高腿法的靈活性與速度。每次壓腿後必須踢腿,才能收到一定的效果。

4、快速空擊

以自身的習慣攻擊動作進行快速的擊打,包括手法與腳法。配合呼吸,連續進行5~10分鐘。此訓練屬無氧運動,能使人體在快速、緊張的運動狀態中保持良好的體能。

5、全身抗擊打訓練

以拳頭對自身做無規則的擊打,力量以自身能承受為宜。配合呼吸,由快到慢。以提高自身肌肉的抗擊能力,並能夠放鬆肌肉,不致使肌肉僵硬。

功夫練習注意事項

學拳最重理與法,理法即明,則方寸之間,可盡天下之方也。拳雖熟練理不明,徒費精力妄勞神。博學精一方能獨到,只有在博中融會貫通,才能真精,博是為了求精,如不能融匯貫通,博則徒為身累,但只習一二硬手,而全身不協調亦無用也。

要勤練、多練、多想,藝不精熟思則精。得一術若能持之以恆,多研究,多練習,方能得心應手,運用自如。人之功夫常與微妙處見高低,微小的細節是要多加思索才能體會到的,練拳要練得力巧功深,氣靜神逸,如是才能稱上乘。

如何練功夫

2樓:匿名使用者

基礎,任何好的功夫都離不開基礎。

中國功夫怎麼學

3樓:穆慕募

中國功夫可以這樣學:

1.找功夫大師學。

學習中國功夫,就得找中國的功夫大師學習,他們的才是最正宗的中國功夫,同時你學到也是最正宗的中國功夫,而且在他的指點下你可以學得更好、更快。

2.從網上學。

學習任何事情都可以在網上學習,中國功夫也不例外。現在雖然功夫大師不經常在網上露臉,但是他們的徒弟可能會在網上教中國功夫,所以你可以從**中學到中國功夫。

3.檢視與功夫有關的書。

這也可以說是類似於功夫秘籍,你可以一頁一頁地翻,看清每個功夫的動作是怎樣的,然後自己對照著學習,這也可以學會中國功夫。

怎麼自學功夫?

4樓:幼稚到爆

實用防身的學散打泰拳那些擒拿那些比較好,快見效,如果學傳統武術可以陶冶情操需要很多主觀想法。這個想法和實操有點難琢磨,那就學些實用的吧,現在很多少林寺都剩下幾招賣藝自殘的招,寺廟都是上班族,沒有和尚,領導管傳教和收入分配,只有下面請來一些雜技。

5樓:匿名使用者

我可以很負責的告訴你,功夫是無法自學的。套路練的再精也是花架子,和廣播體操效果完全相同。練功夫一定不能自己練,在山里自己待著練點秘籍,出來後就天下無敵,那是完全不可能的。

方法就是找個老師,找不到老師也要找幾個志同道合的朋友一起練,彼此經常對打,這樣比你練套路有效100倍。自己再有意識的加強一些身體方面的訓練,身體素質好了,速度快了,力量大了,這樣你才能慢慢變強。

6樓:匿名使用者

自學一定要基本功過硬,如果自學基本功,稍有不慎就會走彎路,一旦走錯方向就很難糾正過來。

7樓:匿名使用者

朋友我也是個武術愛好者,我和你一樣都很喜歡武術,但家裡人不讓我去學,後來我自己去了學散打,關於武術的書嘛,想告訴你,要學武術,看書是沒有什麼用出的。因為一你沒有基礎,二你沒有經驗,三你看了學了也只是學到些許的皮毛,四是你要是乙個人練的話,很枯燥,我不知道你會不會半道就放棄了。我還是建議你去學一些你就近的,容易學到的東西。

朋友最好是去找武術學院好,想辦法說服家人,我家人同意我寒暑假去學習,自己學很容易錯,沒人指點,而且不安全,我建議你去學散打,那個容易好學,我想年父母會同易的,

8樓:匿名使用者

買本散打的書 少林散打也行 然後每天馬步衝拳打一百下 能打一千下不累不手酸可以練習套路了。

自己要學會真正的功夫怎樣才能學?

9樓:醉℃鄉

首先要明確一點,國內的功夫大多是表演性質的,看上去高來高去的,很華麗,但屬於套路流,基本不實用,所以經常聽到某某武術冠軍被一群小流氓狠揍之類的,就不需要希奇了。

想要學漂亮的打人的功夫,國內開的那些跆拳道館或者武術學校估計能滿足你,但也就對付一兩個了。真正的功夫,都得練力量,體力等等。別看那些師傅說什麼四兩撥千斤之類的,背地裡打沙袋練槓鈴一點不比那些打拳擊的少。

功夫講究底盤穩,所以你想像電視裡那樣高來高去的是不可能了,碰上打過幾架的混混,你一跳起來就是個死~當然,你想學跆拳道那樣高抬腿的動作也可以~

電視上那些基本都是表演用的,別看電視上劈里啪啦打起來多好看,真的打起來,那是怎麼狠怎麼來,挖眼睛,打下陰,那都算輕的。

清朝末年京城裡的第一高手楊露蟬(就是以前吳京演的《太極宗師》裡主角的原型),號稱楊無敵。他最厲害的一手,就是蹲身抓雀,反身神沙使臉上。抓雀就不用說了,是男人都知道。

神沙呢?就是沙子了~~人家第一高手靠這招能打遍天下無敵手。

所以你真的要學,就得有吃大苦的準備,想要學功夫,除了去那些坑死人不償命的跆拳道館之外,少林拳館還是可以的,或者去武當。「南武當北少林」這名號可不是白叫的。

最後忠告一句。學功夫不是這麼簡單的,舉個最簡單的例子,你一握拳,就可以看到指根那些突起,打沙袋,就是要打到這些突起全部變平!

10樓:拰而成癮

先把力氣練大,再練習體力,最後只需好敏捷一點從此你就是個武林高手。

11樓:匿名使用者

那些都是虛的,不實用。真正有用的還是部隊的武警那些擒拿,那些都是實戰的出來的,有用而且真厲害。

12樓:匿名使用者

要是我會功夫同學就不會打我了。

13樓:秦時明月

比誰狠,一擊斃命,力量比別人大,扛揍就行了。

14樓:錦面貂

找本九陰真經練連!!#

如何練好功夫(要技巧)

15樓:福州禪武

好功夫的技巧在於合理的動作線路,正確的發力。

目前能在擂台上競技格鬥的功夫,無非就拳擊、散打、泰拳、柔道,摔跤等等,其本質來說,訓練的體系是差不多的,只是在招式各有所長,要練好最大的打擊力度,一是動作的線路要合理,要經濟,其二是正確的肌肉工作順序。

以右直拳為例; 當準備發力打右直拳時,身體的重心要落在左腳,左腳是支援腳,穩定重心,是固定力點。腿部的肌肉大多是長條形,是做屈伸運動,這時右腳獲取一種蹬力,力量是向前、當力到達腰部時,把向前的力量,迅速通過腰的擰轉,把力輸送到肩,再次把力通過右前臂急旋轉輸送到拳面,快達到接觸攻擊物時,瞬間握緊拳面,氣息、意念、力量、全部到位。

16樓:匿名使用者

我有乙個比較辛苦,但是很有用的腿部練習:先乙隻腳側踢,但是不要收回來,堅持懸空直到不行;每天反覆3次,時間要不斷增加。乙個月後,你就會有很好的控腿能力了。

做速度及力量型的動作都沒有問題。

17樓:匿名使用者

練武不練功到老一場空!所謂功就是氣功!

功夫派是怎麼快速賺錢的,功夫派怎麼快速賺錢?要一天幾百萬的方法

我有42張銀票 48523651功夫豆。1 大家一定都知道人偶武館,裡面的紅人堂怪多但不給經驗,真是個悲劇。但這裡卻是個賺錢的好地方。母親節的任務慈母吟,裡面需要的物品 亞麻布 單價40功夫豆。而在紅人堂中亞麻布掉落的機會高達90 這意味著神馬?100個怪會掉90個左右的亞麻布也就是3600功夫豆。...

如何評價電影《功夫》怎麼評價電影《功夫》?

功夫 是由周星馳執導,周星馳 梁小龍 元華等主演的動作喜劇類電影。說到 功夫 我先向星爺致敬!接下來我就以本人的見解來說說這部電影,不喜勿噴。我們來說說喜劇部分,星爺的無厘頭搞笑是人盡皆知,整部戲他與林子聰的搭檔戲可以說是整部戲的笑點最多的那一部分,包租婆包租公也是影片一大亮點,這部電影不管是從演員...

如何才能會功夫,怎樣才能會功夫

如果你真想學真功夫,絕對的殺人技能,就去拜訪民間武師 跆拳道 空手道 散打等,目前的武館教的都是競技體育。這些與傳統的中國武術是相悖的。你要明白武術的 武術的是從戰爭中總結的殺人技能,也是應用到戰爭中的,不要說中國武術是花拳繡腿。你看看我國廣闊的疆域就知道了,在歷史的2000年中,在冷兵器時代,中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