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學會寬容,如何學會寬容?

2022-04-08 22:50:26 字數 5690 閱讀 3507

1樓:石志成先生

我覺得寬容是乙個人的肚量,肚量越大,對自己是越有好處的.

學會寬容別人首先要樂觀,乙個悲觀的人總是很容易想到事物不好的一面,而且心情比較壓抑和鬱悶,所以總會對別人不滿或者生氣.雖然有的人平時還好,可是一旦遇到什麼事情就悲觀起來也不算真正的樂觀,那只能說是在風平浪靜的時候比較開心,這是人之常情.真正的樂觀在於你自己的心態,不論在什麼時候都可以給自己鼓勵和希望,並且相信自己.

另外,寬容的人自己一定要做好,要讓自己優秀,積極.因為乙個自己過的很不好或者不順利的人心情很難好起來,一旦別人觸犯了自己,就會覺得非常生氣,即使不表現出來,心理也很惱火.這種也不是真正的寬容,只是用了中國流行的」忍」,我個人認為,這還不如把火適當的發洩,免得怨恨和不滿越積越深,還讓自己很受罪.而如果自己很優秀了,其他的人怎麼樣了自己都可以很坦然的接受,也就不會為一些小事而煩惱了.

還有,擁有一顆感恩的心.想一想世界是美好的,即使有很多不好的東西,但是我們的生活已經夠幸福了.我曾經看過這樣一篇文章,印象非常的深刻,大概內容是這樣的:我們沒有經歷戰爭,已經是這個世界上?%幸福的人之一了;我們沒有父母雙亡流離失所,已經是這個世界上?

%幸福的人之一了;我們沒有殘疾,已經是這個世界上?%幸福的人之一了;我們可以上學接受教育,已經是這個世界上?%幸福的人之一了;我們可以做在家裡悠閒地看著電視,已經是這個世界上?

%幸福的人之一了(記不得具體的資料是百分之多少了).....看了這個,你是不是覺得你不再擁有更多,已經是很幸福的人了呢.況且我們生活在這樣乙個和平的大國,你還有親愛的家人和關心你的好朋友,你所要做的就是怎麼樣通過努力讓你自己變的更優秀.

看到這些也並不是讓你就此滿足不上進,但是你擁有了感恩的心,你的心情很豁達,你會以更加輕鬆和積極的心態去面對每一天,你還會為一些小事情不原諒別人嗎,你還會因為雞毛蒜皮的事情讓自己難過或者不開心嗎?

還有就是你要想想其實人生短暫,每個人都不容易,有何必計較這麼多呢.你仔細想想,你的每次不寬容不原諒又可以帶來什麼呢?只能讓別人覺得你是乙個小肚飢腸的人,只能讓你一時覺得佔了便宜或者沒有吃虧但是心理也很難受.如果你是乙個很寬容的人,你又會失去什麼呢?你可能一時被別人錯怪,但是你可以解釋,你可能不小心被朋友騙請了一頓飯,但是你以後可以更加精明地對待他,也許你因為好友臨時有事,被放了鴿子,但是你怪他也無濟於事,慢慢的,大家都會覺得你是乙個大度的人,你自己的心態也可以調節到最好的狀態:

)如果實在不能寬容別人的時候,就想一想世界是多麼大,宇宙是多麼的大,世界上的偉人這個時候在幹什麼,他們的心胸是多麼的廣大,如果發現世界的某個小角落我還在因為不能寬容別人而煩惱,是多麼的可笑.

或者到海邊,哪怕是江邊,或者是空曠的運動場去轉一下,去運動一下,聽聽**,和朋友聊天,這也都是解決的好辦法.

以前看過這樣一段話:即使有兩個世家仇恨的死對頭,當他們的變成白髮蒼蒼的老人的時候,他們再見面時,一定不會互相嫉恨著對方的仇恨,而是一起珍惜身邊這樣乙個一起走過近乙個世紀的人,笑著聊著年輕時候的互相」殘害」....想想,這是多麼美麗的畫面.為什麼到老了,快要離開人世了才明白這麼簡單人生道理呢,既然有了前車之鑑,我們為什麼不可以早點明白呢.有什麼樣的仇恨可以記怎麼久呢,既然過不了多久就會消失的不寬容,我們為什麼還要那個難受的中間過程呢.如果當你不可以寬容的人由於一場大病要拋下年老的母親和年幼的女兒時,你還會為那點小事怪他嗎?每個人都有脆弱的一面啊.

當然,前提是不要讓別人佔你的便宜或者欺負你.人要很強,就是自強,但是也要有寬容的心.主要是心態的問題:)

2樓:

上面的講的大部分都很好.不過寬容不寬容是心理問題.不要太計較這個.每個人都有心理問題,也就是常說的心理疾病.只是每個人的嚴重程度不同.那些讓人生氣的人有些可能是你誤解了他,而有些就是已經有了心理問題而自己不知道的.也可能是自己長時間的壓抑情緒而有了些心理問題.不過都很正常.就好象感冒發燒一樣.不是每個人一輩子都高高興興,快快樂樂的.即使有也是表面上快樂,而內心壓抑而已.寬容也是需要經過訓練才能達到的一種境界.不過乙個人不可能一輩子都寬容.只是和其他不會寬容人的人的頻率不同罷了.只要在自己要生氣的時候刻意的調整自己的情緒,就會由一開始的不習慣和壓抑慢慢變成習慣以平和的心態面對別人的錯誤.而不是憤怒.憤怒實際上是對自己有著致命傷害的情緒.而對其他人沒有任何意義,除了傷害自己的身心健康.沒有人會為你的憤怒產生任何憐憫. 總之,盡量調節自己的情緒,憤怒是很容易被控制的.如此也就會變的寬容了. 人生在世,誰能無過啊!呵呵

3樓:麥瑤市琬

心情豁達,反事想開.他做的讓你不滿意那就不要想他.想想世界上自己活者是多麼難得的事情。多把自己跟比自己困難的人比較,別老想著有人比自己多好怎麼怎麼的。要知道付出比得到讓人更開心

4樓:敬奕琛田香

乙個人的錯誤,往往來自只從自己的乙個角度思考問題。為了避免這樣的錯誤,就得學會換位思考

即使最沒本事的人,在責備別人時往往也能夠大發議論;即使是再聰明旳人,在對待自己缺陷時也往往糊塗。我們只要經常用指責別人的態度來要求自己,用寬恕自己的心思去寬恕別人,怎麼不可能有大的進步呢?

5樓:功雲韶終寅

打錯了打錯了

哈哈對不起嘛。

寬容是一種高貴的品質。凡事付之一笑。多麼的豁達啊,這是大家風範!

學會寬容我們就會幸福一生,就不會有那麼多的煩惱了。人無完人,金無足赤。上帝也有過錯啊。

學會寬容是做人的需要。

學會寬容是處世的需要。學會寬容更是成就事業的需要。

6樓:

我覺得寬容是乙個人的肚量,肚量越大,對自己是越有好處的度量大的意思就是 生氣時肚子裡的廢氣不那麼多,夠盛積極的東西,而不是光有廢氣

難過到了心理疾病的地步就是

悲觀成性的人可能掙脫不了 這條件反射,沒有辦法掙脫,沒有正常的生活

7樓:冒澤閩紫雪

對任何事或人都忍讓但這種忍讓是有限度的不能忍氣吞聲要做到適可而止讓別人能夠接受便是寬容

8樓:光影書院

雖然說寬容別人不是一件誰都能輕輕鬆鬆做到的事。 但是,人生在世,我們還是要努力提公升自己去做到寬容,因為,它關係到我們的為人處世,建功立業,甚至延年益壽。

9樓:匿名使用者

做乙個樂觀派吧,你會覺得這個世界很美好。用一顆大度的心去面對每一件不開心的事,讓自已快樂起來。何必去介意呢,不要傷了自己的身體。

你敬人一尺,人敬你一丈!

10樓:霜勇雪彤霞

學會寬容:從對方的角度思考。

寬容包括了:理解和忍讓。

11樓:我愛含菸

生別人的氣是在懲罰自己,何必呢,保持熱觀!

12樓:

己所不欲,勿施於人。

善有善報.

13樓:涂瑞聞人靖

站在對方的角度去想我想就是寬容吧

14樓:蠻帆劇美麗

我認為應該不能因為一點小事就和他人吵起來

15樓:陽琰銳小星

懂得別人曾經寬容過我,所以我學了!

如何學會寬容?

16樓:中國農業出版社

容易激動是很常見的現象,有些人「點火就著」。為什麼會這樣?生活壓力大是一方面,而自身原因造成的不寬容,則是直接原因。很多不寬容現象,其實是因生活面太窄,對他人不夠關心造成的。

寬容的關鍵在於關心他人。每個人都會面臨各種壓力,需要發洩,但不能將其無限傾倒。寬容是一種胸襟和氣度,對人對事都多些包容、禮讓,生活才會更和諧。

如何學會寬容?

17樓:中國農業出版社

容易激動是很常見的現象,有些人「點火就著」。為什麼會這樣?生活壓力大是一方面,而自身原因造成的不寬容,則是直接原因。很多不寬容現象,其實是因生活面太窄,對他人不夠關心造成的。

寬容的關鍵在於關心他人。每個人都會面臨各種壓力,需要發洩,但不能將其無限傾倒。寬容是一種胸襟和氣度,對人對事都多些包容、禮讓,生活才會更和諧。

18樓:匿名使用者

寬容是乙個度,可寬可窄,用在正道要寬,用在邪道要窄

19樓:匿名使用者

是寫作文還是解決一些生活中的問題

如何學會寬容

20樓:中國農業出版社

容易激動是很常見的現象,有些人「點火就著」。為什麼會這樣?生活壓力大是一方面,而自身原因造成的不寬容,則是直接原因。很多不寬容現象,其實是因生活面太窄,對他人不夠關心造成的。

寬容的關鍵在於關心他人。每個人都會面臨各種壓力,需要發洩,但不能將其無限傾倒。寬容是一種胸襟和氣度,對人對事都多些包容、禮讓,生活才會更和諧。

21樓:匿名使用者

學會寬容只有在你憤怒時能站在別人的角度看問題

寬容具有豐富的內涵,寬容是一種非凡的氣度,代表了心靈的充盈和思想的成熟。

智者是寬容的,越是有智慧型的人胸懷越寬廣,因為他明白:寬是一分福,讓一步為高。這種態度不僅能讓他人釋懷,同時也是善待自己,寬容是一種生活藝術,生存智慧型,當乙個人看透了社會人生之餘,必是會獲得那份從容和超然。

寬容是一種美德,稟染超然於狹隘、自私、固執之上,昂然的姿態讓個性有缺陷的人望塵莫及,寬容是一縷東風,真誠寬容別人的過錯,無須用折磨自己來懲罰別人。坦然應對生命小舟中的每乙個險灘,就會融化別人冷漠的冰雪,迎來生機盎然的春天。

寬容需要不斷反省自己,提公升自己,寬容是淡化矛盾,解決問題的良策,忍一時風平浪靜,退一步海闊天空。胯下之辱依然寬巨集待人,使韓信成為一代名將。寬容不是針尖對麥芒,而是心平氣和圍竺桌子,微笑握手,太平安然,不斤斤計較細節、私仇,大踏步跨過情感的溝溝坎坎,欣欣染面有喜氣前行。

以愛人愛世界的大度贏得別人的敬仰尊重。

寬容是坦然釋懷,本無明鏡臺,何處惹塵埃,放下一切,把所有雜念俗事置之度外,「開口便笑,笑人間可笑之人:大肚能容,容天下難容之事」寬容是撐船的宰相肚量。人們總是對自己的痛苦念念不忘,目的是防止同樣的事再度發生,但如果一直將過去的傷痛累加起來回味,那就永遠走不出陰影,久而久之人就會生活在眼淚淹沒的日子裡,心理也會日益狹隘起來。

而一旦放下那些不愉快的往事,和過去乾杯,開啟心靈這扇大門,寬容一切,得饒人處且饒人,人的生活就會煥發出新的生機。所以,寬容是愛過之後的感激,理解,寬容是心境相通之後的幸運、珍重。

寬容別人的是智者,仁者,被寬容的人是幸福者、幸運者。放眼世界,寬愛別人就是寬愛自己。和自己過不去,一味較真,往往要被自己累的筋疲力盡。

痴情者的哀鳴喚不回絕情者的回頭,淡然傲然超然用情,才不會有兩情糾纏不清,才不會痛並快樂著。不論在何時,人都應保持乙份坦然,不要長久怨恨任何人,任何事,這樣才能快樂,乙個寬容的人會擁有很多的朋友,而這些朋友就是他財富的一部分。

寬容是對人不苟求,對事不苟求。常用寬容的態度對待事業、家庭和朋友,這些關係才會長久。在工作中,寬容能帶來成長,壯大;如果朋友之間沒有寬容,友誼就不會存在;夫妻間更是如此,總是為小事計較不已,愛情漸漸消失,又豈能執子之手與子偕老?

真正的寬容是真誠的,自然的,沒有絲毫強迫的意味,因此,沒有人比寬容的人更強大更自豪。俗話說:「吃虧是福」其實這裡面蘊涵的真正的內涵是寬容,用博大的態度對待他人,就等於給自己送上乙份價值不菲的禮物。

生活裡多一點寬容,生命就會多乙份空間和愛心,生活也就會多乙份溫暖和陽光。

寬容乃快樂之本。對朋友無意的誤解泰然處之,友誼之樹就會常青不倒;不計較同事的中傷,那麼彼此之間會更團結;寬容領導暫時的失察,能使工作更順利,更協調;寬容下屬無心的冒犯,會讓他們更自覺.

請學會寬容。站在雲端,俯視塵世,人不會貧窮到無機會表達寬容的地步。不要吝嗇這高尚的財富,把寬容這束鮮花撒向人間!

如何讓學生學會寬容,中學生如何學會寬容?

永春實驗小學 宋小玲如今的孩子基本上都是父 中學生如何學會寬容?許你會說,我為什bai麼要學 du會寬柔?在現代的生活中,zhi欺騙,無處不dao在,也許你內吃了很多虧,容受了很多委屈。恨這個社會的不公平 其實學會寬容,理由很簡單,因為沒有人願意帶著欺騙和委屈度過每一天。如果你學會了寬容,其實不是寬...

如何懂得寬容待人,如何學會懂得寬容他人?

原諒他人的過錯,就是要有一顆寬容之心,包容別人的缺點,原諒別人的過錯。在這個世界上,每個人都得生活 工作,都得接觸社會與家庭。中學生在平時繁忙的學習生活中,難免會發生矛盾,出現這樣或那樣的失誤與差錯。這時候,如果你不讓我,我不讓你,就很容易引發師生矛盾和同學之間的明爭暗鬥。不能原諒自己或他人所出現的...

如何學會包容別人如何學會寬容別人

沒有乙個人是完美的,也沒有乙個人是故意不完美的。婚姻是包容乙個有缺點也能包容自己缺點的人。有個女孩哭著跑著回娘家,聲淚俱下地向父母訴說新婚丈夫的種種缺點。母親對她百般勸解,她仍然說無法忍受丈夫,堅持要離婚。這時,一直沉默的父親拿出一張白紙和一支碳素筆交給女兒,要求她每想到對方乙個缺點,就在白紙上畫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