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是喜歡的反義詞嗎?愛的反義詞是什麼?

2023-06-05 23:15:05 字數 2825 閱讀 1195

1樓:黃昏′上

愛是喜歡的反義詞喜歡是愛的開始,但是愛卻不一定是喜歡的結果!喜歡是乙個很模糊的詞語,喜歡是對乙個人的欣賞而不是一種佔有!喜歡是一種感覺,但是愛是一種責任!

愛不一定是佔有,但是喜歡卻一定要佔有!愛乙個人不一定要得到他,但是喜歡乙個人就一定要得到他!愛是付出不一定要有結果,但是喜歡一定要有結果!

愛是無私的,但是喜歡卻是自私的!愛是偉大的,但是喜歡卻是渺小的!愛是乙個人的事,但是喜歡卻是兩個人的!

愛是自己的選擇,但是喜歡卻是別人的影響!愛是一種感覺,但是喜歡是一種依賴,愛是一種責任,但是喜歡卻是一種習慣!愛是一種享受,但是喜歡是一種煎熬!

愛是一種付出,但是喜歡是一種收穫!愛是無私的。

2樓:環環相扣美好

當然不是反義詞了。

3樓:万俟夏旋苑品

喜歡乙個人,在一起的時候會很開心。

愛乙個人,在一起的時候,會莫名的失落。

喜歡乙個人,你不會想到你們的將來。

愛乙個人,你們常常在一起憧憬明天。

喜歡乙個人,在一起的時候永遠是歡樂。

愛乙個人,你會常常流淚。

喜歡乙個人,當你們好久不見,你會突然想起他。

愛乙個人,當你們好久不見,你會天天想著他。

愛乙個人,是包容了他的缺點。

喜歡乙個人,當你想起他,你會微微一笑。

愛乙個人,當你想起他,你會對著天空發呆。

喜歡乙個人,你會想他有了孩子,你一定會很喜歡。

愛乙個人,會有一天,你突然很好奇:將來我們的孩子會是什麼樣子。

喜歡乙個人就是希望大家都開心。

愛乙個人希望他會更開心。

喜歡乙個人,你要得只是今天。

愛乙個人,你期望的是永遠。

喜歡乙個人,是看到了他的優點。

喜歡和愛的區別就在於:

當你站在你愛的人面前,你的心跳會加速。

當你與你愛的人四目交投,你會害羞。

但當你站在你喜歡的人面前,你只感到開心。

但當你與你喜歡的人四目交投,你只會微笑。

當你與你愛的人對話,你覺得難以啟齒。

當你愛的人哭,你會陪她一起哭。

但當你喜歡的人哭,你會技巧的安慰她。

當你不想再愛乙個人,你要閉上眼睛並忍著淚水。

當你不想再喜歡乙個人,你只要掩住雙耳!

喜歡,是一種心情。

愛,是一種感情。

喜歡,是一種直覺。

愛,是一種感覺。

愛,沒有休止。

喜歡乙個人,特別自然。

愛乙個人,特別坦然。

喜歡乙個人,有時候盼和他在一起。

愛乙個人,有時候怕和他在一起。

喜歡乙個人,不停的和他爭執。

愛乙個人,不停的為他付出。

愛乙個人,希望可以隨時找到他。

喜歡乙個人,總是為他而笑。

愛乙個人,總是為他而哭。

喜歡,是執著。

愛,是值得。

喜歡就是喜歡,很簡單。

愛就是愛,很複雜。

喜歡你,卻不一定愛你。

愛你,就一定很喜歡你。

其實,喜歡和愛僅一步之遙。

但,想要邁這一步。

就看你。是喜歡邁這一步。

還是愛邁這一步。

愛的反義詞是什麼?

4樓:情感解說家

原詞愛( 註釋: 愛(愛)ài對人或事有深摯的感情:喜愛。愛慕。愛情。愛戴。愛撫。愛憐。愛戀。愛 )

愛的反義詞恨( 註釋: 恨hèn怨,仇視:怨恨。憤恨。仇恨。痛恨。為做不到或做不好而內心不安:恨事。悔?)

愛的反義詞是什麼

5樓:愛創文化

小時候,老師告訴我們,愛的反義詞是恨,是憎,是惡……

成年了,我們知道,愛有多深,恨就有多深。

但恨是愛的反義詞嗎?似乎又不是。恨不過是愛的一種表達方式,就好比一件事物的兩面性。

心中那份深情求而不得,於是就惱羞成怒。愛之越深,恨之越切,說的就是這個。

後來,又有一種觀點,說愛的反義詞是漠然。

對曾經愛過的人視而不見,冷若冰霜,即使被自己曾經愛的死去活來的人處於危險境地時也無動於衷,置之不理……

細想想,漠然算是愛的反義詞嗎?

視而不見,無動於衷,置之不理……好像也不是。一般來說,對於每乙個有良知或者善良的人來說,當乙個人處於危險境地,或者遭遇困難時都會隨手拉一把,更何況是自己曾經深愛過的人?如果真能做到無動於衷,恰恰說明還記得這個人曾經深深傷害過自己。

別人對你的傷害記得如此之深,不正是因為在乎?

既然是在乎,那算不算愛?

漠然也算是愛的又一種表達方式。

愛的反義詞大概就是不愛。

當曾經深愛的那個人站在你的面前,你可以做到像和其他人一樣交談,像和你的普通朋友交往那樣交往。

這個人不在你的視野裡,你也從來不會想起。

這個曾經深愛的那個人只是你生命的過客而已,過去了就過去了……

這大概算是愛的反義詞——遺忘。

看過乙個電影,說人死後他的靈魂就到了另外乙個世界,只要世間的活人有乙個記得他,他的靈魂就不會死,等待世間的親人有一天故去,他們就又能相逢。

活著的人和故去的人還會在每年的萬聖夜相聚,以解人們的相思之苦。

等世間再也沒有人記得他,他的靈魂也就真的灰飛煙滅了。

是的,遺忘才是愛的反義詞。

喜愛的反義詞是什麼?

6樓:一襲可愛風

【反義詞】憎恨、嫌惡、厭棄、憤恨、厭惡、討厭、憎惡、仇恨、【釋義】指對某人或事物有好感或者產生興趣。

造句】他喜愛小農場。

finish的反義詞,finish反義詞是什麼?

同義詞 cease close complete conclude endperfect polish refine stop terminate反義詞 begin commence start 英 f n 美 f n vt.vi.完成 結束 吃光 使筋疲力盡n.結束 結尾 最後階段 拋光 網路停止...

錘煉的反義詞是什麼,鍛鍊的反義詞和反義詞是什麼

錘煉的反義詞是 放鬆。讀音 chu li n 解釋 1.用鐵鎚擊打使變成要求的形狀 2.鍛鍊 磨鍊 3.反覆琢磨研究,使更完美 近義 鍛練磨鍊歷練磨練鍛鍊 錘煉的反義詞 無 錘煉 詞語解釋 拼音 chu li n 解釋 1.鍛鍊,磨鍊。2.謂刻苦鑽研,反覆琢磨,使之精煉 純熟。鍛鍊的反義詞和反義詞是...

殘缺的反義詞是,殘缺的反義詞

殘缺的反義詞是完好。殘缺c n qu 釋義 形 缺少一部分,不完整。構成 並列式 殘 缺 例句 這本書 不全了。作謂語 的部分。作定語 完好w n h o 釋義 完整 沒有殘缺或損壞。例句 其為人長弟完好,生而父兄偁之,歿而所與遊者思之。殘缺反義詞 健全,完全,完好,完整,完美,無缺,齊全 拼音 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