堅固的反義詞是柔軟嗎,堅固的反義詞,

2021-03-04 07:38:36 字數 1171 閱讀 8617

1樓:匿名使用者

堅固是乙個形容詞,其漢語釋義為:結合緊密,不容易破壞,牢固,結實。

根據其義,其反義詞主要有:鬆散、鬆軟、鬆垮、脆弱、酥軟、單薄。

堅固的反義詞,

2樓:匿名使用者

鬆軟堅固

[拼音] [jiān gù]

[釋義] 牢固,不易毀壞

3樓:華圖教育湖北分校

鬆軟,鬆散

黑暗的反義詞堅固的反義詞

4樓:sobo衣飾

反義詞:

黑暗--光明、明亮

堅固--薄弱、鬆軟

希望我的回答對你有幫助,滿意請採納,謝謝。

5樓:岳麓風光

黑暗的反義詞光明

堅固的反義詞鬆散

6樓:一線口語

光明和柔軟

堅定的反義詞是什麼?崛起的反義詞是什麼?歡樂的反義詞是什麼?

7樓:沐雨蕭蕭

堅定的反義詞是:動搖,搖動,游移,猶豫,軟弱。

崛起的反義詞是:覆滅,

歡樂的反義詞是:哀傷,哀痛,憂傷,憂愁,悲傷。

8樓:阿左哥

妥協或鬆弛,鬆弛最好。至於歡樂的反當然是悲傷最好。望採納,謝謝

9樓:雲南萬通汽車學校

堅定,徘徊 崛起,消亡 歡樂,悲傷

前後的反義詞有什麼

10樓:芥末留學

解衣盤礴

發音 jiě yī pán bó

釋義 指神閒意定,不拘形跡。後亦指行為隨便,不受拘束。同「解衣般礴」。

出處 無

示例 無

要的反義詞是啥

11樓:匿名使用者

詞語:要

拼音: yào

解釋:對事物的慾望或要求。

反義詞:給

同義詞:討

12樓:長沙新東方烹飪學院

反義詞是:舍、丟、棄

堅固的反義詞是什麼,堅固的反義詞是什麼?

不堪一擊。不過按照小學語文的規律應該是兩個字的合適一點。那就柔弱吧 鬆弛,鬆散,脆弱。採納吧lz 堅固的反義詞是什麼 堅固的反義詞是鬆軟 鬆散。一 鬆軟 釋義 鬆散綿軟。引證 馬季 友誼頌 背靠高山,面對大海,大屋頂的房間,鬆軟的地毯。二 鬆散 釋義 懈怠 放鬆。引證 丁玲 田家衝 爹將鞭向她們揚了...

finish的反義詞,finish反義詞是什麼?

同義詞 cease close complete conclude endperfect polish refine stop terminate反義詞 begin commence start 英 f n 美 f n vt.vi.完成 結束 吃光 使筋疲力盡n.結束 結尾 最後階段 拋光 網路停止...

錘煉的反義詞是什麼,鍛鍊的反義詞和反義詞是什麼

錘煉的反義詞是 放鬆。讀音 chu li n 解釋 1.用鐵鎚擊打使變成要求的形狀 2.鍛鍊 磨鍊 3.反覆琢磨研究,使更完美 近義 鍛練磨鍊歷練磨練鍛鍊 錘煉的反義詞 無 錘煉 詞語解釋 拼音 chu li n 解釋 1.鍛鍊,磨鍊。2.謂刻苦鑽研,反覆琢磨,使之精煉 純熟。鍛鍊的反義詞和反義詞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