彼此是反義詞嗎,彼此的反義詞是什麼?

2021-03-04 07:38:36 字數 2624 閱讀 7462

1樓:回答問題專業

彼此本身就是是反義詞

沒有反義詞了

【詞目】彼此

【拼音】bǐ cǐ

【釋義】

①那個和這個;雙方:不分~ㄧ~互助。

②客套話,表示大家一樣(常疊用做答話):『您辛苦啦!』『~~!』。

彼此的反義詞是什麼?

2樓:匿名使用者

【彼此】的反義詞是【各自】。

【詞語】 彼此

【全拼】: 【bǐcǐ】

【釋義】: (1)那個和這個;雙方:不分 彼此| 彼此互助。(2)客套話,表示大家一樣(常疊用做答話):『您辛苦啦!』『 彼此 彼此!』

【詞語】 各自

【全拼】: 【gèzì】

【釋義】: 各人自己;各個方面自己的一方:既要各自努力,也要彼此幫助。

3樓:匿名使用者

彼此,對稱詞.指你我、雙方,那個和這個.

因此「彼此」無反義詞.

4樓:薊精雀安琪

彼此:bǐcǐ

①那個和這個;雙方:不分~ㄧ~互助。

所以是單獨啊

彼此的反義詞是什麼呢

5樓:太缺心眼

自我權威

本詞條由「科普中國」百科科學詞條編寫與應用工作項回目審核

多義項心理學詞語 更多答義項

自我亦稱自我意識或自我概念,主要是指個體對自己存在狀態的認知,是個體對其社會角色進行自我評價的結果。在我們的經驗中,覺察到自己的一切而區別於周圍其他的物與其他的人,這就是自我,就是自我意識。這裡所說自己的一切指我們的軀體,我們的生理與心理活動。

中文名自我

適用學科

心理學適用範圍

臨床與諮詢心理學/人格心理學

「彼此」的反義詞是什麼?

6樓:鹿小勳麼麼噠

「彼此」沒有反義詞。

彼此是乙個漢語詞彙,指那個和這個;客套話,表示大家一樣,就是相互的意思。

「彼此」讀音:【bǐ cǐ】

出自《墨子·經說下》:"正名者'彼此'。彼此可:'彼彼'止於彼;'此此'止於此。彼此不可:彼且此也;此亦可彼。"

同義詞:互相 相互

彼倡此和:【bǐ chàng cǐ hè】

比喻一方倡導,別一方效法;或互相配合,彼此呼應。

造句:二人先通了郄克,然後謁見晉景公,內外同心,彼倡此和,不由晉景公不從。

彼此彼此:【 bǐ cǐ bǐ cǐ】

表示大家一樣。亦指兩者比較差不多。、

造句:正說著話,濟公進來。周員外連忙舉手抱拳說:'聖僧久違。'和尚說:'彼此彼此。

彼一時,此一時:【bǐ yī shí,cǐ yī shí】

那是乙個時候,現在又是乙個時候。表示時間不同,情況有了變化。

造句:彼一時,此一時也,五百年必有王者興,其間必有名世者。

彼此相見日多,漸漸的混熟了。

都是一家人,彼此多少讓點步,就沒有事了。

您老真是老當益壯,可佩!可佩!彼此彼此!您也不比我差。

間令足下,因其順親,蓋惜足下門戶,欲令彼此無恙也。

納林布祿無計可施,只得遣使求和,彼此往來商議,約定和親,葉赫主的侄女,擬嫁與努爾哈赤的代善,西城統領布塞的遺女,即獻與努爾哈赤為妃,才算暫時了結。

軍中之將,各有彼此。

彼此彼此的反義詞是什麼

7樓:匿名使用者

我還是學生,沒有身份證,我現在16歲,2023年出生的. 我怎麼辦銀行卡啊?? 還有,辦銀行卡要錢嗎??如果要那麼是多少錢?? 求指教!

彼此的近義詞是什麼?

8樓:518姚峰峰

彼此的近義詞:相互、互相、雙方

彼此【拼音】:[bǐ cǐ]

【釋義】:1.那個和這個,雙方。

2.指不一致或不一致的意見。3.

客套話。表示大家一樣。如:

「您老真是老當益壯,可佩!可佩!」「彼此彼此!

您也不比我差。」

9樓:深戶水手

彼此的近義詞:相互、互相、雙方。彼此是乙個漢語詞彙,拼音是bǐ cǐ,指那個和這個;客套話,表示大家一樣,就是相互的意思。

1指不一致或不一致的意見:晉張華《博物志》卷四:「﹝復肉刑事﹞夏侯玄、李勝、曹羲、丁謐建私議,各有彼此,故遂寢焉。

」《三國志·蜀志·諸葛亮傳》「羽飛乃止」 南朝 宋裴松之註:「雖聞見異詞,各生彼此,乖背至是,亦良為怪。」唐韓愈《唐故國子司業竇公墓誌銘》:

「歷六府五公,文武細麤不同,自始及終,於公無所悔望有彼此言者。」

2客套話:表示大家一樣。如:「您老真是老當益壯,可佩!可佩!」「彼此彼此!您也不比我差。」

10樓:小啊啊小童鞋

彼此近義詞:

互相,相互

11樓:匿名使用者

相互、互相、對方、雙方。

12樓:匿名使用者

互相,雙方,相互這些就是彼此的近義詞

13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是相互和互相了。望大家採納

彼此的反義詞是什麼,彼此的反義詞是什麼呢

彼此沒有反義詞,彼與此本身就是一組反義詞。彼此的反義詞是什麼?彼此 的反義詞是 各自 詞語 彼此 全拼 b c 釋義 1 那個和這個 雙方 不分 彼此 彼此互助。2 客套話,表示大家一樣 常疊用做答話 您辛苦啦 彼此 彼此 詞語 各自 全拼 g z 釋義 各人自己 各個方面自己的一方 既要各自努力,...

生機的反義詞是什,溫馨的反義詞是什

生機 相關的反義詞 死氣 無趣 近義詞 希望 朝氣 生氣 活力 生存.生機 拼音 sh ng j 釋義 1.2.生理機能。3.生存的希望。4.生命力 活力 生機反義詞 生氣,死氣 溫馨的反義詞是什 詞語 溫馨 全拼 w n x n 釋義 溫暖芳香 春夜溫馨 溫馨的花園 內午後溫馨薄暮涼。容 溫暖。指...

finish的反義詞,finish反義詞是什麼?

同義詞 cease close complete conclude endperfect polish refine stop terminate反義詞 begin commence start 英 f n 美 f n vt.vi.完成 結束 吃光 使筋疲力盡n.結束 結尾 最後階段 拋光 網路停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