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看待電競行業?電競到底是個什麼行業?

2023-06-05 18:45:03 字數 4110 閱讀 2901

電競到底是個什麼行業?

1樓:少年強則國強

電競是電子遊戲比賽達到「競技」層面的體育專案。

電子競技就是利用電子裝置作為運動器械進行的、人與人之間的智力和體力結合的比拼。通過電子競技,可以鍛鍊和提高參與者的思維能力、反應能力、四肢協調能力和意志力,培養團隊精神,並且職業電競對體力也有較高要求。

電子競技也是一種職業,和棋藝等非電子遊戲比賽類似,2023年11月18日,國家體育總局正式批准,將電子競技列為第99個正式體育競賽專案。2023年,國家體育總局將電子競技改批為第78號正式體育競賽專案。2023年耶加達亞運會將電子競技納為表演專案。

電子競技賽事:

電子競技首先離不開平台,也就是電視遊戲、電腦遊戲和智慧型手機遊戲,所有電競賽事都是基於遊戲的。國際上作為電競賽事的遊戲多為直接對抗的fps遊戲、英雄對戰類moba競技遊戲、格鬥遊戲。

廣為人知的電競遊戲包括穿越火線、星際爭霸、星際爭霸ⅱ、魔獸爭霸ⅲ、刀塔2、反恐精英:全球攻勢、dota、英雄聯盟、王者榮耀、風暴英雄、雷神之鎚、絕地求生、和平精英、apex英雄、帝國時代、虛榮、守望先鋒、fifa、爐石傳說等遊戲。

2樓:匿名使用者

電子競技不等同於遊戲,它基於遊戲但是又超越遊戲,是集文化、科技、競技、娛樂、社交、開發於一身的擁有獨特商業屬性與使用者價值的數字娛樂文化體育產業,作為泛娛樂的一大領域,電競的熱度已比肩傳統文娛產業,隨著一系列影視作品的上映,電子競技走入了更多人的視野。

近日,中國音像與數字出版協會遊戲出版工作委員會和中國遊戲產業研究院釋出了《2023年1~6月中國遊戲產業報告》,報告中顯示,2023年1~6月,我國網路遊戲使用者規模近億人,全國遊戲市場實際銷售收入億元,同比增長22.

34%,增速同比提高,其中移動遊戲實際銷售收入佔總遊戲市場的。

電競職業化、規範化、產業化的浪潮已經洶湧襲。來央視新聞報道稱:2023年上半年中國電競使用者同比增長9.

預計到2023年,全球將有20億電競人口,而中國,將成為這一數字貢獻最大的國家和市場片區。不難看出,在這一片藍海的朝陽產業中,人才缺失必定會成為這一行業痛點,電子競技終將因自己的特性,為娛樂產業發展及就業崗位的安置做出更多的貢獻!

山西新華電腦學校開設的電子競技相關專業,引進全新的電子競技裝置,設立了專業的電子競技實訓中心,為年輕人學習專業的電子競技提供了優質平台。自山西新華的電子競技運管工程師專業開設招生以來,報名者持續不斷,證明了山西新華在電子競技方面的教學實力。

山西新華電子競技專業不僅培養學生對電競遊戲的熟悉度,更培養他們對賽事運營和管理方面的才能。通過學習,學生畢業後可從事遊戲介面設計、電競相關網路運營、賽事策劃運營、電競主持等多方面發展的工作。在就業服務保障方面,山西新華也與國內很多電競公司達成了校企合作協議,學生畢業後便可得到工作,這也是很多學生報名山西新華電子競技專業的初衷。

電競是新興行業,未來更需要年輕人去締造,2023年注定仍是電子競技的時代,「玩」賺電競,通過電競獲得工作,獲得出彩人生。來山西新華電腦學校學電子競技相關專業,為自己的青春正名,自信從容面對電競未來。

3樓:松下海原

電子競技也是一種職業,和棋藝等非電子遊戲比賽類似。2023年11月18日,國家體育總局正式批准,將電子競技列為第99個正式體育競賽項。2023年,國家體育總局將電子競技改批為第78個正式體育競賽項。

電競行業發展如何?

4樓:今天的你很好看

中國電競行業未來發展會很好。2023年,電競行業的使用者**超過5億,無論是兩端電競市場,還是賽事、周邊等附加產業,電競的潛力還在不斷被開發。目前,無論是國家政策還是整個使用者消費市場,以及中國電子競技在國際賽場上的競爭力,這個行業都呈現著良好的發展態勢。

在網際網路時代,許多行業都在發生變化,電競從不被看好的質疑聲中走出了一條自己的路,年輕人都愛玩遊戲,而直播行業以及各種電競賽事也給予了遊戲行業極大的活力。很多年輕人都想進入電競這個行業。我國熱門電競比賽已經超過了500項,我國一躍成為了世界上最具潛力的電子競技市場,但其實由於行業發展突飛猛進,電競行業的人才缺。

5樓:牛永嘯

現在的電子競技職業化已經非常成熟,您可以模擬於職業足球或者職業籃球等賽事,電競運動員跟聯賽足球運動員和nba球員也是非常相似的。

目前相關政策都在扶持電競發展,市場前景也非常明朗,職業電競的未來會很光明——但對於選手而已,就如同千軍萬馬過獨木橋一樣,需要有極高的天賦和過人的心智,也需要很好的機遇,畢竟這一行也是吃青春飯的,如果一直出不了成績也自然沒什麼好的結果。望採納。

6樓:網友

學習電競還是非常有前景的。從電競產業的發展勢頭來看,不僅電競觀眾的數量逐年增加,電競產業的產值也呈現出顯著增長,2023年中國電子競技行業整體市場規模達到億元,較2023年增長18.

9%。其中,電子競技賽事收入億元,俱樂部、直播平台電子競技衍生收入20.

7億元,電子競技遊戲收入億元,分別較2023年增長%和13%。

7樓:軻窠

2023年中國電子競技行業整體市場規模達到億元,較2023年增長。

其中,電子競技賽事收入億元,俱樂部、直播平台電子競技衍生收入億元,電子競技遊戲收入245.

3億元,分別較2023年增長%和13%。

怎麼看待電競行業的不斷崛起?

8樓:節日

電競行業的不斷崛起這個就說明,現在人們對他的接受程度在不斷的提高,同時所能夠帶來效益也越來越高,自然也就越來越火!

9樓:匿名使用者

既是機遇,也是挑戰,一顆老鼠屎極容易壞了一鍋粥。

10樓:雨紋

中國電競使用者規模現已達到3億,並首次出現了觀賽人數突破100億的賽事,打破了電競史上所有已公布賽事資料記錄。電競行業可以說是近年飛速發展的乙個行業,未來會越來越受人們的認可,會越來越規範化。而規範化的電競行業同樣將繼續吸引觀眾的觀賽資料,同時大量的觀眾也會使各相關公司對電競行業的資金投入。

電競發展怎麼樣?

11樓:您的情感小達人

電競專業的發展前景就是廣闊的。電競行業從業者人數近5萬,崗位空缺達26萬,到2023年人才缺口將擴大至50萬。因此,很多大學開設了電競專業,例如中國傳媒大學、上海體育學院、澳門科技大學等都相繼開始培養電競相關人才。

這些院校大多是以培養電競行業的俱樂部運營管理人才、解說人才、賽事運營人才等為主,沒有針對電競選手的教育支援。

電子競技運動的兩個基本特徵。

電子」是其方式和手段,指這項運動是借助資訊科技為核心的各種軟硬體以及由其營造的環境來進行,這類似於傳統體育專案中的器材和場地。在電子競技中,「器材」依賴資訊科技來實現,這也是電子競技與傳統體育運動的不同之處。

競技」指的是體育的本質特性,即對抗。作為乙個體育專案,對抗是最基本的特徵。電子競技有多種分類和專案,但核心一定是對抗、比賽。

12樓:陝西新華電腦學校

電子競技行業的前景非常明朗,行業人才需求還有很大的缺口,這也是為什麼很多高校專門開設電子競技專業的原因,就是希望能夠培養專業型人才,讓電子競技行業能夠興盛發展。 如果學生自己對電子競技感興趣,可以讓他們去學習相關專業,但更要明白電子競技的含義和內容,這樣才能長遠發展。

電子競技的就業方向。

1、做職業電競選手是電子競技專業的畢業生的乙個就業方向,對於電子競技的選手來說,遊戲已經不僅僅是人們認識上的娛樂方式,而是一種賺錢謀生的手段。但是電競對思維、才能、協調能力要求都很高,可能對年齡要求有限制。

2、電子競技專業的學生畢業後可以做遊戲策劃和設計師,這也是乙個不錯的就業方向,現在人們工作生活壓力都很大,有時候需要玩遊戲適當的放鬆自己,所以做遊戲策劃和設計師這個職業很不錯。

3、經常玩電競的小夥伴們可能都是知道遊戲解說員這個職位,這也是電子競技專業的乙個就業方向,在各種大型的遊戲比賽中都需要解說員來講解賽事,活躍現場氣氛。

13樓:玉聞柏

可以的,現在很多電競學校的學生都是初中生、而且學習電競初中年齡階段是最吃香的、因為職業選手年齡到25歲就要退役、所以如果做職業選手早點入學是好的、後期退役可以從事俱樂部教練、賽事策劃、遊戲運營等。

14樓:冬天喝雞湯

從來沒有讀什麼學校能成為電子競技選手或者類似從業人員的 可能國外有 國內那些學校 呵呵呵。

電競前景怎麼樣呀?哪些學校可以學電競

你好,初中是可以的,正是學電競的 時期!電競專業未來就業可以有以下四個方向 1 產業運營方向。主要職責是運營 策劃 管理電競實體,包括了賽事 場館 俱樂部 經紀公司 電競聯盟等。這是當前電競就業人士最多的方向,就業的覆蓋面也最廣。專業要求十分過硬。2 內容運營方向。主要職責是策劃 製作文創內容,並且...

什麼是電競?電競和網路遊戲有什麼區別

電競是電子競技的簡稱 什麼是電子競技?我們這裡說的是 電子競技運動 這是我們給予它的一個完整的 屬於體育專案門類的稱呼。國家體育總局給出了電子競技的定義 電子競技運動就是利用高科技軟硬體裝置作為運動器械進行的 人與人之間的智力對抗運動。通過運動,可以鍛鍊和提高參與者的思維能力 反應能力 心眼四肢協調...

電競專業怎麼樣,前景好嗎,電競專業的就業前景怎麼樣

電競專業的發展前景如何?首先,電競不等於網遊電競專業不是研討怎麼玩,荒廢學業的嬉戲 電競教育,也不是泛泛而論的知識普及,而是聚焦在賽事組織管理 網路自 營銷 解說技術 內容製作 教練 資料分析。如今電子競技已經被列為正式的體育專案,一般認為,和電子競技俱樂部簽約,並以此為主要職業的都可以被稱為職業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