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競是什麼職業,電競是做什麼的?這個職業好嗎?

2022-01-30 01:17:51 字數 5256 閱讀 3359

1樓:熱愛健康生活的小公尺兔

電子競技(electronic sports)是電子遊戲比賽達到「競技」層面的體育專案。電子競技就是利用電子裝置作為運動器械進行的、人與人之間的智力和體力結合的比拼。通過電子競技,可以鍛鍊和提高參與者的思維能力、反應能力、四肢協調能力和意志力,培養團隊精神,並且職業電競對體力也有較高要求。

電子競技和棋藝等非電子遊戲比賽類似,2023年11月18日,國家體育總局正式批准,將電子競技列為第99個正式體育競賽專案。2023年,國家體育總局將電子競技改批為第78號正式體育競賽專案。2023年耶加達亞運會將電子競技納為表演專案。

2023年12月16日,亞奧理事會宣布電子競技專案成為亞運會正式比賽專案,並參與2023年杭州亞運會。

擴充套件資料

「網路遊戲=電子競技」這種觀點是錯誤的。隨著遊戲產業的發展,電競專案的不斷更替,電子競技早已不再是侷限於ip直連或區域網的單機遊戲了。儘管網路遊戲在發行、運營、付費方式,以及遊戲的平台構建上都有很大的不同,但這並不能影響一些平衡性與對抗性很強網遊加入到電競專案中。

不管單機遊戲(單人遊戲),還是網路遊戲(多人遊戲),只要符合「電子」、「競技」這兩個特徵,那麼它們都可以稱為廣義上的電子競技。

電競賽事一般是以聯賽的方式舉辦,一年舉辦一次,或一年分多個賽季。隨著網路遊戲的興起,贊助商更傾向於網路遊戲的賽事,於是表演賽專案不斷加入電競賽事。但由於贊助商的原因,2023年起國際最知名的電競賽事wcg停辦,電競賽事也演變為由遊戲贊助商、運營商自辦的賽事,電競產品也逐步多元化。

2樓:山西新華電腦學校

從本質上講,電子競技和傳統競技沒有多大區別。電子競技帶給我們的,不過是一種新形式的競技專案。如今,電競無疑已經成為現代年輕人關注的焦點。

英雄聯盟 m、王者榮耀 m等遊戲的火爆也帶動了電競的發展。然而,由於電競與網路遊戲不可分割的關係,電競往往被和網路遊戲畫上等號。其實電競不僅僅是打遊戲那麼簡單,它是乙個職業。

現在的電競俱樂部 m對隊員有非常正規的職業規劃和管理體系。其實,電競行業也並不僅僅是職業選手,它也包含了各式各樣的工作崗位,包括俱樂部運營、品牌策劃、內容製作、遊戲團隊的領隊和經理等職能性崗位。

電競是做什麼的?這個職業好嗎? 20

3樓:武漢新華電腦學校

電競是國家承認的體育賽事之一,就業方向是很多樣的,除了職業選手,還有電競教練、電競主播、賽事解說、賽事組織策劃與運營等崗位

4樓:江西新華電腦學院

學習電競教育,不止是能打遊戲。還適配各種高階職位,如資料分析師、賽事解說員、主持主播、賽事策劃等等,輕鬆就業、豐厚待遇。

據測算早在2023年中國電競使用者會突破2億,市場規模超過750億,增幅達73.28%。電競專業不是研討遊戲,荒廢學業的嬉戲;電競教育,也不是泛泛而論的知識普及,而是聚焦在賽事組織管理、網路自**營銷、解說技術、內容製作、教練、資料分析。

5樓:暴躁的鶴

電競是電子競技的簡稱,這個職業就類似打遊戲,特別適合反應靈敏的年輕人。

電子競技運動有兩個基本特徵:電子、競技

「電子」是其方式和手段,指這項運動是借助資訊科技為核心的各種軟硬體以及由其營造的環境來進行,這類似於傳統體育專案中的器材和場地。在電子競技中,「器材」依賴資訊科技來實現,這也是電子競技與傳統體育運動的不同之處。

「競技」指的是體育的本質特性,即對抗。作為乙個體育專案,對抗是最基本的特徵。電子競技有多種分類和專案,但核心一定是對抗、比賽。

6樓:格調

電子競技(electronic sports)是電子遊戲比賽達到「競技」層面的體育專案。電子競技就是利用電子裝置作為運動器械進行的、人與人之間的智力和體力結合的比拼。通過電子競技,可以鍛鍊和提高參與者的思維能力、反應能力、四肢協調能力和意志力,培養團隊精神,並且職業電競對體力也有較高要求。

電子競技也是一種職業,和棋藝等非電子遊戲比賽類似。

2023年11月18日,國家體育總局正式批准,將電子競技列為第99個正式體育競賽專案。2023年,國家體育總局將電子競技改批為第78號正式體育競賽專案。

7樓:假面

電子競技是電子遊戲比賽達到「競技」層面的體育專案。電子競技就是利用電子裝置作為運動器械進行的、人與人之間的智力和體力結合的比拼。通過電子競技,可以鍛鍊和提高參與者的思維能力、反應能力、四肢協調能力和意志力,培養團隊精神,並且職業電競對體力也有較高要求。

電子競技也是一種職業,和棋藝等非電子遊戲比賽類似,2023年11月18日,國家體育總局正式批准,將電子競技列為第99個正式體育競賽專案。2023年,國家體育總局將電子競技改批為第78號正式體育競賽專案。

電競處於高速發展的階段,現在設立「電子競技運動與管理」專業也不是沒有道理,雖然像uzi、pdd這樣的人不多,但是也要比通過一場一場比賽打入電競圈的人容易太多,還可以順帶乙個學位。

電競專業不是有些人認為的遊戲打得好就可以讀,更不是網癮戒除所,我們要明確電子競技的內涵以及其與電子遊戲的區別。

要充分了解電子競技運動與管理專業培養什麼人,主要從事什麼樣的工作;要認識到該專業對於就讀學生的綜合素質尤其是對數理水平和語言文字表達能力要求較高,有一定門檻條件。

8樓:

電子競技就是利用電子裝置作為運動器械進行的、人與人之間的智力和體力結合的比拼。通過電子競技,可以鍛鍊和提高參與者的思維能力、反應能力、四肢協調能力和意志力,培養團隊精神,並且職業電競對體力也有較高要求。

電子競技也是一種職業,和棋藝等非電子遊戲比賽類似,2023年11月18日,國家體育總局正式批准,將電子競技列為第99個正式體育競賽專案。2023年,國家體育總局將電子競技改批為第78號正式體育競賽專案。這職業前景還是很不錯的。

9樓:文化小長廊

電競這乙個行業主要是去參加電競遊戲比賽,同樣也可以通過自己的遊戲技術來做乙個專業的電子競技陪玩選手。人們也可以通過自己的方式選擇收集各個電競戰隊的資料,時刻的關注電競遊戲的內容,對電競各個戰隊當中進行技術的分析。電競這個行業是非常有前途發展的乙個行業,也有更多的人開始逐漸的進入到這乙個行業當中,現在的許多大學校園當中,也會存在著一些電子競技的比賽,同樣大學也會開展有關電子競技的招生,發展前途一片光明。

一、電子競技的日常工作當你投身到電子競技這一行業當中,你就會發現他和你日常去玩乙個遊戲是不一樣的,你需要對這個遊戲有更深入的理解,並且對於遊戲人物角色以及技能方面都有一定的認知。如果讓我們自己去玩一款遊戲,我們只能說將這款遊戲玩到比較精通,很難將這款遊戲玩的出神入化。而電子競技專業,裡面的人可以將遊戲玩的比較入神,他們對所有的人物角色以及適合的輸出位置,都有一定的認識和了解。

他們經常會在自己的戰隊當中進行訓練,並且和自己的戰隊人員去打比賽。

這個行業的發展一直在持續不斷的走高,即使入職是非常困難的,而且在職業過程中也是很困難,人們也未曾因為這樣的一些外界因素而放棄這一職業。

10樓:匿名使用者

1、提到到電競,最近幾年相當的火呀,就在2023年全球電競收入達到4.62億美元,其中北美的電競收入居首,中國佔比15%。

2、使用者基礎方面,中國電競市場在2023年完成1.7億使用者積累、2023年預計將達到2.2億人,中國已經成為電競大國。

3、全國各大院校2023年開始了電競專業,很多高考生,初中生不惜花費大量的時間在諮詢尋找,電競專業學校,學完之後能幹什麼?

4、是好多初高中疑惑的問題,那麼小編告訴你學電子競技畢業以後可以做遊戲解說,遊戲主播,電競運動員、資料與戰術分析師、教練與心理輔導師、裁判員、主播與解說、電競職業經理人、賽事策劃與執行、電競商務等電競行業相關的從業人員,還要了解他們的就業平台,能不能讓你又乙個好的工作,在電競行業越走越遠。

電子競技專業是不需要錄取條件的。

11樓:長沙新華電腦學院

電競專業是一門新興的專業課程。並不是我們表面理解的學習如何打遊戲,玩遊戲。它是包括了傳統網遊策劃,線上遊戲劇情,世界觀構建,同時還包括大型活動策劃,遊戲解說,遊戲組織和遊戲執行等各方面工作。

12樓:東北情感老師

電競主要是開發網路遊戲的,這個行業非常的好,可以玩玩遊戲就能賺錢的。

13樓:惠華小知識

電競主要包括遊戲比賽,播音主持,遊戲解說等工作。這個行業是乙個新興的行業,而且未來也是前景十分廣闊。

14樓:漁舟唱晚

這個行業很有發展前景。電競主要是指電子競技。是近年來興起的乙個行業,市場很廣闊。很有發展前景。

15樓:江西新華小憶

通過電子競技,可以鍛鍊和提高參與者的思維能力、反應能力、四肢協調能力和意志力,培養團隊精神,並且職業電競對體力也有較高要求。

16樓:軻窠

以後能夠從事電競選手、賽事組織管理、競技節目製作、賽事解說、競技資料分析等工作。據悉,2023年電競整體使用者規模達到1.7億,電競行業崗位空缺達26萬個。

17樓:海爾製氧機

參與電子競技的群體,也就是我們這些人,玩的多,管的少。我們不可能強求所有的電子競技愛好者都放下手上的遊戲,加入到宣傳電子競技,加入到組織電子競技的行列中來。為電子競技工作的人,往往要揹負多方面的壓力。

一是社會家庭的壓力。這個大家都能理解,另一方面,是商業單位和愛好者利益的壓力,打個簡單的比方,放電視的時候,廣告商總是希望多插播廣告,而看電視的觀眾總是希望少點廣告。還有乙個方面,是來自許多愛好者的無端責備。

電子競技在中國的發展情況非常不好。而從事電子競技活動的隊伍也是非常年輕。年輕就必然會犯錯誤。

每個人都會犯錯誤,每個團隊都會犯錯誤。沒有標準,沒有範例,也就談不上有可能成功。所以現在大多的賽事和活動,首先要保證的是少犯錯誤,其次才是有所亮點。

這個,是目前有經驗的電子競技團隊才能做到的。剛踏入電子競技圈的團隊,往往是期望太高,認為別人都做不好,我能做好。結果,直到做才發現情況是不一樣的。

然後就吃了第一次虧。其實,犯錯並不可怕,只是,在中國,你做好了是應該的,你做不好就是要被罵的原則已經成為慣性,當大家理所當然的去批評我們電子競技的組織者的時候,是否也該為他們想想,他們究竟付出了多少?整個電子競技圈裡,有些東西,不是單靠個人能力就可以挽回的。

中國電子競技的環境在這裡,你讓乙個小的團隊去扭轉,可能嗎?許有人說,我只是乙個普通的玩的人,我能做什麼?我也不會去參與組織,我只想安靜的玩,for fun for game 。

是的。但是,我希望大家知道的是,所有的參與電子競技組織的這些工作者,他們的工作,都是以你們為基礎的。如果沒有你們參加比賽,那麼這麼多的比賽有舉辦的意義嗎?

對於愛好者:希望你們能夠充分尊重,理解,幫助在幕後工作的組織者們,從細小的事情入手去給予他們幫助。

電競是什麼意思,電競什麼意思

你好!夢競未來電子競 技很高興回答你的問題。電子競技 electronic sports 是電子遊戲比賽達到 競技 層面的體育專案。電子競技就是利用電子裝置作為運動器械進行的 人與人之間的智力和體力結合的比拼。通過電子競技,可以鍛鍊和提高參與者的思維能力 反應能力 四肢協調能力和意志力,培養團隊精神...

什麼是電競?電競和網路遊戲有什麼區別

電競是電子競技的簡稱 什麼是電子競技?我們這裡說的是 電子競技運動 這是我們給予它的一個完整的 屬於體育專案門類的稱呼。國家體育總局給出了電子競技的定義 電子競技運動就是利用高科技軟硬體裝置作為運動器械進行的 人與人之間的智力對抗運動。通過運動,可以鍛鍊和提高參與者的思維能力 反應能力 心眼四肢協調...

電競的社會意義是什麼電競的意義究竟是什麼?

我覺得電競的社會意義是可以解決就業民生大問題的,從以下幾點分析 1.電競是一種產業,作為乙個產業來說,它可以增加就業渠道,拉動內需,提高第三產業產值,中國的電競市場規模2018年大概是880億人民幣,電競使用者4.3億,這是乙個龐大的市場。2.電競是一種體育文化,雖然很多小孩有沉迷遊戲的情況,但總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