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變暖如何導致死水區的形成?會帶來什麼危害?

2023-06-05 18:45:01 字數 1424 閱讀 3905

1樓:路息

氣候變暖會改變海洋中的氧濃度、導致部分海域不再適合一些需要氧氣的海洋生物生存,目前已經有大量的死蟹出現。

2樓:雲水南

全球變暖通過改變海水的深度,導致了海水無法流動,從而減少了海水氧含量,帶來的危害是讓海洋生物缺氧死亡。

3樓:來自採石磯銷魂的長勁鹿

全球變暖會導致冰川融化,大量的水湧進大海,導致各大湖泊的水不再流動。就會形成死水區。全球變暖,冰川融化,會釋放很多沒有見過的病毒,而且會增高海平線發生海嘯。

全球變暖導致的水位變化,對人類有何影響?

4樓:科普中國

學界一般認為,由於全球變暖導致冰山融化等原因,全球海平面在未來幾十年內將上公升10釐公尺至20釐公尺。 如果海平面上公升5釐公尺,印度的孟買、戈奇以及象牙海岸的阿比讓等城市遭受洪災的風險就會大幅上公升;而如果海平面上公升10釐公尺,上海、倫敦和紐約等城市也會受害。

事實上,全球變暖帶來的區域性洪災趨勢,不僅僅威脅到沿海城市。氣候變暖使極端天氣增多,也可能導致某些內陸城市出現洪澇災害。 從氣候系統變化的直接作用來看,一方面,大氣環流系統的異常(如enso,季風變化等)對全球大尺度水汽分布和降水格局帶來深遠影響。

這種大尺度降水格局的變化將給區域極端降水變化造成一定的影響;另一方面,從區域熱動力過程來看,大氣飽和水汽壓與溫度之間存在指數增加的關係,在相對濕度不變和全球增溫的背景下,蒸散發加強,大氣中的水汽總量呈上公升趨勢,而大氣水汽含量的上公升在一定程度上增加了降水的頻率和強度。

認識到這些後,我國積極應對氣候變化,採取措施緩解與適應氣候變化帶來的影響,可持續地管理自然生態系統,把氣候變化風險納入到了規劃、設計、管理等方方面面,通過社會、**的共同努力建設氣候抗禦型社會。

5樓:三體君科學論

溫室效應一直是近些年我們非常關心的環境問題,因為它造成了地球溫度的持續上公升。這會導致冰川融化、海平面公升高等等,除此之外還會造成什麼影響呢?今天我們就來分析分析溫室效應可能會造成的嚴重後果。

全球變暖會讓人類死亡率不斷上公升嘛?

6樓:白羊

這其實是個連鎖反應。

全球變暖勢必會導致南極和北極融化,然後水平面將會不斷的公升高,一些海邊的城市,地勢較低的海島就會被淹沒,呢麼這回直接導致人類生存的面積變小。

然後這些被淹沒的小島或海邊城市的居民就會往內陸遷移,到時候就會出現人擠人的局面,房價,食物都會瘋漲,人民的收入和支出開始大幅度的產生差異。

溫度的公升高還導致了氣流的變化,連年都會下雨,世界所有的地方都將變成熱帶雨林般的天氣,呢麼城市的生活質量將會面臨嚴峻考驗。

各國之間的資源競爭也會越來越厲害,時刻都會為了僅存的資源爆發戰爭。

你說這樣的情況下死亡率會不會不斷上公升,答案是肯定的,不過還是那句地球不可能消亡,只不過會變得不適合人類居住。

開空調會不會導致全球變暖?為什麼全球會變暖

全球氣候變暖跟開空調有關。過去的空調都是以氟利昂作為製冷劑的,這種製冷劑價效比高,但是在使用中會釋放一定的氟利昂到空氣中,這些物質到大氣層中去以後,對臭氧層的破壞是相當大的,乙個氟原子可以破壞數萬個臭氧分子。臭氧層遭到破壞以後,對紫外線的削弱作用減弱了,太陽散發出來的熱量更多的抵達了地球,當然會造成...

如何減緩全球變暖,如何減緩全球變暖的主要措施

摘要 譯者按全球變暖現已成為舉世關注的嚴重問題.聯合國環境規劃管理署警告說,地球表面溫度在不斷上公升,其上公升幅度是近1萬年來所未有的.本世紀80年代的平均氣溫比19世紀80年代高出了0.7攝氏度.去年是100多年來最熱的一年,地球平均氣溫達15.5攝氏.世界氣象組織預言,全球變暖趨勢將繼續下去,下...

全球變暖怎麼辦? 255,全球變暖怎麼辦?

全球變暖怎麼辦?1 減少二氧化碳排放量。為此注意以下幾方面 1 提公升能源採用技術和能源採用效率,進而減少煤 石油 天然氣的使用量,減少二氧化碳的排放。2 利用新能源,如 太陽能 風能 地熱能 海洋能 核能 氫能等 也能夠提公升常規能源中水能的採用比重,間接減少二氧化碳的排放量。3 加強國際間的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