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競前景怎麼樣呀?哪些學校可以學電競

2023-01-29 01:40:04 字數 5574 閱讀 6005

1樓:愛的海洋公園

你好,初中是可以的,正是學電競的**時期!

電競專業未來就業可以有以下四個方向:

1、產業運營方向。

主要職責是運營、策劃、管理電競實體,包括了賽事、場館、俱樂部、經紀公司、電競聯盟等。這是當前電競就業人士最多的方向,就業的覆蓋面也最廣。專業要求十分過硬。

2、內容運營方向。

主要職責是策劃、製作文創內容,並且按照**和新**的方式去釋出和運營這些內容。內容的主要形式包括**、**、綜藝節目等。內容製作,也是目前電競行業比較缺乏人才的方向。

3、解說主持方向。

主要職責是解說、主持比賽活動,或者進行電競cos和直播。這個就業方向就比較明確了。要麼就是去各比賽公司擔任比賽解說,要麼就是去各個直播平台做直播網紅。

4、戰隊相關方向。

主要職責是輔助電競職業選手,協助他們達到最好的競技狀態。例如戰隊教練、戰隊資料分析師,運動**師。這個方向的就業也比較明確,就是進入各大電競俱樂部,協助俱樂部管理人員做好自己職責範圍內的事情即可。

2樓:春風

電競學校的錄取條件:首先,你要年滿14周歲,其次,你要熱愛電競,你最好還是要去學校實地看一下,因為會有專門的電競老師給你測試,看你到底適不適合電競這個專業。電競作為乙個新型產業,電競的就業和發展前景都很廣闊,除了專業的電競職業選手之外,電子競技產業的崗位還包括有:

電競運動員、教練員、資料與戰術分析師、裁判員、職業經理人,到賽事承辦、場地運營與維護、主持與主播、電競商務、遊戲內測工程師,可以到 新 華 電腦學校看看,那裡有專業的老師團隊和高配置的電競裝置。

3樓:柯柯鯊

電子競技產業發展相對較快。從近年來可以看出,各種比賽的影響力越來越大,電子競技已經從以前的遊戲附屬品轉變為更加獨立的產業。社會對電子競技的認可度也在提高。

就目前的發展形勢而言,電子競技專業的就業前景逐漸樂觀,電競學校也在逐步增加,比如口碑不錯的新 華 互 聯 網 學 校 ,教學質量高,校園環境優良,選擇好學校就業會更有前途。

4樓:賈小胖聊遊戲

電競作為乙個新型產業,電競的就業和發展前景都很廣闊,除了專業的電競職業選手之外,電子競技產業的崗位還包括有:電競運動員、教練員、資料與戰術分析師、裁判員、職業經理人,到賽事承辦、場地運營與維護、主持與主播、電競商務、遊戲內測工程師,可以到 新 華 電腦學校看看,那裡有專業的老師團隊和高配置的電競裝置。

5樓:重慶新華電腦學校

現在是高速發展的網際網路時代,電子競技進入到人們的生活圈中,使那些對電競感興趣的年輕人看到了希望,很多人對電競的看法也發生了改變。

其實電競也並非傳統意義上的遊戲,打電競不等於玩遊戲,電競本身是具有競技性的,電子競技是建立在公平、公正的前提下的競技專案,玩遊戲是為了娛樂,是放鬆身心用的,而電競是一項體育運動,跟傳統體育一樣體現體育競技的精神,所以直接說電競就是打遊戲是不準確的。作為乙個新興的競技體育專案,它既是體育精神,又是社會規則,且和道德教育、審美教育、智力開發等相通。

6樓:銀川新華電腦學校

電競是一項體育運動之一,就業方向是很多樣的,除了職業選手,還有電競教練、電競主播、賽事解說、賽事組織策劃與運營等崗位。

電競專業有前途嗎?主要是學什麼的?哪些學校有電競專業?

7樓:曾經的付出和相遇

電競專業如果自己比較有天分的話是比較有前途的,電競專業除了遊戲之外也會學習一些公選課,像英語和數學等學科也是需要學習的。有很多學校都開設了電競專業,而且有很多職業的聯校以及高職都有電競專業,因為想要學習電競這個專業,那麼自己首先就應該在很小的時候開始訓練。所以如果等到學生太大的時候再接觸的話就已經晚了,因此有很多學生在初中過後都漸漸的走入到了這個行業。

其實電子競技這個行業還是比較有前途的,但前提是自己要發展得好,而且自己在這一方面應該有天分,在電競這個領域當中有各種各樣的遊戲,無論是手遊還是網遊都是很受人歡迎的。但前提是自己要打得好,而且心理素質比較強,如果自己的心理素質不夠強的話,那麼就算進入到了這個領域當中可能也並不會獲取更好的成績,這些都與自己今後的發展有著很大的關係,所以在選擇之前一定要考慮清楚。

有些同學學習電競其實主要就是為了逃避學校裡面的重大壓力,而且想逃避系統的學習,事實上選擇了這個專業並不能夠讓自己逃避。相反選擇了這個專業以後自己所受到的關注也就會慢慢的增多,那麼自己對於其他的學習也要非常的注意,尤其是英語這門學科更是要好好的學習。

如果說自己的發展變得非常優秀的話,那麼今後很有可能會去國外發展以及去國外比賽。在這樣的情況下,如果英語沒有學好的話,那麼很有可能就會導致自己的發展受到很大的影響,也有可能會直接導致自己的前途受到影響。所以說就算選擇了這個行業也需要經過系統的學習,因此大家一定要考慮清楚了以後再做選擇。

8樓:巨集盛巨集盛

電競專業還是非常有前途的。電競專業學習的課程有電競分析,行業風險,遊戲概論,遊戲分析技術,行業競爭。湖南體育職業學院,山西體育職業學院,黑龍江商業職業學院,南昌工學院,四川傳媒學院。

9樓:莊球

電競專業有前途的,目前電競行業正在悄然興起,未來10年左右會是乙個發展期。主要學如何更好的跟隊員配合,以及遊戲的理論知識。

10樓:殷琬

我認為電競專業有前途;主要學在電競中如何運營,電競的文化歷史,電競戰隊如何管理;中國傳媒大學,四川傳媒大學,四川電影電視學院,上海體育學院,南昌工學院。

學電競專業有前途麼,有哪些學校可以推薦?

11樓:夢競未來

首先,電競是乙個完整的產業鏈。

且根據人社部新釋出的《新職業-電子競技員就業景氣現狀分析報告》顯示。

目前只有不到15%的電子競技崗位處於飽和狀態。

未來五年電子競技人才需求量近200w+

無疑,電競人才需求是巨大的。

自2023年,教育部將「電子競技運動與管理」列入的13個增補專業後,國內電競教育市場逐漸開啟。

2019中國大學電競專業統計與分析的也報告顯示,國內已有5所本科、18所專科高校開設了電競專業。(近兩年有所增長)

其中以中國傳媒大學為例。

職業選手並不在培養範圍內,這部分空缺被電競學校給彌補了。

在學校選擇的時候注意看學校資質、師資、課程安排、所授專案、城市電競影響力等等。

12樓:南京新華電腦專修學院

由於電子競技是乙個新型的產業,電競專業的就業前景非常廣闊,電競人才存在很大缺口。電子競技產業的崗位目前主要有:電競運動員、教練員、資料與戰術分析師、裁判員、職業經理人,到賽事承辦、場地運營與維護、主持與主播、電競商務、遊戲內測工程師等。

13樓:長沙新華電腦學院

你好,學電競專業當然有前途的啊,可以考慮電腦學校。

電競專業大學有哪些學校?

14樓:筱鴨電影

1、南京傳媒學院

南京傳媒學院,簡稱「南傳」,位於江蘇省南京市,是經教育部批准設立的全日制民辦普通本科高等學校,為江蘇省唯一一所傳媒類應用型本科高校。

2023年,南京傳媒學院成立了國內首家本科電競學院,設定了藝術與科技(電競遊戲策劃與設計)和播音與主持藝術(電子競技解說與主播),是全球首個專業從事電子競技品牌設計、電子競技賽事解說、賽事運營、戰隊管理本科高等教育的院校。

2、四川電影電視學院

四川電影電視學院,簡稱「川影」,位於四川省成都市,是經中華人民共和國教育部批准成立的民辦全日制普通本科院校。

2023年6月2日,四川電影電視學院與成都電子競技協會簽訂協議,開設「電子競技運動與管理」專業,於2023年9月正式招生。

3、四川傳媒學院

四川傳媒學院,簡稱「川傳」,位於四川省成都市,是經教育部批准設立的綜合類民辦普通高校。

學校設有電子競技運動與管理專業,開設電子競技概論、電子競技遊戲法則、電子競技賽事活動策劃、電子競技賽事運營與管理、電子競技營銷、電子競技賽事專案管理、電子競技應用英語、電子競技場館運營與管理、電競心理學、電子競技裁判守則等課程。

15樓:阿偉**影視

江西軟體職業技術大學、上海第二工業大學、西安歐亞學院、江西工程學院、安徽新華學院等等。

近幾年,在國際賽事的推動下,基於計算機的競技專案發展迅猛,電子競技已成為巨大的新興產業,電子競技運營師和電子競技員職業化勢在必行。電子競技已經從昔日家長們眼中的「洪水猛獸」逐漸變成一種「益智」的體育專案。

對電子競技職業選手來說,電競是乙份工作,需要長時間艱苦的訓練和團隊合作,需要很強的責任心和自律精神,他們與那些沉迷遊戲的少年是不一樣的。

熱門專業。根據人社部的報告,在高校方面,中國傳媒大學開設了數字**藝術(數字娛樂方向)專業,中國傳媒大學南廣學院、南昌工學院、四川電影電視學院、四川傳媒學院、北京吉利學院等也開設了電競相關專業。

16樓:河南新華電腦學院

新華電腦學院。

「新華電腦教育成立於2023年,新華教育集團旗下it教育品牌,是著名的全國職業教育示範基地、全國最大規模的民辦教育機構之一。全國直屬院校——安徽新華電腦專修學院、湖南長沙新華電腦學院、河南新華電腦學校、北京新華電腦學校、武漢新華電腦學校、南京新華電腦專修學院、江西新華電腦學院、山東新華電腦學院、河北新華電腦學校、貴州新華電腦學校、山西新華電腦學校、陝西新華電腦學校、四川新華電腦學校、雲南新華電腦學校、重慶新華電腦學校。」

17樓:陝西新華電腦學校

隨著中國電競成績愈發耀眼,電競行業受到了越來越多人的關注和青睞。但是進入電競行業並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普通玩家與職業選手之間存在著較大的差距。電競學校就是乙個幫助玩家實現電競夢的乙個途徑。

可以來本校學習。

電子競技不等同於遊戲,它基於遊戲但是又超越遊戲,是集文化、科技、競技、娛樂、社交、開發於一身的擁有獨特商業屬性與使用者價值的數字娛樂文化體育產業。

電競專業學習的核心課程主要包括電子競技產業概論、電子競技遊戲與技法、電子競技文化、電子競技運動心理學、電子競技運動心理學、電子競技戰術設計、電子競技資料多**技術 、電子競技比賽觀察與分析、電子競技資料分析、電子競技賽事舉辦和策劃等。

哪些大學有電競專業?

18樓:聚焦職教

目前開設電競專業的大學有很多,但是大都是專科,本科學校只有中國傳媒大學、中國傳媒大學南廣學院、上海戲劇學院繼續教育學院、上海體育學院。

1、哈爾濱科學技術職業學院。

2、安徽體育運動職業技術學院。

3、湖南體育職業學院。

4、四川科技職業學院。

5、合肥共達職業技術學院。

6、黑龍江商業職業學院。

7、廣西理工職業技術學院。

8、重慶資源與環境保護職業學院。

9、湖南大眾傳媒職業技術學院。

10、安陽職業技術學院。

11、三明醫學科技職業學院。

12、三門峽社會管理職業學院。

13、山西體育職業學院。

14、常州紡織服裝職業技術學院。

15、長春健康職業學院。

16、四川托普資訊科技職業學院。

17、信陽涉外職業技術學院。

18、武漢光谷職業學院。

19、合肥資訊科技職業學院。

20、四川文化傳媒職業學院。

電競專業怎麼樣,前景好嗎,電競專業的就業前景怎麼樣

電競專業的發展前景如何?首先,電競不等於網遊電競專業不是研討怎麼玩,荒廢學業的嬉戲 電競教育,也不是泛泛而論的知識普及,而是聚焦在賽事組織管理 網路自 營銷 解說技術 內容製作 教練 資料分析。如今電子競技已經被列為正式的體育專案,一般認為,和電子競技俱樂部簽約,並以此為主要職業的都可以被稱為職業電...

初中上電競學校好嗎 初中畢業學電競可以嗎?

初中學電競有出路嗎?當下,很多的學生連初中還沒讀完就不想讀了,但是對電競遊戲特別的感興趣,那麼初中學電競有出路嗎?初中學電競是有出路的,在關於電競方面,一直存在著不同的說法,有的說電競就是打遊戲,一點前途沒有,還會讓孩子沉迷於遊戲無法自拔,這也許是很多家長的擔憂。但是就在去年,人民 新華社等眾多 發...

學IT前景怎麼樣啊,學IT前景怎麼樣啊?

當今時代,電腦已經成為人們生活以及公司發展的必需品。現在和未來一切都是電腦,所以現在電腦技術還是很有前途的,只要你的技術過硬,找到乙份好工作,獲得高額薪水,一切都不是問題。有前途的,你現在都是資訊化的年代很多人現在都在使用電,電腦出現故障的頻率是比較大的,你可以的。軟體前景還是很不錯的。我國進入新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