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酒打架分不分先動手,兩人打架分不分先動手

2023-06-05 17:30:04 字數 1849 閱讀 6846

1樓:範利軍

法律分析:打架不分誰先動手,只要雙方都動手都會依法處理。致人輕微傷的需要進行人身損害賠償,打架致人輕傷以上就觸犯《中華人民共和國刑法》,需要承擔刑事責任。

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治安管理處罰法》第四十三條 毆打他人的,或者故意傷害他人身體的,處五日以上十日以下拘留,並處二百元以上五百元以下罰款;情節較輕的,處五日以下拘留或者五百元以下罰款。有下列情形之一的,處十日以上十五日以下拘留,並處五百元以上一千元以下罰款:

一)結夥毆打、傷害他人的;(二)毆打、傷害殘疾人、孕婦、不滿十四周歲的人或者六十周歲以上的人的。(三)多次毆打、傷害他人或者一次毆打、傷害多人的。

中華人民共和國刑法》第二百三十四條 故意傷害他人身體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犯前款罪,致人重傷的,處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致人死亡或者以特別殘忍手段致人重傷造成嚴重殘疾的,處十年以上有期徒刑、無期徒刑或者死刑。本法另有規定的,依照規定。

兩人打架分不分先動手

2樓:肖以榮

兩人打架並不區分誰先動手,只要有毆打他人的行為,並造成了一定的危險,就可以依據相關法律進行處罰。公安機關可以先進行調解,當事人達成協議的,不予處罰。如果一方傷情經鑑定在輕傷以上,可以立案,由檢察機關提起公訴。

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治安管理處罰法》第九條 對於因民間糾紛引起的打架鬥毆或者損毀他人財物等違反治安管理行為,情節較輕的,公安機關可以調解處理。經公安機關調解,當事人達成協議的,不予處罰。

經調解未達成協議或者達成協議後不履行的,公安機關應當依照本法的規定對違反治安管理行為人給予處罰,並告知當事人可以就民事爭議依法向人民法院提起民事訴訟。

第四十三條 毆打他人的,或者故意傷害他人身體的,處五日以上十日以下拘留,並處二百元以上五百元以下罰款;情節較輕的,處五日以下拘留或者五百元以下罰款。 有下列情形之一的,處十日以上十五日以下拘留,並處五百元以上一千元以下罰款: (一)結夥毆打、傷害他人的; (二)毆打、傷害殘疾人、孕婦、不滿十四周歲的人或者六十周歲以上的人的; (三)多次毆打、傷害他人或者一次毆打、傷害多人的。

喝酒雙方打架先動手的一方怎麼處理

3樓:吳明慧

法律分析:如公民酒後互毆的,公安機關會根據雙方的損害情況,及案件的起因等進行調查,並雙方進行治安拘留或罰款處罰。一般情況下會對行為人處5日以上10日以下拘留,並處200元以上500元以下罰款;情節較輕的,處5日以下拘留或者500元以下罰款。

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治安管理處罰法》第四十三條 毆打他人的,或者故意傷害他人身體的,處5日以上10日以下拘留,並處200元以上500元以下罰款;情節較輕的,處5日以下拘留或者500元以下罰款。有下列情形之一的,處10日以上15日以下拘留,並處500元以上1000元以下罰款:

一)結夥毆打、傷害他人的;

二)毆打、傷害殘疾人、孕婦、不滿14周歲的人或者60周歲以上的人的;

三)多次毆打、傷害他人或者一次毆打、傷害多人的。

4樓:王志煒

法律分析:喝酒打架分先動手,挑起事端的、先動手的一方會酌情從重處罰。經鑑定達到輕傷以上的,追究刑事責任。

屬於輕微傷的按治安案件處罰。有下列情形之一的,處10日以上15日以下拘留,並處500元以上1000元以下罰款:(一)結夥毆打、傷害他人的;(二)毆打、傷害殘疾人、孕婦、不滿14周歲的人或者60周歲以上的人的;(三)多次毆打、傷害他人或者一次毆打、傷害多人的。

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治安管理處罰法》四十三條。

有下列情形之一的,處10日以上15日以下拘留,並處500元以上1000元以下罰款:(一)結夥毆打、傷害他人的;(二)毆打、傷害殘疾人、孕婦、不滿14周歲的人或者60周歲以上的人的;(三)多次毆打、傷害他人或者一次毆打、傷害多人的。

打架,我先動手,但是我被打傷了,昨天和人打架,別人先動手,但被我打傷,怎麼處理

1,造成你有傷害,打人者 指使打人者 參與打人者都要承擔賠償責任。2,你可以申請傷害鑑定,如構成輕傷害以上,行為人要承擔刑事責任。3,賠償內容 受害人遭受人身損害,因就醫 支出的各項費用以及因誤工減少的收入,包括醫療費 誤工費 護理費 交通費 住宿費 住院伙食補助費 必要的營養費,賠償義務人應當予以...

兩人打架怎麼判定責任人,兩人打架責任一般怎麼劃分?

兩人打架如何確認責任1 兩人打架,其責任一般按照各自造成的傷害後果劃分。打架鬥毆應當依據具體情節區分是治安案件還是刑事案件,然後依據治安管理處罰法或者刑法定罪處罰。2 故意傷害他人身體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 拘役或者管制。致人重傷的,處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 致人死亡或者以特別殘忍手段致人重傷造成...

對方太欺負人,先動手打人,打架,對方現在住院說是鼻骨骨折,我

根據 人體損傷程度鑑定標準 5.2.4輕傷二級 o 鼻骨粉碎性骨折 雙側鼻骨骨折 鼻骨骨折合併上頜骨額突骨折 鼻骨骨折合併鼻中隔骨折 雙側上頜骨突突骨折。5.2.5輕微傷 g 鼻骨骨折 鼻出血。若是鼻骨粉碎性骨折,則屬於輕傷二級。涉嫌故意傷害罪,可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 拘役或者管制。若不是粉碎性骨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