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人打架怎麼判定責任人,兩人打架責任一般怎麼劃分?

2023-01-31 01:15:07 字數 3043 閱讀 9222

1樓:生活百事通

兩人打架如何確認責任1、兩人打架,其責任一般按照各自造成的傷害後果劃分。打架鬥毆應當依據具體情節區分是治安案件還是刑事案件,然後依據治安管理處罰法或者刑法定罪處罰。2、故意傷害他人身體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

致人重傷的,處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致人死亡或者以特別殘忍手段致人重傷造成嚴重殘疾的,處十年以上有期徒刑、無期徒刑或者死刑。可以看到,在司法實踐當中對於打架行為並不存在先動手的就一定比後動手的罰得更重,其實先動手的如果造成的傷害更為嚴重,那麼需要承擔的責任也更多,而在遇到這種情況的時候。

兩人打架責任一般怎麼劃分?

2樓:知道

雙方打架責任如何劃分。

3樓:ccc菜辣椒

兩人打架雙方均有責任。

【法律依據】

根據《治安管理處罰法》第九條,對於因民間糾紛引起的打架鬥毆或者損毀他人財物等違反治安管理行為,情節較輕的,公安機關可以調解處理。經公安機關調解,當事人達成協議的,不予處罰。經調解未達成協議或者達成協議後不履行的,公安機關應當依照本法的規定對違反治安管理行為人給予處罰,並告知當事人可以就民事爭議依法向人民法院提起民事訴訟。

4樓:憲芝

兩個人打架,怎麼判斷責任人?這就看人什麼事故,而兩人打架,原因是什麼?從原因的起頭查起,就能能找著打仗這個責任人。

5樓:匿名使用者

打架是混合過錯。

根據大家的起因。

後果、認錯態度等。

由處理部門依法辦理。

雙方打架輕微傷責任怎麼認定

6樓:華律網

打架致人傷害的可能構成故意傷害罪,構成故意傷害罪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致人重傷的,處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致人死亡或者以特別殘忍手段致人重傷造成嚴重殘疾的,處十年以上有期徒刑、無期徒刑或者死刑。故意傷害罪,以侵害行為致受害人輕傷以上為標準,應當追究犯罪嫌疑人的法律責任。造成輕微傷的不會被追究刑事責任,但可能面臨治安處罰。

《治安管理處罰法》第四十三條規定,毆打他人的,或者故意傷害他人身體的,處五日以上十日以下拘留,並處二百元以上五百元以下罰款;情節較輕的,處五日以下拘留或者五百元以下罰款。對結夥毆打、傷害他人的;毆打、傷害殘疾人、孕婦、不滿十四周歲的人或者六十周歲以上的人的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多次毆打、傷害他人或者一次毆打、傷害多人的,處十日以上十五日以下拘留,並處五百元以上一千元以下罰款。法律依據:

《刑事訴訟法》第二百三十四條故意傷害他人身體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犯前款罪,致人重傷的,處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致人死亡或者以特別殘忍手段致人重傷造成嚴重殘疾的,處十年以上有期徒刑、無期徒刑或者死刑。本法另有規定的,依照規定。

7樓:野馬幫何莫

依法認定唄!你這麼問等於什麼都沒問。

兩個人打架責任怎麼劃分

8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得根據雙方現場情況以及雙方受傷情況等各種原因綜合分析。不過他先動手這一點對你有利。

9樓:匿名使用者

你不能站他攻擊範圍之外嗎?

打架責任是如何劃分的 5

10樓:傅豆蕾他爸看社會

雙方因民事糾紛而引起的打架鬥毆,需要根據雙方的過錯來承擔民事賠償責任,一般來說,先動手的一方過錯責任較大,當然如果對方侮辱、誹謗在先,情節惡劣的,那責任就另當別論了,具體雙方責任大小是需要法院綜合全案來確定的。

如果是一方無故毆打另一方,那麼被打一方是可以採取正當防衛的,給對方造成的損傷不需要承擔法律責任。如果造成輕傷以上,就構成故意傷害罪,要判刑的。

打架這一行為是違反了國家的治安規定,是會受到行政處罰的,如果情節十分嚴重的還會造成刑事犯罪,那麼打架就一定是雙方或者多方參與的。

11樓:曠水瑤

給你一下我的建議,希望對你有所幫助.1.對於你的這件事,雙方都有受傷,雙方也都有責任,如果沒有特別嚴重的後果,想辦法協商解決.如果打官司,暫且不論對方會負什麼責任,有一點是肯定的,對你沒什麼好處.所以在公安機關立案介入前,最好能協商解決,即使你可能受些損失,如果在你能接受的範圍內,勸你盡快解決.走法律程式是非常麻煩的事.切記.2.如果能夠協商解決了,那麼恭喜你,下面的講的就都是廢話了.走法律程式,對於當事人的行為性質,有很多左右因素.你提到對方傷勢比你嚴重,而沒有說他具體的受傷部位.如果對方是臉部或內臟器官受到損害,且嚴重的話,對你非常不利.你受傷還有對方受傷時間與具體情況你也沒有提,如果對方是在你家院子追砍你時被砍傷,那相對來講你的責任會輕一些,對對方非常不利.3.提醒你的是對方受了傷,且你方也有拿刀,對方也會往正當防衛上靠的.而公安局真的立安偵查的話,會以"尋釁滋事"或"故意傷害"來追究某一方刑事責任,正當防衛或防衛過當只能是被控方在法庭上為自己辯護的方向.而大多數情況"正當防衛"是不被採納的,防衛過當基本是最好的結果,但過當當然也要承擔責任.4.最後要說的是,事情已經發生,在對方也受傷的情況下,協商解決是解決麻煩的最佳途徑.

12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要看起因是什麼?故意激怒人家讓對方先動手,自己在用力還擊也屬於自己的責任!自己先動手,並且把人打傷了, 不用說了,自己的負責吧,先把人家送醫院在說別的!

基本上打架一般是雙方私下調節來的,傷的不是很重並且都差不多,也就是互陶藥費。如果一方重傷,一方沒多大事,重傷的肯定在理,畢竟打架是不對的!如果按著法律程式來走的話,看起因,經過,之間有沒有二次毆打===在做綜合的判定。

總之一句話,現在意氣用事的時代已經過了,如果沒有什麼厚的家底,忍一下,沒有人會說什麼的,打架只是逞一時之勇。如果真的逼急了那就另說,兔子急了還要人呢,就不要說人了。得饒人處且饒人,別做仗勢欺人的壯舉,那你就不會在動手幹架了!

13樓:知道

雙方打架責任如何劃分。

14樓:匿名使用者

你們這些事情如果要在法律上定性的話;應該屬於尋釁滋事;如果對方驗傷達到一定程度的話拿就屬於故意傷害了;而這兩個結果在法律上的處罰結果也是不同的。

兩人打架一方受傷怎麼處理,雙方都有責任嗎

一般派出所會調解,調解不成就治安管理處罰法處理,罰款拘留等!還有就是受傷程度怎麼樣,如果達到輕傷以上就構成刑事犯罪,可自訴或公訴,並讓責任方承擔刑事責任。派出所先進行調解,如果不成就由法院起訴。法院會根據雙方打架的原因,相關證據判決。回答來 1 一般情況下,當自你們報案並立案後,自己主 動要求追究其...

喝酒打架分不分先動手,兩人打架分不分先動手

法律分析 打架不分誰先動手,只要雙方都動手都會依法處理。致人輕微傷的需要進行人身損害賠償,打架致人輕傷以上就觸犯 中華人民共和國刑法 需要承擔刑事責任。法律依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治安管理處罰法 第四十三條 毆打他人的,或者故意傷害他人身體的,處五日以上十日以下拘留,並處二百元以上五百元以下罰款 情節較...

兩人打架直西一人雙目失明怎麼判刑

你好,根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刑法 第384條之規定,故意傷害他人身體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 拘役或者管制。致人重傷的,處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雙目失明已經夠的上重傷了。可能涉嫌故意傷害罪,可能判處三年以上有期徒刑。十年以上二十年以下有期徒刑 我朋友因為打架把兩人雙眼打瞎,請問能判幾年 不管什麼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