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人打架女人把男人臉撓一下能構成傷害罪嗎?

2023-01-09 06:30:09 字數 2745 閱讀 9764

1樓:向無名者致敬

如果只是撓了臉部一下,沒有構成輕微傷,不構成故意傷害罪。損害他人身體的行為必須已造成了他人人身一定程度的損害,才能構成本罪。只是一般性的拳打腳踢、推拉撕扯,不會造成傷害結果的,則不能以本罪論處。

故意傷害罪罪在客觀方面表現為實施了非法損害他人身體的行為。

1.要有損害他人身體的行為。

損害他人身體的行為的方式,既可以表現為積極的作為,亦可以表現為消極的不作為。前者如拳打腳踢、刀砍**、棒打石砸、火燒水燙等;後者則如負有保護幼兒責任的保姆不負責任,見幼兒拿刀往身上亂戳仍然不管,結果幼兒將自己眼睛刺瞎的行為,就可構成本罪。既可以由自己實施,又可以利用他人如未成年人、精神病人實施,還可以利用馴養的動物如毒蛇、狼犬等實施。

總之,無論是直接由本人實施還是間接實施,亦無論是針對何種部位,採取什麼樣的方式,只要出於故意,能造成他人的人身健康傷害,即可構成本罪。

2.損害他人身體的行為必須是非法進行的。

如果某種致傷行為為法律所允許,就不能構成故意傷害罪故意傷害罪,如正當防衛造成傷害而未過當的,醫生對病人截肢治病等。經被害人同意的傷害,是否合法,要做具體分析。

3.損害他人身體的行為必須已造成了他人人身一定程度的損害,才能構成本罪。

只是一般性的拳打腳踢、推拉撕扯,不會造成傷害結果的,則不能以本罪論處。傷害結果其表現可多種多樣,有的是破壞了他人組織的完整性,如咬去鼻子、砍斷手腳;有的是損害了他人器官的正常功能,如聽覺、視覺、味覺喪失,精神失常等。但就結果的嚴重程度而言,則有3種形態,即輕傷、重傷或死亡。

如果沒有造成輕傷以上的傷害如沒有達到傷害等級或雖達到等級卻屬輕微傷,則不能以本罪論處。

2樓:山上澈也

不構成的,傷害罪需要構成輕傷以上,那個已經非常嚴重了。當然這種事情可以到派出所按違反治安管理條例來處理,

3樓:享受科學生活

傷害最起碼要輕傷以上才構成犯罪,這個是需要鑑定的,撓一下明顯達不到輕傷的判定標準,所以,是不具有刑事責任的,只能按民事責任追究。

4樓:網友

兩個人打架,女人把男人的臉撓了一下, 因為他們是共同作戰,所以不存在傷害罪的, 這乙個他們共同去協商的。

5樓:原創**夢工廠

雖然說這並不構成犯罪,但是致人輕微傷的,同樣違反治安處罰條例。

6樓:說到千行日零搞

清官難斷家務事,一般來說警察是不會管這種事的,但是你要是報警的話,可以算個輕傷處理吧。

7樓:匿名使用者

有沒有抓痕呢?如果有就能構成傷害罪;這個需要醫院檢查後開的證明才行;成年人的世界盡量不要動手。

8樓:匿名使用者

治安處罰都夠不成,當然要看傷害成都了,如果得了破傷風死掉了,你還要進去幾年呢我。看傷害的後果。

9樓:源曉星

不構成,現在法律上是不准男的打女的的。

10樓:又過年羅

不會,頂多賠點醫藥費。如果是男的無理的話,醫藥費都沒得賠。放心吧。

11樓:功夫交流

要說這樣也傷害,殺了才會安靜。

倆個打架了給對方的臉部嚴重撓傷對方行負法律責任嗎?算毀容嗎?

12樓:

兩人在廝打時把對方的臉撓傷,打人者要負刑事責任。毀容、打架鬥毆以故意傷害罪論處,這種罪名是我國法律要堅決打擊的物件。刑法規定:

毀容、打架鬥毆破壞公私財產,危害他人的生命安全,按照我國第232條以故意傷害罪致使他人重傷、死亡的,情節非常嚴重的,判處10年以上的有期徒刑,無期徒刑或死刑。

13樓:嚮往大氣

負責 具體情況聽判決書。

女人打架臉撓傷,司法鑑定輕傷,應怎麼處理

14樓:匿名使用者

按照故意傷害罪論處,判刑6個月至1年6個月。

刑法第二百三十四條 故意傷害罪:故意傷害他人身體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管制。

犯前款罪,致人重傷的,處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致人死亡或者以特別殘忍手段致人重傷造成嚴重殘疾的,處十年以上有期徒刑,無期徒刑,或者死刑。本法另有規定的,依照規定。

司法解釋:2023年9月13日最高人民法院《人民法院量刑指導意見(試行)》就故意傷害罪的量刑指導意見如下: 1。

故意傷害只一人輕傷的,可以再6個月至1年6個月有期徒刑幅度內確定量刑起點。

兩口子打架女人用剪刀戳臉,還把男人嘴皮咬掉一塊算什麼行為,算故意傷害嗎?

15樓:愛唱歌愛粉絲

這樣的女人要麼就是從小沒有受過一點點委屈,稍微受一點委屈就承受不住,用剪刀戳自己的臉,就是自暴自棄,咬破男人的嘴,就是自己受傷也不讓男人好過……

要麼就是經常壓抑,忍氣吞聲,在忍無可忍的情況下,突然爆發,讓男人明白自己已經忍了很久了,打不過男人就用自殘來發洩。

要麼就是乙個天生的暴脾氣,用自殘警告男人,要自己的命都不都不怕,怎麼可能會怕你……

這樣的行為,讓老百姓說算不上故意傷害,因為是打架的時候,火冒三丈,就喪失了分寸。

要在法律的角度看,有可能算是故意傷害,但是清官難斷家務事。

對方把我的臉撓花了構成犯罪行為嗎?

16樓:網球寶貝

需要作鑑定。經鑑定造成輕傷的,構成《刑法》規定的故意傷害罪,應追究刑事責任;輕微傷的,屬於治安案件,應當依據《治安管理處罰法》給予處罰。

夫妻兩人吵架,一定是要男人讓著女人嗎

不是的。夫妻生活是兩個人來共同維持的,不能一味的只讓男人讓著女人,男人也有累的時候。是的,畢竟女人是需要被保護,被愛護的,當我們吵架的時候,男生要大度,讓著自己的老婆,這樣才能解決問題。男人本身氣量就大一些,男人可以讓著女人,如果女人太得寵,會得寸進尺的話,男人還是不要讓著女人的好。其實個人認為結婚...

不借助工具,女人怎樣一下把男人打殘

踢襠 一擊必殺 呵呵 咽喉 後腦 太陽穴 眼睛 這些都是要害你要是真想把人打殘就出其不意攻擊這些要害吧 幹嘛非要打殘啊,太狠毒了吧 現在是法治社會啊。要想一招之敵首先要攻其不內備,或者你功夫了得容可以任意秒殺對手,但是女子要想秒殺男子,沒有功力是不可能的。就算給你說了一些東西,你也練不出來。有危險還...

請幫忙看一下我們兩人的生辰是否能結婚

這個不重要 重要的是兩人是否在性格上合得來 是否真心彼此相愛 是否能理解對方 多為對方考慮 只要兩人真心喜歡 其他都是浮雲!想結婚,請大師幫忙看下我們兩個人的生辰八字 八字五行需要準確時間 還有 10月7日是天秤座 9月5日是 座 2009年01月10日 農曆12月 大 15日 星期六 山羊座 衝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