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程造價諮詢公司註冊需要具備哪些條件

2021-12-26 00:27:15 字數 5180 閱讀 7913

1樓:

申請甲級工程造價諮詢資質,企業需要以下滿足條件:

首先,要取得乙級造價滿三年;其次,企業的註冊資本、人員、業績等要符合甲級資質標準。具體要求是:

1、企業資本

企業註冊資本不得少於人民幣100萬元;

2、企業人員

(1)技術負責人已取得造價工程師註冊資格,並具有工程或者經濟系列高階專業技術職稱,且從事工程造價專業工作15年以上;

(2)專職從事工程造價專業工作的人員(專職專業人員)不少於20人,其中:工程或者工程經濟系列中級以上專業技術職稱的人員不少於16人,取得造價工程師註冊證書的人員不少於10人,其他人員具有從事工程造價專業工作的經歷;

(3)員工的社會養老保險手續齊全;

(4)專職專業人員符合國家規定的職業年齡,人事檔案關係由國家認可的人事**機構代為管理;

(5)企業的出資人中造價工程師人數不低於60%,出資額不低於註冊資本總額的60%。

3、辦公場所和制度

(1)具有固定辦公場所,人均辦公面積不少於10平方公尺;

(2)技術檔案管理制度、質量控制制度和財務管理制度齊全;

4、造價諮詢業績

近3年企業工程造價諮詢營業收入累計不低於人民幣500萬元。

5、其他

在申請核定資質等級之日前3年內無違規行為。

2樓:吳振剛律師

回答註冊諮詢公司具備以下幾點: 1、至少兩人以上身份證,股東可以為一人,但監事不能做法人代表所以得再找乙個人作為監事。 2、商業用途的註冊位址房本影印件(寫字樓、底商) 3、公司設立登記表(工商局領取模版) 4、公司章程(工商局領取模版) 辦理流程:

1. 工商局現場核准名稱(部分一線城市開通網上核名的可在網上核准) 名稱組成形式為地域+字型大小+行業特點+組成形式。 2.

領取設立登記材料按要求填寫,準備好材料遞交工商局 3. 取照 4. 辦理備案刻章 5.

辦理稅務報道 6. 辦理銀行基本戶 7. 申請稅控,領取發票。

(無實際業務可不申請)

您好,您對我的回覆滿意的話,希望能在採納後給我乙個贊哦,您的鼓勵是我回覆的動力喲~~

更多1條

3樓:徐占勳律師

回答您好,我是平台合作的律師,已經收到您的問題了,稍等給您回覆。

10、近1年企業在承攬工程造價諮詢業務中無不良記錄。

提問我需要提前懂些什麼

我現在不是幹這行的

回答申辦程式

甲級工程造價諮詢企業資質

由住房和城鄉建設部審批;

乙級工程造價諮詢企業資質

由省、自治區、直轄市人民**建設行政主管部門審批,報住房和城鄉建設部備案。

您可以到相關部門進行了解的

提問如果我來開辦這個公司,我需要懂工程造價嗎?還是手底下有人懂就行了我可以什麼都不懂,只要我手底下請的人懂就行了是不是回答對的

提問專職專業人員是指什麼

回答「專職專業人員是指具有造價證書的人員,包括造價員證,註冊造價師證書,這兩類人員都屬於造價專職專業人員。」

提問不是土木工程專業,也沒有從事過類似專業的能考一級建造師嗎更多14條

開乙個造價諮詢公司都需要什麼條件?

4樓:sky不用太多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建設部令第149號:工程造價諮詢企業管理辦法

第九條 甲級工程造價諮詢企業資質標準如下:

(一)已取得乙級工程造價諮詢企業資質證書滿3年;

(二)企業出資人中,註冊造價工程師人數不低於出資人總人數的60%,且其出資額不低於企業註冊資本總額的60%;

(三)技術負責人已取得造價工程師註冊證書,並具有工程或工程經濟類高階專業技術職稱,且從事工程造價專業工作15年以上;

(四)專職從事工程造價專業工作的人員(以下簡稱專職專業人員)不少於20人,其中,具有工程或者工程經濟類中級以上專業技術職稱的人員不少於16人;取得造價工程師註冊證書的人員不少於10人,其他人員具有從事工程造價專業工作的經歷;

(五)企業與專職專業人員簽訂勞動合同,且專職專業人員符合國家規定的職業年齡(出資人除外);

(六)專職專業人員人事檔案關係由國家認可的人事**機構代為管理;

(七)企業註冊資本不少於人民幣100萬元;

(八)企業近3年工程造價諮詢營業收入累計不低於人民幣500萬元;

(九) 具有固定的辦公場所,人均辦公建築面積不少於10平方公尺;

(十)技術檔案管理制度、質量控制制度、財務管理制度齊全;

(十一)企業為本單位專職專業人員辦理的社會基本養老保險手續齊全;

(十二)在申請核定資質等級之日前3年內無本辦法第二十七條禁止的行為。

第十條 乙級工程造價諮詢企業資質標準如下:

(一)企業出資人中,註冊造價工程師人數不低於出資人總人數的60%,且其出資額不低於註冊資本總額的60%;

(二)技術負責人已取得造價工程師註冊證書,並具有工程或工程經濟類高階專業技術職稱,且從事工程造價專業工作10年以上;

(三)專職專業人員不少於12人,其中,具有工程或者工程經濟類中級以上專業技術職稱的人員不少於8人;取得造價工程師註冊證書的人員不少於6人,其他人員具有從事工程造價專業工作的經歷;

(四)企業與專職專業人員簽訂勞動合同,且專職專業人員符合國家規定的職業年齡(出資人除外);

(五)專職專業人員人事檔案關係由國家認可的人事**機構代為管理;

(六)企業註冊資本不少於人民幣50萬元;

(七)具有固定的辦公場所,人均辦公建築面積不少於10平方公尺;

(八)技術檔案管理制度、質量控制制度、財務管理制度齊全;

(九)企業為本單位專職專業人員辦理的社會基本養老保險手續齊全;

(十)暫定期內工程造價諮詢營業收入累計不低於人民幣50萬元;

(十一)申請核定資質等級之日前無本辦法第二十七條禁止的行為。

《工程造價諮詢企業管理辦法》已於2023年2月22日經建設部第85次常務會議討論通過,現予釋出,自2023年7月1日起施行。

受理1.內資企業初次申請工程造價諮詢資質,需提交下列材料:

(1)《工程造價諮詢企業資質等級申請書》一式三份;

(2)法人營業執照副本影印件;

(3)企業章程影印件;

(4)工商部門出具的股東出資情況證明材料影印件;

(5)股東出資協議影印件;

(6)法定代表人任職檔案影印件,有職稱的,提交職稱證書影印件;

(7)技術負責人任職檔案、身份證、職稱證書、造價工程師註冊證書影印件;

(8)註冊造價工程師身份證、職稱證書、造價工程師註冊證書、勞動合同影印件,退休人員需附退休證明材料影印件;

(9)造價員身份證、職稱證書、造價員證書、勞動合同影印件,退休人員需附退休證明材料影印件;

(10)人事**(託管)協議及《企業專職專業人員人事存檔證明》影印件;

(11)《社會保險登記證》、《企業員工社會保險繳納情況表》及本年度社保繳費發票影印件;

(12)固定辦公場所的租賃合同或產權證明材料影印件。

2.內資企業申請工程造價諮詢資質公升級、延續,除第1項所列材料外,還需提交下列材料:

(1)企業資質證書正、副本影印件;

(2)企業繳納營業收入的營業稅發票或稅務部門出具的繳納工程造價諮詢營業收入的營業稅完稅證明影印件(乙級暫定期屆滿申請延續的,提交近一年完稅資料;申請公升級及有效期屆滿申請延續的,提交近三年完稅資料);

(3)企業營業收入含工程造價諮詢以外業務收入的,還需出具工程造價諮詢營業收入專項財務審計報告影印件;

(4)企業技術檔案管理制度、質量保證制度、財務管理制度資料影印件(申請甲級資質的提交)。

3.企業申請經濟性質變更或分立的,除第1、2項所列材料外,還需提交股東會決議或職工代表大會決議影印件,企業股份中含有國有資產的,提交國有資產管理部門的批覆材料影印件;

4.外省市甲級工程造價諮詢企業遷入北京,除第1、2項所列材料外,還需提交下列材料:

(1)企業原工商註冊地省、自治區、直轄市人民**建設主管部門的批覆材料;

(2)企業名稱發生變更的,需提交現工商註冊地工商管理部門出具的企業名稱變更證明材料。

5.外商投資企業申請辦理上述事項的,除提交對應材料外,還需提交下列材料:

(1)外商投資企業批准證書影印件;

(2)投資方在其所在國或者地區的註冊(登記)證明、相關業績證明、銀行資信證明影印件;

(3)經註冊會計師或會計師事務所審計的投資方最新三年的資產負債表和損益表,投資方成立不滿三年的,按照起成立年限提供相應的資產負債表和損益表影印件。

上述材料提交影印件的,影印件需加蓋申請人印章並同時提交原件,原件核驗後退回申請人。

標準:申請材料齊全、符合法定形式

崗位職責及許可權:

按照受理標準查驗申請材料。

符合標準的,予以受理,向申請人出具《受理通知書》,並將申請材料轉審查人員。

不符合標準但申請材料存在可以當場更正錯誤的,允許申請人當場更正;不能當場更正的,向申請人出具《補正材料通知書》,一次性告知申請人需要補正的全部內容,並將申請材料退回申請人。

申請事項不屬於本機關職權範圍或者無需取得行政許可的,向申請人即時出具《不予受理決定書》。

時限:即時

審查標準: 申請人條件符合《工程造價諮詢企業管理辦法》(建設部令第149號)、《外商投資建設工程服務企業管理規定》(建設部商務部令第155號)的規定。

崗位職責及許可權:

按照審查標準對受理人員移送的申請材料進行審查。

符合標準的,簽署意見後將申請材料轉決定人員。

不符合標準的,書面寫明審查意見及理由後將申請材料轉決定人員。

時限:10個工作日

決定標準:同審查標準

崗位職責及許可權:

對於由市住房城鄉建設委決定的行政許可申請,作出決定;對於由建設部決定的行政許可申請,出具審核意見。

同意審查意見的,簽署意見,轉告知人員。

不同意審查意見的,書面提出意見及理由,轉告知人員。

時限:4個工作日

告知崗位職責及許可權:

對乙級工程造價諮詢企業資質申請准予許可的,在1個工作日內製作《辦理結果通知書》,並在10日內將資質證書送達申請人。對不予許可的,在1個工作日內製作《辦理結果通知書》,寫明理由和申請人享有的依法申請行政復議或者提起行政訴訟的權利,並將《辦理結果通知書》和申請材料退回申請人。

對甲級工程造價諮詢企業資質申請審核同意的,在1個工作日內製作《辦理結果通知書》,並送達申請人,同時按規定將有關材料報送建設部。審核不同意的,在1個工作日內製作《辦理結果通知書》,寫明理由、申請人享有的依法申請行政復議或者提起行政訴訟的權利,並將《辦理結果通知書》和申請材料退回申請人。

時限 :1個工作日(不包括送達期限)

合肥什麼造價諮詢公司最好,合肥鴻信工程造價諮詢有限公司怎麼樣?

我來說說吧,老鄉 我也是今年的畢業生,學的是工程管理,就我所知道的,目前諮詢單位比較好,另外中交 中建都挺好的。我簽約的是中交一家單位,第一年三千,轉正後4500 9000左右。工資高,可以去上海等一些沿海城市。在這邊,現在市場不是很好。你可以先工作,之後在找啊。有些這樣的工資不高,但待遇很好的。不...

如何註冊造價諮詢公司?造價諮詢公司註冊要求

開辦工程造價諮詢公司的條件 成立條件。工商局註冊企業,取得營業執照後,向工程造價行業主管部門申請乙級資質 暫定 要滿足以下標準 1 企業註冊資本不得少於50萬元 2 企業的出資人中註冊造價工程師人數不低於60 出資額不低於註冊資本總額60 3 技術負責人應具有造價工程師註冊資格,並具有高階專業技術職...

請問工程造價諮詢費用問題

我是做企劃的,作為草根人士,提點個人建議吧。首先,我不太明白,既然7個住宅是相同的,可以共用乙份工程造價計畫書的,當時你們雙方籤的合同上難道沒有為此特別商定付費標準?其次,既然已經出現這種模稜兩可的問題了,你方覺得如果按照乙個住宅的諮詢費用來算有點不好意思,呵呵,又覺得按照7個住宅的諮詢費用來付又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