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表機一會兒能列印一會又不能列印,是怎麼回事?

2023-06-05 13:00:06 字數 2476 閱讀 8704

1樓:輪胎超人

印表機無法列印的原因有很多,如果我們遇到印表機無法列印應該首先從簡單到複雜入手。首先必須排除一些最簡單的問題,比如印表機是否正常安裝。另外印表機內部是不是已經放置有墨盒以及列印紙等,這些基本問題必須排除,另外還有乙個檢查印表機電源是否開啟等。

如果以上印表機設定沒做好,印表機自然無法正常列印了。

印表機無法列印的原因與解決辦法。

一:印表機沒有安裝驅動(也就是沒正常安裝好印表機)

印表機要實現列印,印表機就必須安裝正常,一般印表機都帶有驅動光碟,我們選擇對應型號的安裝即可,但不少朋友喜歡在網上**驅動,這種情況可能會導致安裝到不是同一型號的驅動,導致印表機無法列印。解決辦法是:盡量使用光碟自帶的印表機驅動。

二:印表機電源沒開或者印表機未處於聯機狀態。

很多時候發現有些辦公使用者使用印表機無法列印檔案的時候,都是由於印表機電源都沒開,或者可能不小心碰到印表機相關設定按鈕,切換到非聯機狀態,這兩種低階錯誤情況下自然印表機無法列印。

解決辦法:檢查印表機的電源指示燈與聯機狀態燈是否是亮的,如果電源指示燈不亮,請檢查印表機是否正常接上了交流電,印表機上的開機開關是否開啟;如果是聯機狀態指示燈不良,可以按下聯機指示燈對應的按鍵切換到聯機模式即可。

三:印表機資料線接觸不良或損壞。

如果簡單排除以上2種方法後,依然不可以列印,請檢查印表機的資料線連線線是否連線正常,資料線是否損壞等。

解決辦法:檢查印表機與電腦主機之間的資料線連線,檢查資料線是否損壞等。

四:沒有將主印表機設定為為預設印表機。

沒有將印表機設定為為預設印表機而出現無法列印的情況主要出在一台電腦中使用了多個印表機,比如常見的共享列印設定,如電腦有應用程式列印需要用到的是本機上安裝的印表機,但我們卻將共享的印表機設定為預設印表機,這就會導致程式無法找到對應的印表機,自然就無法列印了,這種情況也比較容易發生。

2樓:阿蛋導師

您好,您的問題我已經看到了,正在整理答案,請稍等一會兒哦~

資料傳輸過程中有丟失,這種現象可以有很多中原因 一是列印線有問題。 二是計算機的虛擬記憶體問題。 三是印表機設定問題,比如說設定了後台列印,如果是這樣把它改成直接列印到印表機。

一、故障原因:1、列印色帶使用時間過長。2、列印頭長時間沒有清洗,髒物太多,列印頭有斷針。

3、列印頭驅動電路有故障。二、解決方法:1、先調節一下列印頭與列印輥間的間距,故障不能排除,可以換新色帶。

如果還不行,就需要清洗列印頭了。2、如果是列印頭斷針或是驅動電路問題,就只能更換列印針或驅動管了。擴充套件資料:

印表機常見故障檢修:一、印表機列印偏色1、印表機墨水質量有問題,使用原裝墨盒測試。2、印表機噴頭堵塞造成偏差,使用驅動程式清潔噴頭。

3、印表機噴頭老化造成偏色,更換噴頭。4、如果用的一體機,可以打一張色板出來然後掃瞄校正。5、是不是印表機在因為灌墨水的時候紅色墨溢到另外兩個孔裡去了。

6、是檢查墨盒的墨水存量,如果單色缺墨,會造成以上情況。7、檢查是否設定了偏色列印,把該選項改回即可。二、印表機列印不清晰1、檢查列印色帶的拉線是否斷開,若斷開則應更換色帶拉線。

2、調整色帶盒,將色帶盒正確安放在色帶轉動軸上。3、檢查色帶是否卡在色帶盒內以及色帶是否被拉斷,開啟色帶盒檢查色帶,重新安裝色帶或更換色帶。4、檢查色帶盒上的色帶捲帶旋鈕轉動是否靈活,若不靈活易打滑,則應該更換色帶盒。

5、檢查色帶盒內的色帶轉動齒輪是否磨損,受到磨損則要更換色帶齒輪。6、檢查驅動色帶左右移動的色帶傳動軸是否被磨損,若是則更換傳動軸。

印表機打一會停一會又繼續打是怎麼回事

3樓:

摘要。現象原因:

1、印表機是有快取的,繼續列印的東西都是快取中的已有任務,所以要清空快取。

2、列印出白紙,估計是沒墨水了。

解決辦法:1、取出所有的紙張,印表機會因為缺紙而停下來並報錯。

2、控制面板\\印表機和傳真,雙擊印表機會出現任務列表,將裡面的任務都刪除。

3、上一張紙,關掉印表機,等10秒,重開印表機,如果不再空走紙,就正常了。

印表機打一會停一會又繼續打是怎麼回事。

現象原因:1、印表機是有快取的,繼續列印的東西都是快取中的已有任務,所以要清空快取。2、列印出白紙,估計是沒墨水了。

解決辦法:1、取出所有的紙張,印表機會因為缺紙而停下來並報錯2、控制面板\\印表機和傳真,雙擊印表機會出現任務列表,將裡面的任務都刪除3、上一張紙,關掉印表機,等10秒,重開印表機,如果不再空走紙,就正常了。

希望幫到你,親。

印表機一直列印不停怎麼辦?

4樓:匿名使用者

1、點選列印時,在電腦右下角會出現乙個印表機的標誌。

2、如果在桌面沒有出現印表機的標誌,點選「開始」按鈕,在彈出的選擇中,點選「裝置和印表機」,找到對應的印表機即可。

3、雙擊電腦右下角的印表機標誌,會彈出印表機的對話方塊。

4、選中要取消的文件,右鍵單擊,會出現4個選擇項,點選「取消」。

5、點選「取消」後,頁面會提示再次確認對話方塊,點「是」。

印表機一直退紙是怎麼回事,針式印表機一直退紙什麼原因

普通印表機 原因 1 搓紙輪 老化無法進紙。2 卡在硒鼓底下 有可能是雷射器,也有可能是定影元件出現問題,裡面的定影膜破裂需要更換。3 卡在出現的地方 很明顯就是定影膜破裂需要更換。4 影印紙質量差,或紙張受潮。5 機器搓紙輪上方有一長方形的塑料導紙片,一般使用者在取卡紙時如用力太猛或用力不當時,很...

鍵盤一會兒能用一會不能用是怎麼回事?

這個是你使用登錄檔清理工具把鍵盤驅動的程式註冊鍵值清理掉了吧?右鍵我的電腦,屬性,硬體選項下的裝置管理器,開啟人體輸入學裝置,看看你有幾個,把這幾個全部更新一下驅動更新驅動方法 在人體輸入學裝置下的任意一裝置右鍵屬性,驅動程式,檢視驅動程式詳細資訊,如果提示該裝置不需要驅動程式,跳過,下乙個裝置,如...

印表機每列印一張紙就會被卡住一次是怎麼回事啊,

可能是印表機出紙口有紙塞住,試一下擰鬆出紙口那個轉動的軸的螺絲,把紙屑弄出來 要不然就是進紙口那裡塞拉,找專業人員看一下!進紙感測出問題了。你稍微活動清潔下那個感測。這個是感測器的問題,還有就是搓紙掄的問題你高不定的。印表機列印一張就帶一張白紙卡住是什麼原因?我們單位每次紙受潮就夾紙。一 印表機夾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