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醫保繳納比例,北京醫保繳費比例

2023-06-05 11:10:06 字數 2232 閱讀 1853

1樓:上海法和

法律分析:養老保險:單位繳納比例20%,個人繳納比例8%

醫療保險:單位繳納比例10%,個人繳納比例2%+3元大病統籌。

失業保險:單位繳納比例1%,個人繳納比例。

工傷保險:單位繳納比例1%,個人不繳費。

生育保險:單位繳納比例,個人不繳費。

住房公積金:單位繳納比例12%,個人繳納比例12%

醫療保險一般指基本醫療保險,是為了補償勞動者因疾病風險造成的經濟損失而建立的一項社會保險制度。通過用人單位與個人繳費,建立醫療保險**,參保人員患病就診發生醫療費用後,由醫療保險機構對其給予一定的經濟補償。

基本醫療保險制度的建立和實施集聚了單位和社會成員的經濟力量,再加上**的資助,可以使患病的社會成員從社會獲得必要的物資幫助,減輕醫療費用負擔,防止患病的社會成員「因病致貧」。

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社會保險法》

第二十七條 參加職工基本醫療保險的個人,達到法定退休年齡時累計繳費達到國家規定年限的,退休後不再繳納基本醫療保險費,按照國家規定享受基本醫療保險待遇;未達到國家規定年限的,可以繳費至國家規定年限。

第二十八條 符合基本醫療保險藥品目錄、診療專案、醫療服務設施標準以及急診、搶救的醫療費用,按照國家規定從基本醫療保險**中支付。

2樓:易社保

1.城鎮職工基數確定:每年4月根據上年平均收入核定,當年4月至次年3月基數不變。

養老、失業、工傷、生育保險上限上年社平工資300%/下限為上年社平工資的40%,醫療保險上限為上年社平工資300%/下限為上年社平工資60%。

2.農民工基數確定:每年4月根據上年最低工資和社平工資核定,當年4月至次年3月基數不變。

養老、失業保險基數為本市最低工資,生育、醫療保險基數為上年社平工資60%,本市、外埠農民工工傷保險基數為上年社平工資60%。

3.工傷保險實行行業差別費率。視各單位情況由社保核定。一般在之間。

4.生育保險只覆蓋本市戶口職工、或者有居住證的外地戶口職工。

5.各項社會保險繳費保留兩位小數。

6.農民工繳費辦法比較特殊。

北京醫保繳費比例

3樓:張青峰律師

北京醫保繳費比例如下:

1、養老保險:單位16%,個人8%。

2、醫療保險:單位10%,個人2%+3元。

3、生育保險:單位,個人不繳。

4、失業保險:單位,個人(城鎮戶籍),個人(農村戶籍)不繳。

5、工傷保險:單位,個人不繳。

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社會保險法第二十八條。

符合基本醫療保險藥品目錄、診療專案、醫療服務設施標準以及急診、搶救的醫療費用,按照國家規定從基本醫療保險**中支付。

中華人民共和國社會保險法第二十九條。

參保人員醫療費用中應當由基本醫療保險**支付的部分,由社會保險經辦機構與醫療機構、藥品經營單位直接結算。

社會保險行政部門和衛生行政部門應當建立異地就醫醫療費用結算制度,方便參保人員享受基本醫療保險待遇。

請點選輸入**描述(最多18字)

北京醫保個人繳費比例

4樓:易社保

北京職工醫保個人賬戶使用範圍調整:

北京醫療保險繳費比例 答:養老個人8%,單位20% 工傷個人不交,單位 失業個人,單位。

一)個人賬戶主要用於支付參保人員在定點醫療機構或定點零售藥店發生的範圍內自付費用。

二)個人賬戶可以用於支付參保人員本人及其配偶、父母、子女在定點醫療機構就醫發生的由個人負擔的醫療費用,以及在定點零售藥店購買藥品、醫療器械、醫用耗材發生的由個人負擔的費用。

三)個人賬戶探索用於支付參保人員本人及其配偶、父母、子女參加本市城鄉居民基本醫療保險和長期護理保險的個人繳費,支援購買本市補充醫療保險。

四)個人賬戶不得用於公共衛生費用、體育健身或養生保健消費等不屬於基本醫療保險範圍的其他支出。

其中,第(一)、(二)、(四)項內容,與要求保持一致。第(三)項內容在「探索個人賬戶用於配偶、父母、子女參加城鄉居民基本醫療保險等的個人繳費」的原則下,結合本市實際,確切了可探索用於本市長期護理保險的個人繳費,支援購買本市補充醫療保險。

醫保繳納怎麼查詢,醫保繳費怎麼查詢

查詢方式 1 社保中心查詢。攜帶身份證到參保所在區市的社保中心查詢。2 上網查詢。登陸所在城市的勞動保障網或社會保險業務 點選 個人社保資訊查詢 視窗,輸入本人身份證和密碼 比如青島的密碼是你的社保證編號 即可查詢本人參保資訊。3 諮詢。撥打勞動保障綜合服務 12333 進行政策諮詢和資訊查詢。查社...

2019北京醫保報銷比例,2023年北京醫保報銷比例是多少

北京社保報銷以年度為單位。如 2018年門診要花1800,以上部分可以報銷,1月份再花就是2019年度的了。要花1800以上才可以報銷。2019年北京醫保報銷比例是多少 北京市醫保報銷範圍及北京醫保報銷比例是多少呢?一 醫保起付線2000是在職門急診,一年累計超過2000以上部分,社保報銷50 二 ...

北京醫保報銷,北京醫保怎麼報銷?

1 報銷,門診和住院時分開的 住院起付線第一次1300元,第二次以上都是600元起付,住院是實時結算的,只交自負部分 2 門診,使用醫保目錄的藥品,1年累計1800元開始,1800以上的部分按照比例進行報銷,1800以內的都不報 1800是累計,不是一次性的 3 醫保報銷1年1結的 4 門診報銷比例...